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鱼有关的一些近况。
哈喽钓个球 2021-01-20 02:20:58好久不见,最近一段时间,跟着阿黄在学黑拉钓法,野钓相对钓的少,近两天在松柏山偶得几尾鲫鱼,算是给寒冷冬夜,枯守河边的我些许欣喜。

小关的练竿塘不错,白菜瘦肉火锅很下饭,尤其是胡辣椒沾水。早上九点到,一玩一整天,大弯弓大满弓频繁。(阿黄的极限操作)

(小小的初次变弯)

(我也来弯一弯)

主要学习段底钓法,类似于钓鲢鳙的钓法,上钩散炮,下钩挂诱骗饵,下钩触底,鱼吸食散炮的时候把下钩吸进嘴里,会出现有力的顿口,就是这一口就中鱼,概率很高,也很有玩味。

至于适不适合野钓,我觉得也适合,阿黄说可以根据鱼情作调整,比如下钩挂拉饵、蚯蚓、麦子都可以,是的,台钓引入内地后,也结合内地的实际情况做了调整,多开动脑筋,为我所用即可。

野钓是必须要野钓的,哪怕竿子结冰,人冻成狗也无所畏惧,怕只怕枯坐没口,思来想去,觉得松柏山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阿伟说,这个位置好,下雨也不用打伞,有桥挡,我说就怕桥上车窗抛物砸头上,他说下次戴上骑摩托车的头盔来。我说,你很聪明,你说的有道理,他说很少有人这样夸他,我说,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你还是专心看漂吧。

所谓兵马在动,粮草也要行,能有一碗蛋炒饭,便是稳稳的幸福,至少饥寒交迫只剩下寒了。老远就听见了餐馆老板的声音,真亲切啊,生怕他找不到我,我在这儿,在这儿。

狼吞虎咽过后,燃起一只饭后烟,娴熟的下抛竿,开始静静的等待。一直等到10点半,阿伟有了第一口,还是双飞,我盘算着应该快到我了。果然,浮漂上顶两目再黑漂,咻,她来了。

可把阿伟激动坏了,连忙跑过来告诉我,你用手抓着头,这样拍照看上去大些,果然,术业有专攻,这方面他很有经验,在他的指导下,拍出来果然显大。

再过了一会儿,他又中鱼,我提着抄网赶过去,正准备掏手机,听见一句哦豁……我提着抄网又走回来。他说估计有三四斤,应该是鲤鱼,我说跑的鱼都大,可能不止。
至此,便一动不动了,时候也不早了,老规矩,饵料打窝,准备撤。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东成西就1995 1楼
咯摸摸的
很久以前 揭阳
-
dyxj333 2楼
学习了
很久以前 德阳
-
垂纶浣花溪 3楼
不错
很久以前 甘孜
-
野钓_金丹期 4楼
学习了
很久以前 北京
-
J1111 5楼
松柏山我我去十次九次空军
很久以前 贵阳
-
diaoyu_666 6楼
果然挨得冷!在下佩服佩服!
很久以前 贵阳
-
其实我不爱钓鱼 7楼
出发了
狂口很久以前 贵阳
-
自然小鱼儿 8楼
想问问松柏山那个大桥下是哪里啊

很久以前 贵阳
-
哈喽钓个球 9楼
自然小鱼儿:想问问松柏山那个大桥下是哪里啊

就在黔中大道松柏山大桥下面,你可以导航松柏村。车停在有个亭子那里,从桥上下去。
很久以前 贵阳
-
哈喽钓个球 10楼
其实我不爱钓鱼:出发了
狂口搬砖啊,我滴哥。
很久以前 贵阳
-
哈喽钓个球 11楼
diaoyu_666:果然挨得冷!在下佩服佩服!
白天没时间,只能晚上了嘛。
很久以前 贵阳
-
哈喽钓个球 12楼
J1111:松柏山我我去十次九次空军
确实不好搞
很久以前 贵阳
-
看他好像一条鱼 13楼
戴头盔钓鱼,怎么让我想起一段港剧片段


很久以前 成都
-
七爽爽爽爽 14楼
桥下被红线虫钓烂完很久以前 贵阳
-
只会野钓 15楼
这不就是龙山蛮?
很久以前 贵阳
-
子小木可sk 16楼
七爽爽爽爽:
桥下被红线虫钓烂完的确,钓耙耙保证无口
很久以前 贵阳
-
哈喽钓个球 17楼
只会野钓:这不就是龙山蛮?
是的
很久以前 安顺
-
哈喽钓个球 18楼
七爽爽爽爽:
桥下被红线虫钓烂完是勒,我们钓粑粑的越来越难啊。
很久以前 安顺
-
哈喽钓个球 19楼
看他好像一条鱼:戴头盔钓鱼,怎么让我想起一段港剧片段


我没看过,是不是吴孟达和周星驰。
很久以前 安顺
-
哈喽钓个球 20楼
野钓_金丹期:学习了
共同学习



很久以前 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