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没有错,收获钓鱼生涯最大尾鲫鱼!
大雄831027 2021-03-29 15:46:56初春,对于钓鱼人来说就是一个黄金时期!一是:天气转暖,相比严冬来说身体更加舒服;二:是3月鲫4月鲤产子得时候身体需要高蛋白,所以去浅水觅食!所以,此时是钓大鲫大鲤得绝佳时机!对于钓鱼人来说,谁又会错过这样黄金得时机,不去水大战三百回合!
于是乎,……
中午匆匆忙忙地吃完饭,开着车就往河边跑,中途把老婆孩子送到了松雅湖(不安排好他们,钓鱼想都不要想),急急忙忙的交代几句,立马离开!一来到河边,天呐!怎么这么多人!以前好点得老钓位,几乎好点的钓位,全部都是钓鱼人!些许无奈,只能重新寻找新战场,开车沿着河边边走边停,从石灰嘴到水渡河,从水渡河到白沙河,最后把钓点选在水渡河,没别的原因,钓友比较少安静!
线组:1.2+0.8
鱼钩:四号金袖(后面用4号伊豆刺)
浮漂:1.8克(黄金眼鲫鲤混合)
杆: 3.9m杂牌龙纹鲤
水深:2.2m
4点半下杆,没有打窝,前期高频率抛竿,半小时后,保持3分钟一杆,期间小鱼闹,可能是钩大了,各种漂相都有,闹得简直怀疑人生,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保持节奏,为夜钓准备!
天慢慢黑了起来,浮漂也慢慢得恢复得平静!一个人坐在河边,脱离了城市的喧嚣,吹吹风,听听歌,真心得舒服!可能是前期高频率抛竿起了效果,突然,浮漂慢慢下阴(调4钓3),阴到二目就不动了,然后又慢慢回升至3目,心想这不是大鲫鱼得漂相嘛,紧接着一个顿口下去2目,我猛得一提,有分量!一分钟不到,这条差不多半斤得板鲫顺利入护!

接下来半个小时,开始走水了,漂立不住,随水在漂,也可能是饵料雾化加快,浮漂根本没有动作,干脆直接大跑铅到底,一饵蚯蚓一饵商品饵,随缘吧!反正没空军了!可没曾想,就是这一改变,接下来爆口!

改变后第一杆,放下去没两分钟,浮漂直接黑了,提上来就是这货!

中间环节,由于忙不过来,没有时间拍照,谅解一下!


钓鱼得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12点,今天真的爽了,钓个收杆鱼就结束战斗吧!可没想到惊喜一个接一个,让人猝不及防!忽然,浮漂下顿一目,紧接着直接黑漂,心想不会又是鲶鱼吧,当鱼出水面后,才发现是鲫鱼,估计上斤了,小心抄网伺候,心想今天可以完美结束了,可是鲫妹抵死不从,左冲右撞,在它不懈努力下,最后脱钩逃走,留下我在黑暗中伤神,大腿差点拍断!检查才发现原来鱼钩被拉直了,哎,原来是自己大意了,立马换上4号伊豆刺,子线1.0,钓鱼人永远期待下一杆,今天不搞到收杆鱼绝不罢休!抛下杆,点支烟压压惊,可是就在那一瞬间,黑漂了,我猛得一提,怎么不动?挂底?打桩?说时迟那时快,主线在移动,是鱼!是大鱼!一时间想把杆子立起来,可是就是立不起来,可能是大家伙,慢慢地变成拔河状态,最后打了弹弓,子线切了!我靠,1.0啊……!今天一定要收杆鱼!立马换,立马抛竿!死等!一分一秒得过去,浮漂就是没有反应,炸窝了?还是没饵了,脑子里胡思乱想得,浮漂抖了一下,接下来直接黑了,我一打,又是大家伙,这次我小心翼翼,慢慢来,把你溜翻再说,经过10几分钟得奋斗,终于进了抄网!
回家称了一下,2.1斤!这是我钓鱼生涯钓获最大得野外得鲫鱼!兴奋得睡不着觉!

我的脚是44码,感觉没有鱼大!
兴奋了,也该结束了!也祝大家大鲫大鲤!呵呵呵……!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空军一号专干白条 1楼
相当靓噻
很久以前 长沙
-
疯狂小渔夫 2楼
水渡河这么给力的吗
很久以前 长沙
-
钓鱼_旅途 3楼
哪个位置
很久以前 长沙
-
钓鱼么子味咯 4楼
鞋子该换了
很久以前 长沙
-
只爱水库野钓 5楼
过程描写比较惊心动魄
很久以前 长沙
-
大雄831027 6楼
疯狂小渔夫:水渡河这么给力的吗
是的,千年难遇
很久以前 长沙
-
大雄831027 7楼
钓鱼_旅途:哪个位置
就在水渡河市场前面
很久以前 长沙
-
大雄831027 8楼
空军一号专干白条:相当靓噻
还行咯!

很久以前 长沙
-
大雄831027 9楼
钓鱼么子味咯:鞋子该换了
新鞋咧,只是上面有泥巴
很久以前 长沙
-
大雄831027 10楼
只爱水库野钓:过程描写比较惊心动魄
哈哈……
很久以前 长沙
-
带着多宝去飞鱼 11楼
大雄831027:新鞋咧,只是上面有泥巴
是要你不要穿耐克阿迪等品牌了

很久以前 长沙
-
大雄831027 12楼
带着多宝去飞鱼:是要你不要穿耐克阿迪等品牌了

好滴
很久以前 长沙
-
农夫周老汉 13楼


很久以前 长沙
-
只玩野钓哥 14楼
水渡河有这等资源,屁股坐正了

很久以前 长沙
-
三六渔者垂青龙 15楼
1.0子线,4号伊豆还要10几分钟吗?
很久以前 黄冈
-
白条拉爆了竿 16楼
大雄831027:新鞋咧,只是上面有泥巴
说的是那个牌子的该换了,穿着不烧脚吗?
很久以前 厦门
-
大雄831027 17楼
三六渔者垂青龙:1.0子线,4号伊豆还要10几分钟吗?
主要是连跑两条,小心点
很久以前 长沙
-
大雄831027 18楼
白条拉爆了竿:说的是那个牌子的该换了,穿着不烧脚吗?
改正错误,立马换上!
很久以前 长沙
-
喵喵WWWWW 19楼
我去真大
很久以前 深圳
-
野钓从此不空军 20楼
万千鱼子在腹中
很久以前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