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钓节-2021年之空军旅程
射鱼不射雕 2021-03-07 23:07:10话说2021年开了春,手痒难耐,忍不住想要去钓鱼了。
虽然初春的寒凉,北方的风依然凛冽,北方的水依然刺骨。
第一钓:上庄水库北岸,红虫,半天时间空军。
第二钓:上庄水库北岸,老三样加虾粉,半天空军。
第三钓:清河,红虫,3个小时,空军。
三次出师均铩羽而归。难道2021钓鱼生涯如此艰难?
恰逢今日天气还不错,温度适宜,微风和煦,终于有了春天的模样。
跟领导请了半天假,早上6点半就起床做好早餐,迫不及待出门了。
来到上庄水库已经8点,岸边已经有很多钓友在等待上鱼了。有的用海竿阵,有的直接锚,手竿钓友也不少。

老地方继续,抓紧摆地摊。发现没有带红虫。调好漂,扎上2个颗粒,抓紧去桥头买红虫。结果,红虫已经卖完了。只好带了一盒蚯蚓回钓位。心中忐忑万千。
以防万一,还是开了点蓝鲫加蓝藻颗粒,扔上点窝子。
果然,蚯蚓也没能给我带来好运。一个小时过去了一口都没有。
难道钓点没有鱼?
隔壁钓友大哥红虫五米七的竿子却早早开了竿。还偶尔小连一下,双飞一下。羡煞旁人。
我五米四的竿子。。。。。。
用一张老图,还是这个位置。老朋友们一看就知道。岸边的水草已经开始泛绿。


眼看时间来到十点,浮漂依然如定海神针般,只好厚着脸皮跟钓友要来一坨红虫试水。
事实胜于雄辩:红虫竟然有口。
下竿几分钟,第一条巴掌大的鲫鱼就来报道了。
随后就开始了小连竿模式:鱼口虽然不是很密,但六条鲫鱼都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出水。期间还偶尔锚到鱼鳞。说明窝子里一直有鱼。
随着温度升高,11点半 鱼口就没有了。从后有漂相,顿口,顶漂都不中鱼,怀疑有小鱼闹。
下午要去给孩子选照片,一点收杆。
最终还是6条鲫鱼。



总结:1,窝子还是要提前打一些。
2,红虫比蚯蚓效果好(起码今天我是这样)
3,8点~10点左右是开口期,错过了等下午吧。
4,温度高点鱼儿向浅水移动,适当钓近。
三月鲫鱼,多是产卵时节。最后放生。

祝大家大鲫大鲤!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雪地青蛙V 1楼
开心就好
很久以前 北京
-
就是这么666 2楼
您好,上庄水库里有翘嘴吗,可以路亚吗
很久以前
-
河流之主野钓的皇者 3楼
其实面食可以钓 每个水域鱼儿适口性不同 我一个冬天到现在都用的面饵 最主要还是要有鱼 鱼在水底找食物依靠的首先是气味 其次才是活性 水底的食物长久在水底会发酵 所以找到鱼儿适口的味道是关键 这一冬天的经验是酒味加麝香
很久以前 北京
-
一竿闯江南 4楼
好地方好地方吓意
很久以前 宁波
-
射鱼不射雕 5楼
就是这么666:您好,上庄水库里有翘嘴吗,可以路亚吗
好像没。
很久以前 北京
-
射鱼不射雕 6楼
雪地青蛙V:开心就好
是的。开心
很久以前 北京
-
射鱼不射雕 7楼
河流之主野钓的皇者:其实面食可以钓 每个水域鱼儿适口性不同 我一个冬天到现在都用的面饵 最主要还是要有鱼 鱼在水底找食物依靠的首先是气味 其次才是活性 水底的食物长久在水底会发酵 所以找到鱼儿适口的味道是关键 这一冬天的经验是酒味加麝香
感谢指教
很久以前 北京
-
射鱼不射雕 8楼
一竿闯江南:好地方好地方吓意
谢谢
很久以前 北京
-
钓鱼之家商城 9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得不错,要想上首页,再写详细点,要排版合理,图文并茂,可以写一些钓鱼过程中有趣的事儿,让文章内容更丰富一点吧,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上首页!
很久以前 北京
-
太麻烦qwrcv 10楼
我今天去清河那边看了桥上的老大爷上的全是大板鲫 没有小个的
很久以前 北京
-
射鱼不射雕 11楼
太麻烦qwrcv:我今天去清河那边看了桥上的老大爷上的全是大板鲫 没有小个的
是的。
很久以前 北京
-
阿尔法a1 12楼
有一条长胡子的鲫鱼被我发现了。


很久以前 北京
-
户外喵喵喵 13楼



很久以前 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