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流】偷得浮生半日闲,清河野钓破龟蛋

射鱼不射雕  2021-03-17 23:25:12

最近钓鱼总是感觉哪里不对,鱼获少,还没有正经鱼。

今天在单位怎么也坐不下去了,趁着老大不在,扯呼。直奔清河陈家营桥段。

来到钓点一看傻眼了,岸边二十多个大爷,全是十几米的大炮架着。。。

我望了望手里的五米四,心里唱凉凉。。。。。

既来之则安之。。开干。

窝料:周日剩下的老三样,一直密封放车里了。拿出来打窝子。

饵料:速攻、918,腥,开搓饵加红尘肉夹馍。

竿子:五米四般若师

水流:微走水,重铅到底,拉浮漂4目,跑铅。

话不多说,看看周围的大炮阵地。拍的时候左右两边已经收了几位。

11点到达战场开竿,红虫挂饵包面食抽窝子。期间有几次顿口,什么都没打到。估计白条或泥鳅。。。

12点半吃完了外卖。温度感觉开始上升了,开始直接红虫钓。果然开口了。

第一尾报道的就是巴掌鲫。37调的竿子,溜起来手感真不错。奈何后面有树,无法直接飞鱼。只能到岸边手抓线提鱼。也就顾不上拍照了。用的全是放流时的照片。

隔了有20分钟,第二尾姗姗来到,小了很多,小奶鲫一条。这时感觉窝子里聚鱼了。

时间在一点半到2点,浮漂到位就开始有动作,不过都是明显的下顿甚至阴漂。打又打不到。

于是开始等口,下顿口不打,只抓顶漂和连续顿口。

于是等到了今天的最大一尾板鲫。目测半斤以上,大肚子。竟然忘记拍这位主角的特写。。。。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以为口好的要连竿时,一尾小板鲫刚拉出水面见到鱼背,竟然脱钩跑了。。鱼线也甩到了后面的树枝上。

硬拉下来,还好从八字环往上20公分断了。

没有带备用线组,只好临时加铅皮座、八字环、鱼钩。五米四变五米一。从打八分竿变打满竿。钓点差了十公分左右,不影响。

时间耽搁了。这一个小插曲让我错过了最好的窗口期。换线以后上了三个小家伙。一个不知道叫什么。

随后起了风,温度又低了,鱼口变差。家里领导又说要用车办事。3点收摊子。。。

最终这几位终于让我的清河垂钓之旅,打破了龟蛋的记录。

最后鱼获放流。大肚子的那位不敢用手抓,怕伤到肚子里的鱼宝宝。直接从袋子里流走。

因为我没带鱼桶。。。。

总结:天气凉发窝子慢,打窝一个小时开始出口。温度上了以后鱼儿还是靠岸了。隔壁大炮上的都是一两的小鲫鱼,没见上大的。红虫目前还是比饵料好使。。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鱼获放流,或者选择性留鱼。响应平台号召。

祝大家年年有鱼钓。。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小池塘巨物 1楼

报个到!签个名!打个卡!

很久以前 温州

大明神钓1 2楼

不错不错

很久以前 德州

每天都想钓鱼的人 3楼

可以

很久以前 南阳

黄成刚6118 4楼

恭喜恭喜

很久以前 重庆

喵喵WWWWW 5楼

不错

很久以前 北京

农村小伙啊 6楼

火箭军战后开始

很久以前 上海

闲钓怡情_龙太子 7楼

放流是钓鱼人美得赞一个!

很久以前 成都

一竿闯江南 8楼

好地方啊

很久以前 宁波

jgf大鲫大理 9楼

鲫鱼不错

很久以前 南阳

鲤鱼跃我门 10楼

鱼个有点小。

很久以前 濮阳

大兵388 11楼

很久以前 广州

斜风细雨不须归去来兮 12楼

水深多少

很久以前 北京

射鱼不射雕 13楼

斜风细雨不须归去来兮:水深多少

一米

很久以前 北京

射鱼不射雕 14楼

闲钓怡情_龙太子:放流是钓鱼人美得赞一个!

谢谢

很久以前 北京

射鱼不射雕 15楼

鲤鱼跃我门:鱼个有点小。

不要太奢求。半斤的鲫鱼非常好了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之家商城 17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得不错,不过要想上首页,要排版合理,图文并茂,可以写一些钓鱼过程中有趣的事儿,让文章内容更丰富一点吧,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上首页!

很久以前 北京

太麻烦qwrcv 18楼

前两天出个两斤鲶鱼

很久以前 北京

户外喵喵喵 19楼

很久以前 深圳

射鱼不射雕 20楼

太麻烦qwrcv:前两天出个两斤鲶鱼

今年还没见过大鱼呢

很久以前 北京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