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狂拔大板鲫,过瘾,手感超棒.

NB野钓萌新  2021-03-28 17:55:06

今天下午刚好有空就去小浃江垂钓,鱼获还算可以.来到老地方还是走水很严重,勉强可以立住漂,前提就是把浮漂拉到定位豆处,钓的很钝,因为一开始是准备垂钓鲤鱼的,特地开了螺鲤3号加上老三样.

垂钓期间也遇到过小鱼闹窝截口,但是改变了策略,就是用搓饵垂钓,也变相地增加了两个钩子与水底的摩擦力,是浮漂不容易走漂,还可以守鲤鱼,一举两得.

垂钓感受:现在的小浃江没有以往的好钓了,基本都是空军打道回府,电工太猖獗了.而且水里的鱼也是越钓越精,一般性轻易不吃口,去年冬天白天都没有钓到过大板鲫,就晚上冬天夜钓中了几条大的.今天也体会到了硬干与软竿的区别,很明显,而且各有各的好处.去年用的硬竿28偏19调,回鱼很快,容易刮掉鱼嘴,适用于鱼群进窝狂拔从而不炸窝的情况下使用.当然,钓到1斤以上的鱼都有手感,只是前者没有软竿来的过瘾.

软竿的好处:就我自己一根双11买了根达瓦一击4.5米28偏37调,用起来还是可以的,没有钓友说的那种重头或者持感偏重,相反垂钓起来舒适度还是可以,属于中上游那种.今天就用的达瓦一击垂钓,中了大板鲫手感是超舒服,但是也被我炸窝了,而且期间还飞鱼掉了一条在水面上,当时主要考虑的是鲫鱼进窝都是一群几条,为了不炸窝的情况下,也没有使用超网,直接挂着鱼拉上来,结果竿子太软,拉出水面之后直接掉到水里了,没有去年用硬竿子狂飞舒服,基本一斤以下没有使用过超网,软竿的总体评价就是中规中矩,适合休闲野钓,只要3斤以下的鱼还是稳稳地.

下午垂钓过程中,鲫鱼群进窝很快,上了一条之后基本后面中鱼都是鲫鱼,本来今天可以钓到五条大板鲫,结果拉出水面直飞到地面的时候掉到水面一条,第二条就是锚到鱼肚子结果想用力拉上来的时候脱掉了,当时锚到的第一感觉就是中了一条超大鲤鱼,结果拉出水面是锚到鲫鱼肚子.之后也就陆陆续续钓了三条.

竿子:达瓦一击4.5米28偏37调

浮漂:阿卢LPC08吃铅量1.37克细尾

线组:中西寻之梦1.5+1.0,钩子:BKK4号伊豆

饵料:螺鲤3号半杯,速攻草莓奶香味小半杯,蓝鲫X5腥香半杯,918野战风暴半杯外加拉丝粉和酒米

顺便出售达亿瓦波纹龙5.4米class4(28调)

浮漂阿卢和黄金眼若干只,有需要的可以私信.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钓鱼之家商城 1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得不错,不过要想上首页,要排版合理,图文并茂,可以写一些钓鱼过程中有趣的事儿,让文章内容更丰富一点吧,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上首页!

很久以前 北京

迷钓者 2楼

你好,我是镇海这边的,请问这边钓鱼有什么好的地方

很久以前 宁波

被风吹走的猪 3楼

还是人的原因。我要用2g左右的漂,不然有时候,拉饵抛不出去

很久以前 宁波

NB野钓萌新 4楼

迷钓者:你好,我是镇海这边的,请问这边钓鱼有什么好的地方

我这边小浃江菜场附近这边,很近

很久以前

NB野钓萌新 5楼

被风吹走的猪:还是人的原因。我要用2g左右的漂,不然有时候,拉饵抛不出去

我用1.17克漂随便抛,但是仅限于4.5米以下在微风情况下

很久以前

Dazhuw 7楼

这是哪里

很久以前 宁波

NB野钓萌新 8楼

Dazhuw:这是哪里

宁波小浃江

很久以前

户外喵喵喵 9楼

很久以前 深圳

被风吹走的猪 10楼

NB野钓萌新:我用1.17克漂随便抛,但是仅限于4.5米以下在微风情况下

4.5 又好点,5.4就苦难一点

很久以前

NB野钓萌新 11楼

被风吹走的猪:4.5 又好点,5.4就苦难一点

5.4用于守鲤鱼还是不错或者冬天钓深水,还有就是用于夏天刚下完雨我喜欢用长竿钓过路鱼,而且屡试屡爽

很久以前

方刚喜欢钓鱼 12楼

怎么不写具体位置,我就过去钓

很久以前 宁波

NB野钓萌新 13楼

方刚喜欢钓鱼:怎么不写具体位置,我就过去钓

小浃江工地对面,今天风太大不过还好钓了两条7两大板鲫

很久以前

A爱吃鱼的小猫 14楼

波纹龙 多少出

很久以前 宁波

xumxing 15楼

速攻草莓奶香味 是什么 朋友

很久以前 宁波

xumxing 16楼

那里有卖

很久以前 宁波

NB野钓萌新 17楼

xumxing:速攻草莓奶香味 是什么 朋友

就是918那种草莓味状态饵料,比速攻奶香要好

很久以前

Era空城旧梦 20楼

楼主,发帖不发位置,钓鱼天天空军

很久以前 宁波

人潮人海中哈 21楼

是不是山青轩那里

很久以前 宁波

NB野钓萌新 22楼

人潮人海中哈:是不是山青轩那里

是的

很久以前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