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流】偷得浮生半日闲,清河野钓破龟蛋
射鱼不射雕 2021-03-17 23:25:12最近钓鱼总是感觉哪里不对,鱼获少,还没有正经鱼。
今天在单位怎么也坐不下去了,趁着老大不在,扯呼。直奔清河陈家营桥段。
来到钓点一看傻眼了,岸边二十多个大爷,全是十几米的大炮架着。。。
我望了望手里的五米四,心里唱凉凉。。。。。
既来之则安之。。开干。
窝料:周日剩下的老三样,一直密封放车里了。拿出来打窝子。
饵料:速攻、918,腥,开搓饵加红尘肉夹馍。
竿子:五米四般若师
水流:微走水,重铅到底,拉浮漂4目,跑铅。
话不多说,看看周围的大炮阵地。拍的时候左右两边已经收了几位。

11点到达战场开竿,红虫挂饵包面食抽窝子。期间有几次顿口,什么都没打到。估计白条或泥鳅。。。
12点半吃完了外卖。温度感觉开始上升了,开始直接红虫钓。果然开口了。
第一尾报道的就是巴掌鲫。37调的竿子,溜起来手感真不错。奈何后面有树,无法直接飞鱼。只能到岸边手抓线提鱼。也就顾不上拍照了。用的全是放流时的照片。

隔了有20分钟,第二尾姗姗来到,小了很多,小奶鲫一条。这时感觉窝子里聚鱼了。

时间在一点半到2点,浮漂到位就开始有动作,不过都是明显的下顿甚至阴漂。打又打不到。
于是开始等口,下顿口不打,只抓顶漂和连续顿口。
于是等到了今天的最大一尾板鲫。目测半斤以上,大肚子。竟然忘记拍这位主角的特写。。。。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以为口好的要连竿时,一尾小板鲫刚拉出水面见到鱼背,竟然脱钩跑了。。鱼线也甩到了后面的树枝上。
硬拉下来,还好从八字环往上20公分断了。
没有带备用线组,只好临时加铅皮座、八字环、鱼钩。五米四变五米一。从打八分竿变打满竿。钓点差了十公分左右,不影响。
时间耽搁了。这一个小插曲让我错过了最好的窗口期。换线以后上了三个小家伙。一个不知道叫什么。


随后起了风,温度又低了,鱼口变差。家里领导又说要用车办事。3点收摊子。。。
最终这几位终于让我的清河垂钓之旅,打破了龟蛋的记录。
最后鱼获放流。大肚子的那位不敢用手抓,怕伤到肚子里的鱼宝宝。直接从袋子里流走。
因为我没带鱼桶。。。。

总结:天气凉发窝子慢,打窝一个小时开始出口。温度上了以后鱼儿还是靠岸了。隔壁大炮上的都是一两的小鲫鱼,没见上大的。红虫目前还是比饵料好使。。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鱼获放流,或者选择性留鱼。响应平台号召。
祝大家年年有鱼钓。。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小池塘巨物 1楼
报个到!签个名!打个卡!
很久以前 温州
-
大明神钓1 2楼
不错不错
很久以前 德州
-
每天都想钓鱼的人 3楼
可以
很久以前 南阳
-
黄成刚6118 4楼
恭喜恭喜
很久以前 重庆
-
喵喵WWWWW 5楼
不错
很久以前 北京
-
农村小伙啊 6楼
火箭军战后开始
很久以前 上海
-
闲钓怡情_龙太子 7楼
放流是钓鱼人美得赞一个!
很久以前 成都
-
一竿闯江南 8楼
好地方啊
很久以前 宁波
-
jgf大鲫大理 9楼
鲫鱼不错
很久以前 南阳
-
鲤鱼跃我门 10楼
鱼个有点小。
很久以前 濮阳
-
大兵388 11楼




很久以前 广州
-
斜风细雨不须归去来兮 12楼
水深多少
很久以前 北京
-
射鱼不射雕 13楼
斜风细雨不须归去来兮:水深多少
一米
很久以前 北京
-
射鱼不射雕 14楼
闲钓怡情_龙太子:放流是钓鱼人美得赞一个!
谢谢
很久以前 北京
-
射鱼不射雕 15楼
鲤鱼跃我门:鱼个有点小。
不要太奢求。半斤的鲫鱼非常好了
很久以前 北京
-
钓鱼之家商城 17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得不错,不过要想上首页,要排版合理,图文并茂,可以写一些钓鱼过程中有趣的事儿,让文章内容更丰富一点吧,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上首页!
很久以前 北京
-
太麻烦qwrcv 18楼
前两天出个两斤鲶鱼
很久以前 北京
-
户外喵喵喵 19楼






很久以前 深圳
-
射鱼不射雕 20楼
太麻烦qwrcv:前两天出个两斤鲶鱼
今年还没见过大鱼呢
很久以前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