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指教~广东地区冬季的饵料运用及调钓

摸金钓尉I  2021-01-05 13:16:27

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此句是来自韩寒《后会无期》里面一句话。然而我认为钓鱼也是这样,听别人说的是一套,但你真的实际操作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大家应该是感同身受吧~

先从饵料说起,我们看过不少大师们是怎么用饵料的,但是我们用起来却效果也没有达到自己的想要的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大家应该都知道,地方有差异,水质、鱼情都不同,所以就算你按照大师给你的饵料爆护配方,甚至饵水比都一样咱们也钓不到什么鱼,这么简单的道理大家应该是都明白的。

今年因为在东莞这边这边还有段时间,所以不想错过钓鲫鱼的机会,希望各位大师留下你们的神秘爆护配方,适合东莞这边鱼情的饵料及配比,让我少走点弯路。之前作钓几次,一条鲫鱼都没钓到过,饵料都是按照自己的经验配的,虽说不完全是饵料的问题,钓位、水深、天气等因素。但是本人很好学,加上在广东多年也一直没钓过鲫鱼,所以在这里向大家请教请教~

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是调钓了,通过冬季出钓这几次,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就拿上次在横岗水库钓鱼。旁边有一个钓友呢应该是刚学钓鱼的新手,都不会调漂的,但是我们刚钓那会儿他是第一个上鱼的,也是跟我们差不多时间去的。后面也看他上鱼了,我当时就在想是不是应该钓得钝一点,现在冷了,鱼是不是都是贴着底吃饵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的这样,因为在我们老家我们都是夏季小鱼多的时候才钓顿,基本是调到平水,钓2~5目。小鱼实在太多就是钓重跑铅,所以跟广东这边还是区别很大的,希望钓友们指教一二,在东莞这边冬季作钓你们一般是怎么调钓的?

希望大师们能解答我的疑惑,留下你们的宝贵经验评论,小弟感激不尽~

附近有爱好钓鱼的钓友可私信,有空一起约钓!

感谢钓鱼之家平台,可以结识广大钓友,相互学习!希望钓鱼人生意红火!祝各位钓友大鲫大鲤,狂拉巨物~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小五哥哥吖 1楼

我觉得饵料不用太腥,广东这天气奶香依旧是板鲫的最爱,稍微钓深点的水,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2楼

小五哥哥吖:我觉得饵料不用太腥,广东这天气奶香依旧是板鲫的最爱,稍微钓深点的水,

下次带我去搞搞鲫鱼

很久以前 东莞

douyangji 3楼

横岗水库天气变冷的时候大板鲫多,或者凌晨2点去,大径桥下面左手第一个位置,饵料我是自己买虾皮打粉加30%进去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4楼

douyangji:横岗水库天气变冷的时候大板鲫多,或者凌晨2点去,大径桥下面左手第一个位置,饵料我是自己买虾皮打粉加30%进去

有具体导航位置吗

很久以前 东莞

人生得意须尽欢he 5楼

小五哥哥吖:我觉得饵料不用太腥,广东这天气奶香依旧是板鲫的最爱,稍微钓深点的水,

现在这天气饵料不腥,你能钓到鲫鱼,不懂就别说了。

很久以前 东莞

钓鱼之家商城 6楼

亲爱的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得不错,但是想要推荐首页,图片原创美观,内容坚持为原创。可以写一些钓鱼过程中遇到的新鲜奇葩事;如何调漂、打窝、选钓点等;DIY浮漂、抄网杆等;自制窝料、美食等。

很久以前 北京

喜欢钓鱼的悟陉 7楼

饵料选择老三样就可以,重要的是饵团状态。调钓这个看现场的情况去调整,冬天钓目可以调的低一些,比如调两目,钓灵可以钓一目,钓两目不灵不顿,钓顿上推漂;钓灵口多,要是吃口弱容易打不到,钓顿口出口比较稳;水深选择要结合天气情况选择,如果最近几天天气稳定,不建议钓的太深,深水反而水凉。

很久以前 北京

摸金钓尉I 8楼

喜欢钓鱼的悟陉:饵料选择老三样就可以,重要的是饵团状态。调钓这个看现场的情况去调整,冬天钓目可以调的低一些,比如调两目,钓灵可以钓一目,钓两目不灵不顿,钓顿上推漂;钓灵口多,要是吃口弱容易打不到,钓顿口出口比较稳;水深选择要结合天气情况选择,如果最近几天天气稳定,不建议钓的太深,深水反而水凉。

受教了

很久以前 东莞

小五哥哥吖 9楼

人生得意须尽欢he:现在这天气饵料不腥,你能钓到鲫鱼,不懂就别说了。

不做争论鱼情决定一切,

很久以前 东莞

bin882211 10楼

刘志强全能腥,加速攻,不用那么麻烦我每次去都上大货

很久以前 东莞

bin882211 11楼

bin882211:刘志强全能腥,加速攻,不用那么麻烦我每次去都上大货

6斤以上大鲤三条,鲮鱼一斤多两斤多的,还上了近三斤大鲫,罗飞几乎都半斤左右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12楼

bin882211:6斤以上大鲤三条,鲮鱼一斤多两斤多的,还上了近三斤大鲫,罗飞几乎都半斤左右

厉害

很久以前 东莞

空心人168 13楼

厚街附近吗?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14楼

空心人168:厚街附近吗?

是的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15楼

bin882211:刘志强全能腥,加速攻,不用那么麻烦我每次去都上大货

是速攻2号还是腥味速攻?

很久以前 东莞

江湖打龟人 16楼

广东的鲫鱼太可怜,都被罗飞这种鱼给搞没了

很久以前 深圳

摸金钓尉I 17楼

江湖打龟人:广东的鲫鱼太可怜,都被罗飞这种鱼给搞没了

是啊。难搞

很久以前 东莞

飞飞野钓不空军 18楼

好像见过你??

很久以前

飞飞野钓不空军 19楼

什么样的饵料都能上关键是钓技和心态问题丶我用过很多种饵料但是都没遇到空军

很久以前

鱼身留给你 20楼

整那么多饵料干嘛,我就用汉鼎全能鲜+全能香

很久以前 东莞

1/2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