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温榆河初夜钓 有收获,经验的不断积累

随心小钓夫  2021-03-12 00:32:13

封竿,时隔半年,终于决定好好下竿了。

其实,今晚下竿之前,也试钓了一两次,3月4号,我试了一个多小时,白天还是有点冷,用5.4的龙纹理旗舰3 蒙了五六条小鲤鱼。

然后前天,又试了两个小时,空军,哈哈

然后昨天,我决定去试试去年双十一买的龙纹理旗舰3 4.5的竿子,专门去温榆河古城段钓小鱼,下去就有,全是小鰟皮,玩了一小时,上了几十个,竿子很赞,一直打频率,持感完美,手感完美。

这样下来,龙纹理旗舰三中短号,5.4 4.5 3.6 全开竿了,用起来都很棒。

这半年来,不断有钓友问我怎么一点儿都不钓鱼了,实在是忙,我是那种,封竿,就彻底忘掉钓鱼这件事的人,开竿,就劳逸结合地去玩,把正事忙完,去温榆河放松放松,很惬意。

这半年来,画了很多画,有大肖像,有静物,还有在东北零下二十七度的雪景写生,最近又画了一堆水彩,一刻没荒废,很充实。

刚刚打开钓鱼人软件,我的天80多条留言私信和赞,我也很想钓友们。是你们陪伴我走过了钓鱼的两个年头,从新手的懵懂,到现在的略知一二,在这里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也成了现实中的朋友。感激,感恩。

好了,正题来了,关于初春的夜钓。

好几个钓友,建议我先别着急夜钓,都觉得气温不合适,很难钓,白天鱼口都不稳定,这季节怎么夜钓呢?

我其实没有任何春钓的经验,往年都是五月开始玩,玩到八九月。

今天,白天把正事忙完,我就查了天气,晚上十点前,有十二三度,我觉得可以接受。

吃完晚饭,不到七点,到了温榆河小汤山段,大概七点半,八点准时下竿,计划十点左右收竿。

今年,雇了阿姨,家里很多事,都不用我操心了,嘿嘿,就意味着,画完画就可以自由自在出来钓鱼了,嘿嘿

摆摊,摸了一下河水,不冷,还可以,白天有十六七度,我觉得夜钓鲫鱼,应该比较理想。

开饵,蓝鲫x5、918腥版、速攻2,开一团,5.4的龙纹理旗舰三,一开始我调钓是调平水钓一目,夜钓灯,目的不是为了上鱼,而是为了用腥饵打频率做窝儿,调平水,可以让子线双钩快速到底,打频率过程,有雾化带,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季节夜钓,能不能这样玩,是真的没任何经验。

可能是季节原因,今晚夜钓,一个很都没有,好嗨好自由,还有点南风,一点也不冷。

5.4龙纹理旗舰三,打频率,也不累,从八点半打到八点二十,突然,浮潜点顿了一下,我觉得有戏,我加大上钩饵团,下钩挂散炮,我知道来鱼了,但不确定多少,于是我又打了二十来竿散炮带发腥饵。

最后几竿打频率,我放慢了速度,偶尔等一下,突然,浮漂上顶一目,提竿,中鱼,感觉鱼儿不小,没出水,脱钩了。

不着急,脱钩就脱钩吧,马上改变钓法,可能太久没用夜钓灯了,看着不那么舒服了,换成吃铅量很小的夜光漂,调三目亮钓三目亮,改变饵料,用皮筋捆红虫挂钩,三号袖。

我感觉窝儿做的差不多了。

挂红虫后,我开始逗钓,浮漂到位,时不时回拉几下,差不多一分钟抛一竿,抛了大概十几竿反而没口了,我才意识到,红虫比重轻,会不会是红虫没完全躺底?于是我,我上推浮漂,露出四目亮,这下完全躺底了,我力图让鱼儿能吃死口。

鱼口很轻,我看到浮漂有很轻微的点颤,提竿却不中鱼。

过去两年,我没用过红虫,今年我才开始接触红虫,没经验。

思考,琢磨,鱼肯定有,或许不多,但只要每个环节做好了,上鱼就是眼前的事儿。

于是,我把挂好的红虫,再去拉饵料,类似肉夹馍。

抛了几竿,一看,九点了,有点晚了,还没上鱼。

突然,一个很清晰的下顿一目,中鱼,死口,上钩,不错,一条小鲫鱼。

连续又抛了七八竿,鱼口不太理想,最要命的是,走水了,坝下就是这样,容易突然走水。

鱼口轻,还走水,没办法,要么收竿吧,看了一下时间,还能玩半个来小时,于是,我果断大跑铅,我只加了一点点铅皮,子线12公分对折。

对了,主线0.8,子线0.4。

改大跑铅后,浮漂动作反而清晰了。

估计跟走水有关,走水鱼儿反而有活力了。

突然,浮漂下顿两下,然后缓慢上顶,提竿,乱串,出水,小鲤鱼……哈哈哈

后来,我竟然跑了四五次鱼……估计跟大跑铅有关系,鱼口抓的时机不太对,毕竟半年多不玩,有那么点陌生。

准备收竿吧,结果,最后两竿,鲫鱼连竿……哈哈,又上了两条。

看了一下时间,十点整,收竿,我得回家了。

点到为止,没空军,不错。

没人夜钓,今晚就我自由自在玩耍,挺开心的,上的很少,两个小时,三条鲫鱼,一条小鲤鱼,还不差。如果不是因为走水,估计鱼口抓得更准确。无所谓,经验的积累,有收获。

回到家,写帖子分享一下,明天八点起床去送作品装裱,然后把作品寄到宁波美术馆,4月9号,我的油画静物在宁波美术馆有展览,嘿嘿

今天很充实,很开心,明天开始又降温,一周后温度较为稳定,到时候再出来玩玩,未来一周,开始新的油画大肖像。

新的一年开始啦,钓友们,玩耍愉快!

昨天温榆河古城段试新竿子,龙纹理旗舰3 4.5 手感持感很赞,打频率,比较仙儿,嘿嘿

今晚夜钓,温榆河小汤山段,就我一个人夜钓……哈哈很仙儿,一点也不冷,羽绒服都不用穿……对了,开饵料时候,记得用温水哦。

挂红虫,上鲫鱼

换夜光漂,上了一条小鲤鱼,嘿嘿

鱼获不太理想,要是不走水,哪怕轻走水,都好钓一些,不过今晚只是试试,经验积累,上鱼就是收获,因为走水,鱼口轻,跑了五六条鱼,不过,我觉得鱼口最好的时候,应该是傍晚时候,那时候,河边儿也开始没人了,水温也没降下来。白天,我就没啥功夫玩了,估计白天鱼口不错。

钓友问我这半年都干嘛了,怎么不钓鱼,画画啊,冬天画的大肖像。

在东北,零下20多度,雪景写生。

最近回京后画的水彩,也顺便分享下吧,嘿嘿

好了,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现在开始,画完画,不忙了,就可以开始钓小鱼了,嘿嘿。今年,大家都玩得开心,好好生活,好好忙事业,好好玩耍!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爱野钓ju 1楼

不错

很久以前 南阳

被仰望的男人 2楼

土豪啊!我买一把龙四都咬牙切齿的了,!

很久以前 北京

bj_钓者89君 3楼

走水确实不好钓,一般来说子线加铅效果更好些。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4楼

bj_钓者89君:走水确实不好钓,一般来说子线加铅效果更好些。

我这不好久不好好玩了嘛,也没来得及做子线小跑铅。好久不见啦,大哥

很久以前 北京

bj_钓者89君 5楼

随心小钓夫:我这不好久不好好玩了嘛,也没来得及做子线小跑铅。好久不见啦,大哥

欢迎回坑啊兄逮

很久以前 北京

李伟1986 6楼

油画很漂亮

很久以前 北京

wcg0821 7楼

看你画的油画肖像,水平很高啊!

很久以前

远行者者者 8楼

昨天去了科技城东桥,水面太脏了,各种漂浮物

很久以前 北京

野钓者999 9楼

牛逼牛逼牛逼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10楼

bj_钓者89君:欢迎回坑啊兄逮

嘿嘿,今年大家都玩的开心

很久以前 北京

九江佬把鱼钓 11楼

油画很美。欢迎回来,希望常看见你的帖子和佳画

很久以前 南昌

老鱼翁678 12楼

买副画

很久以前 北京

lucky9 13楼

还是画家好,想要什么画什么。

很久以前 北京

休闲钩鲫鱼 14楼

赞赞有看到画家出釣了赞

很久以前 济南

xiaoyuchuidiao 15楼

看画中雪景都想家了

很久以前 北京

老刘是个小律师 16楼

王者归来,欢迎欢迎!

很久以前 西安

jiangbeiyuweng 17楼

给画家钓手一个赞,画画得好,鱼也钓得好。

很久以前

jiansheng116 18楼

能否讨一幅墨宝

很久以前 北京

小汤山菜鸟 19楼

今晚夜钓也空军了,等暖和了 带你去一个资源多的地方 大约离小汤山16公里

很久以前 北京

小李常空军 20楼

我是冲着图片上的美女进来的

很久以前 宜春

1/4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