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6初钓白峰拉大青

择悦hiltonyk  2021-02-06 12:55:19

当天几个小时拉上百尾小土鲫,也钓了养鱼大塘,以为挂到垃圾了结果被一条大青切了主线。

钓竿:3.6、3.9、4.5

线组:1.2+0.8 2.0+1.2

距离上次连竿鲫鱼已经有几周左右了,期间除了一次晚夜钓上了两尾外,数次出钓只有白条、翘嘴连竿,这段时间气温回升很快,鲫鱼不好钓了。

本已决心陈华村钓一天,周六晚钓友胡森发信息说有一个新的钓点非常好,约我一起出钓,他说那个钓点是好友牛哥推荐的相当之好,钓友胡森喜欢去一些水质好且新的钓点,但也因为每次换新钓点,所以钓获都不太理解,作为新手的我更是多次空军,出钓前询问另一钓友木子是否同行,木子表示你俩很可能空军并不愿意同往,但好友相邀又可以学习经验怎么可以放弃,当然为了防止空军还是打算在出发前先去陈华村钓2个小时过下手感。

26日早4点不到起床,5点前出发,5:30分开始在陈华村打窝开钓了,饵料开的是蓝鲫50%奶香45% 蚕蛹5%,断断续续有一些口上了两尾白鲦,时候也差不多了就往钓友胡森约定的会合点赶,两人会合后又驱车30公里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一进村就是一个大塘,一钓友正拿着根9米竿打弯弓,还以为他挂底了,很快发现就是一条大鱼,询问得知这是养鱼塘有大青,也有大的鲫鱼、鳊鱼,可以用蚯蚓钓,但外来人不能钓,不得已来到村里小塘钓,说是有大量小鲫鱼,此时已接近中午,小塘水不足半米,一开始还真没抱什么希望。

随便打了点窝子,丢下去之前大塘钓的蚯蚓,结果一钩上来2个爬地虎,心说麻烦了这地方小鱼太多,换了开好的饵料钓,这边的水不到半米,差不多漂立起来就有明显吃口,上来一条小土鲫,小是小了点重在鳞片漂亮、完整、活性强,还是金黄色的,之后马上连竿了,跟着双飞了,然后不断上鱼,这样钓了2个小时左右,中间顶着大太阳都没有时间喝水什么的,节奏被鱼情带走了。感觉只有钓竞技小鲫鱼尾数赛才可以有这样的鱼情,关键这里还没有滑口,掉鱼也不会惊窝子,对于新手来讲真是完美了。

中午钓友牛哥也赶来了,坚持要尽一下地主之谊,我和牛哥的私交没有胡森深厚,自然不好意思去人家里吃饭,就提出让胡森去吃,由我守着钓具,牛哥却坚持说村里没有外来人,不需要担心有人会拿东西,坚持不过就去了,进门饭菜已经就绪,菜品海鲜居多,有一盘河味正是从大塘里钓来的鲫鱼,此时已经有点微凉,我尝了一口发现肉质紧质,没有一点腥味,别说菜场买来的鱼比较城区里野钓的鲫鱼还要好上许多,可以和象山的鲫鱼僻美,这也加强了我们再钓大塘的想法。饭菜很可口,也是太饿了,我和胡森都干了2大碗。

饭后继续作钓,稍打几竿鱼口又开始踊跃起来,当然一直钓小鲫也会无聊,胡森就和牛哥商量了下,决定再钓之前的大塘,他事先打了一些酒米,想钓边得几条大些的鲫鱼,此时我这边的鱼口开始少了,胡森就让我先去钓一下,我抱着尝试一下全当打窝的想法没有换竿,拿着原有的1.2+0.8线组,用新开好的粉饵就去了,计划是打几竿用粉饵诱一下,如果有口再换4.5。

也就是第3竿吧,漂在一目的位置上,几次慢动作上下半目,起竿后发现挂到东西了,又像是鳊鱼什么的,就慢慢往回拉,此时的手感像挂了块抹布,有点沉但拉的动,野钓久了挂到垃圾习惯了,快接近时才发现是鱼,此时鱼也见着了光,就从左手边翻身往右手边转头游去,这一转身看清鱼体长,应该在二十斤以上,此时还自不量力的想着溜鱼,结果鱼一转身竿子马上嗖嗖发响,脑子里从溜鱼立马切换成护竿模式,也就一秒吧线切了,之前没让鱼切过线,这次不但切了还是主线历害了,关键是漂也一起去了,立马找来钓友胡森,这感觉就像打架受了欺负找大佬帮忙,信心满满的钓友胡森拿出他钓上8斤草鱼的同款装备,也就第一竿下去几分钟吧,小口拉一下马上弯弓,没有顶起来秒切子线,连鱼都没有见着。倒是看到了我的漂,在水上浮着应该是铅还在。

本来计划下午2点回程的胡森这下来了兴趣,把时间推后到3点,当然最后我们是太阳下山后离开的,之后两人都换了新主线继续钓,我用上了4.5钓草边,但都没有口了,下竿2点后又回小塘连竿了会鲫鱼,这次为了上鱼快用了3.6,就这样丢下去几秒就有口,有口就拉,如果稍微等会很可能双飞。

太阳下山后俩人才离开。数了一下小鲫鱼过百尾,分给几个朋友做鱼汤喝,后面普遍反应汤汁鲜美,鱼肉没有土腥味。

别的地方没鱼钓的时候,找一些独立的小塘,就能换来不错的鱼获,往往这样的小塘对饵料也没什么要求,而且全天不停口。

(待续)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宁波专业喂鱼大师 1楼

有没有可能说一下地址

很久以前 宁波

爱上钓鱼的大伙子 2楼

能不能说说地址

很久以前 衢州

钓鱼小资讯 3楼

不知道上首页了吧?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小资讯 4楼

最近优质帖子太少了!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小资讯 5楼

贴主,不看自己帖子吗?

很久以前 北京

lqlq_5647 6楼

在鱼塘里钓这么点,有什么吹的?鱼塘钓死鱼,野河中能钓到才是真本事!

很久以前 苏州

钓鱼小资讯 7楼

牛皮啊,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小资讯 8楼

楼上非常狠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小资讯 9楼

没人看吗?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小资讯 10楼

没人看吗?

很久以前 北京

漁乐者小哥 11楼

lqlq_5647:在鱼塘里钓这么点,有什么吹的?鱼塘钓死鱼,野河中能钓到才是真本事!

好像你没在鱼塘钓过鱼一样

很久以前 广安

浮钓狂拉白条 12楼

可以

很久以前 金华

王猛111 13楼

不错不错

很久以前 盐城

空军丶最佳僚机 14楼

我想问蚕蛹粉哪买的

很久以前 淄博

闲里偷忙渔者 15楼

牛皮!牛皮!

很久以前

刘海川爷爷 16楼

累死你

很久以前 滁州

DeathHUNK 17楼

白峰官庄?

很久以前 宁波

钓鱼小资讯 18楼

就这么多了?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小资讯 19楼

还不错哦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小资讯 20楼

加油,期待下一个神贴

很久以前 北京

1/2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