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争议,月圆之夜到底好钓鱼吗?
摸金钓尉I 2021-02-03 15:39:16人生尽量不给自己留遗憾,自己所喜欢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哪怕最终还是以遗憾收场,我们也要迎难而上~
钓鱼!亦是如此!

又有几天没钓鱼了,突然想起上次钓鱼是月圆之夜,而我之前有一篇帖子里有钓友给我留言说我当时鱼获不佳没有把当晚的大月亮考虑进去,记得那晚天气确实是不错,不过月亮的确是很大,最终也没什么像样的鱼获。
当时看到这位钓兄的留言后我也觉得言之有理,不过呢!经过上次夜战三丫坡收获大鲫大鲤之后呢!本人也觉得这并不是绝对的大月亮就不好钓鱼!

一般大家都知道月亮大了确实不好钓鱼,但是我想应该没有几个人回去实践做个试验,毕竟这只是道听途说!
上次我们作钓三丫坡当晚也是大月亮,还有钓友也许会说就算圆月当空去钓鱼也应该钓深水…

尽管各位大湿各有各的看法但是钓无定律这话一点儿也不假,很不巧,我们当晚钓的水都很浅,我的钓位稍微深一点,仅此一点!才一米多一点点而已,而跟我一同作钓的小五哥钓得更浅,目测就一米左右,还上了一尾将近三斤的鲤鱼,所以月圆之夜必须钓深水这一说法也被打破。
偏偏那晚我们钓浅水口也不错,我还脱钩,切线几次,所以呢!说归说,有些事情大家还是要自己去做了才知道结果,钓鱼这活儿本来就是千变万化,捉摸不透的,哪有百分百的绝对呢!人家老化,李大毛,邓刚等大师在节目和直播中都不敢说在作钓的某一细节或者经验当面有百分百肯定的言语,所以各位钓兄还是听归听,说归说,自己该去做的得去做了才知道别人说的对还是错,总之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何况钓鱼。

对了!还有上次钓的大鲫,有人怀疑我是吹牛的,有开近距放大的嫌疑,所以在杀鱼的时候特地拍了几张照片,懂的钓兄看了自然懂,不懂的我也就不多费口舌了!大伙儿自己衡量就好。



所有的相遇,不是恩赐就是教训。
特别是钓鱼!就好比顺利上岸的是恩赐,切线的、脱钩等因素造成跑鱼那就是教训。
当然每个钓鱼人都不可能因为这些而放弃,反而只会越挫越勇,越是跑鱼!越是切线!越是兴奋…

我不是在钓鱼,就是在为钓鱼而准备着!
若有召唤,召必到!
祝各位钓兄大鲫大鲤!钓场得意!
感谢观帖!下次再会~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寻乌啦啦啦 1楼
大月亮小鱼很多
很久以前 赣州
-
摸金钓尉I 2楼
寻乌啦啦啦:大月亮小鱼很多
但同时也会有大个体鱼会吃钩
很久以前 东莞
-
了不起的熊二 3楼
有点东西
很久以前 洛阳
-
小五哥哥吖 4楼
钓无定律

很久以前 东莞
-
摸金钓尉I 5楼
了不起的熊二:有点东西
啥东西啊

很久以前 东莞
-
摸金钓尉I 6楼
小五哥哥吖:钓无定律

今晚走起??
很久以前 东莞
-
开沃精工66666 7楼
这是三丫坡水库钓滴啊 上次去玩过一次白条成灾


不知大师再那个位置搞滴
很久以前 宜昌
-
野钓830 8楼
鱼儿不流兄弟











很久以前 赣州
-
mbutterfly 9楼
啊,好大,多重啊。
很久以前 上海
-
江苇381 10楼
写的不错,人也是真性情。呵呵,就是后半段有点跑题。

很久以前 宁波
-
刘海川爷爷 11楼
还有这讲究
很久以前 滁州
-
空军悟道1号 12楼
看看
很久以前 深圳
-
摸金钓尉I 14楼
开沃精工66666:这是三丫坡水库钓滴啊 上次去玩过一次白条成灾


不知大师再那个位置搞滴
有兴趣吗

很久以前 东莞
-
摸金钓尉I 15楼
江苇381:写的不错,人也是真性情。呵呵,就是后半段有点跑题。



很久以前 东莞
-
摸金钓尉I 16楼
mbutterfly:啊,好大,多重啊。
看看就行,称就没必要了

很久以前 东莞
-
最爱灬野钓 17楼
这鲫鱼有2斤多了
很久以前 上海
-
摸金钓尉I 18楼
最爱灬野钓:这鲫鱼有2斤多了

很久以前 东莞
-
花儿非花儿 19楼
我也喜欢边等鱼边喝啤酒
很久以前 内江
-
人生如演戏 20楼
看着啤酒不错!
很久以前 徐州
-
摸金钓尉I 21楼
人生如演戏:看着啤酒不错!
一般一般



很久以前 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