[原创]立春二钓 阿扁相伴
老雷 2015-02-08 17:39:31[前言] 好景如昙花一现,瞬间即逝了,昨夜又进入了难熬的守候无望阶段,那眼珠子盯着漂不放松一点可疑迹象,由于后来风力增强了,漂上下的波动也随之增大,只要疑似鱼口就抽,但屡屡空提竿,还好最终收获了一双,自我安慰没空军就好,10点半与小可联系时,他说已经在收竿,准备飞回家,看来鱼口不好还是个普遍现象。今天是晴天,西北风不大,中午的太阳光还有点强烈,就是温度上升不高,最高温度才7度,不知晚上的鱼口会怎样,其实钓鱼人的心态,就象病人盼好一样,爆护了,还希望下次能够继续,空军了,就指望下回出现惊喜。不管怎么说,这鱼还是要钓的。 [参数] 时间:2015年2月5日 地点:铁路桥北平台 天气:晴,西北风微风、零下1度到7度 人物:本人 相机:柯达KODAK 钓具:5米4竿、主1.2、子0.6、3号袖、4号漂 鱼饵:90%腥香饵+10%拉丝粉+红虫 水流:向西较快 水深:2.2米 [过程] 还是7点从家里出发,到钓点一切就绪开钓才7点半。晚上的风基本上停了,河面上风平浪静,就是走水较快,仍采用跑铅加斜拉钓法,10多竿大饵后拉小饵守候。



由于没风,尽管走水较快,漂还是相对稳定的,但就是不见鱼口,直到快9点时,看到漂快速上顶了有3目,抬竿来了条小阿扁。

之后又没口了,来探钓的小程,坐下试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用。
月半的明月静静地挂在树梢上,钓友王波等人也来看望,人多到也热闹,就是漂不动,饵料和红虫轮流换也一样。
11点过后大家告辞了,我再守了一会儿,实在没指望就收竿了。
[小结] 已经立春了,尽管天气仍旧寒冷且鱼口稀少,但春天的脚步声已经听到了,钓鱼人的希望还会远吗。 谢谢观赏!!!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精品渔具
- 钓友回复
-
户外喵喵喵 45楼



很久以前 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