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故改变钓法,终获大红尾,翘嘴,赤眼鳟!

大雄831027  2021-04-06 11:48:04

清明时节雨纷纷……,从窗户往外看去,这天气着实让人着急,瞧瞧,这天气,黑沉沉得细风夹着小雨,哎……可怜我得清明节小长假啊!但是,对于钓鱼人来说,对于钓鱼精神来说,这都不算事,只要天不下刀,一切都阻止不了我的脚步!(其实就是我得瘾大)

于是乎,早上一起来,立马带着我家得大宝小宝去吃早饭,吃过早饭立马去市场买老婆爱吃得菜,临近中午,立马开始准备午餐……想要出去钓鱼不被打扰,必须先把家里安排好!过来人想必都懂!收拾完出门,正两点!

瞧!这天气,别人出门,风和日丽,我出门却是细风夹着小雨!不管天气怎么样,开车直接去上次的钓点——水渡河!

到达目的地,发现河道又轻微走水,不管了,来了就开干!换鱼鞋,拿杆,配线……一顿猛如虎的操作,一切准备妥当,一个字——搞!

杆:3.9杂牌28偏37

主线和子线:1.5+0.8+4号伊豆刺

浮漂:黄金眼2.0g(后期3.75g民间艺人)

水深:2.米左右

调漂:调4钓5.6(钓钝点抗流水)

老规矩,前期拉大饵打频率,抽窝聚鱼!由于轻微走水,为了能调漂垂钓,我改短了子线,不用担心中间接口,到底就抽!中期继续保持每3分钟一杆,继续续窝!折腾了半个多小时,觉得窝子打得差不多了,才开始正常做钓!

刚刚点完烟,浮漂就开始有了动作!真是印证了钓鱼界的名言:不抽烟就没有口,一抽烟就来口!只见浮漂一抖(估计是鱼蹭线),手立马握住鱼竿,眼睛死死的盯着漂,果不其然过了几秒后,直接下顿几目,我猛得一提……有点分量!乖乖,看你往那里跑,我耐着性子慢慢陪你玩,几分钟后鱼出水面,嘿嘿,抄网伺候!一条一斤左右得红尾上岸!

接下来,钓了一个小高潮,接连两次小翘嘴双飞,爽得不亦乐乎!

5点半左右,水流加大,调漂已经无法抗住水流,漂被水冲得一上一下,口也不好看,干脆重铅到底,等死口!接下来,浮漂像定海神针一样,纹丝不动!再后来,水流又加大,浮漂慢慢没入水中……!

无奈,趁天黑之前重新调整,做双跑铅线组(子线跑铅)!按道理来说,跑铅钓法子线最好在10左右最好,考虑到今天翘嘴,红尾较多,是不是可以加长子线,让其在水中飘荡,提高诱鱼效果,或许口会好,加上子线跑可灵可钝,说干就干!子线1.5m对折,两钩相隔15公分左右,子线上铅皮座调整到距离下钩6.7cm处,铅皮座后面得太空豆打开10cm,这样做主要是想让上钩随水流漂着悬浮钓灵,下钩重铅到底钓底,这样做两不误!为了防止上钩饵料被冲走,直接上钩上蚯蚓,然后换上3.75g民间艺人大漂,重新调整,一切准备就绪,开干!

调整好后,天越来越暗,抛下杆,准备打灯夜钓!刚支好灯,咦……漂呢?顺势一提,哇……力道好大!瞬间响起线切水得声音,肾上腺素直冲脑门,人异常兴奋!中了大家伙,不急,慢慢地来,把你溜翻再说,过了十几分钟,鱼出水面,哇……大红尾!我顺势一提,顺利进入抄网!真心漂亮!此时我留意着,鱼吃得上钩!

十几分钟后,浮漂慢慢得入水,喜中翘嘴!上钩!

这两二货,直接黑了!估计都是都是一斤多!中得上钩!

这两“黄军”,一个上钩一个下钩,让我有点晕乎了!

钓鱼得时间总是很快得,一转眼11点多了,也该收拾收拾准备回家了!一句话,爽到极点!这是最后得鱼获!

总结:

1.根据实际情况改变钓法,或许会有更好得收获!

2.根据鱼种,改变钓法中得细节,你收获得不仅是鱼获,而且还会收获比鱼获更值得珍惜的东西!

最后,祝各位看官,大鲫大鲤!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今晚我狂拉 1楼

红尾 不是翘嘴

很久以前 长沙

chebyshev 2楼

鱼获漂亮。学习了。

很久以前 长沙

野钓三湘四水 3楼

不错不错

很久以前 长沙

萌豆的爸爸 4楼

鱼获看不太清,主要是你那金手链把我眼睛晃花了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5楼

萌豆的爸爸:鱼获看不太清,主要是你那金手链把我眼睛晃花了

见笑了!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6楼

萌豆的爸爸:鱼获看不太清,主要是你那金手链把我眼睛晃花了

见笑了!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7楼

野钓三湘四水:不错不错

还可以咯!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8楼

chebyshev:鱼获漂亮。学习了。

这次比较满意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9楼

今晚我狂拉:红尾 不是翘嘴

有翘嘴,也有红尾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10楼

今晚我狂拉:红尾 不是翘嘴

有翘嘴,也有红尾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11楼

今晚我狂拉:红尾 不是翘嘴

有翘嘴,也有红尾

很久以前 长沙

我是来逗霸的 12楼

水渡河万家丽桥下应该没有这个资源,看钓位应该是在下游某处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13楼

我是来逗霸的:水渡河万家丽桥下应该没有这个资源,看钓位应该是在下游某处

在水渡河附近

很久以前 长沙

钓鱼之家商城 14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得不错,要想上首页,要排版合理,图文并茂,图片清晰,可以写一些钓鱼过程中发生的奇葩的事儿,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上首页!

很久以前 北京

农夫周老汉 15楼

很久以前 长沙

1511山海 16楼

老哥,哪里啊,一起啊,我在天玺湾这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17楼

钓鱼之家商城: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得不错,要想上首页,要排版合理,图文并茂,图片清晰,可以写一些钓鱼过程中发生的奇葩的事儿,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上首页!

好滴

很久以前 长沙

大雄831027 18楼

1511山海:老哥,哪里啊,一起啊,我在天玺湾这

可以可以,我也经常在,私信

很久以前 长沙

fly_yu 19楼

大雄831027:可以可以,我也经常在,私信

老哥,我也来了,一起

很久以前 长沙

水上功夫0 20楼

敢不敢留个具体地址

很久以前 长沙

1/2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