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榆河晨钓 思考的快乐 换漂后效果显著 收获四五斤鲫鱼白条
随心小钓夫 2021-05-11 12:38:25今天,天气与用竿鱼情水情等等,和昨天没太多变化。
到了这里,六点多,我玩到九点收了。熟悉的地方,没必要玩太久,享受一下晨光静好,随心垂钓。
昨天向我打听这里的大哥,今天他又来了,我昨天临走时候,告诉他往草边位置钓,今天他真的听从了我的建议,收获也不少。
六点多抽频率,开始了白条鲫鱼连竿。
到了七点半,觉得抽白条小鲫鱼没意思,果断改变钓法。从原来小纳米漂调4钓3,改成吃铅量2.8克鲤鱼漂调两目钓两目,大铅快速到底,果然有较大鲫鱼上钩。
这个浮漂是去年双十一,我太太给我买化老龙纹理旗舰三4.5和5.4竿子时候送的两个大浮漂。
大漂身,粗漂尾,灵敏度下降,但是钩饵下落很快,吃口漂相沉稳,慢顿或者快速阴漂都中鱼。
鱼获四五斤,九点收竿。早点回家,休息了一下,下午继续画画。



六点多到,就我和大哥两个人。他听了我的建议,钓草边,效果不错,七点多,我们都在连竿。

拉饵,一定要均匀饱满。所以,开饵重状态。


开竿鱼,黄辣丁,哈哈

一开始用小浮漂,上鱼小,原因是白条太多,拉大饵,到底也是白条追下去,漂相急顿,一看就是鱼儿小,尽管我钓的不算灵敏。


一小时后,拉小鱼拉累了,果断改变钓法,换浮漂,化老家的纳米佛手,吃铅量不到3克,比较大,鲤鱼漂?却鱼口更稳重更清晰了。



虽然用了大浮漂,但是连竿双飞小鲫鱼,也不错。




换漂后,吃钩鲫鱼比例明显比白条多了。








鱼获四五斤?两小时时间,很充实。还有几个意外惊喜,马口。


我走时候,上午九点左右,之前又来了两个叔叔,今天河边一共加起来,只有四个。还有几个那口,哈哈哈。


我让其中一个叔叔,到我位置玩,我抽了窝儿,鱼口不会太差。
回家路上,好钓友小许留言,说明天我们约一下,他在沙沟河玩,昨天看了他的微信,确实鱼儿不少。他一下午两小时,也上几十个。
得,明天我也去。
今天分享到此为止,哈哈。

这幅肖像画快画完了,嘿嘿。
生活、事业、家庭,哪一样不重要?
嗯,挺开心的一个早晨,嘿嘿。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叮叮__钓鱼新手 1楼
求具体位置
很久以前 北京
-
爱ai钓鱼 2楼
兄弟,马口是北京市的保护动物,钓到别入户,直接放生吧
很久以前 北京
-
liangpeng123456 3楼
楼主能分享一下钓点吗?我也想去钓鱼啊?没地方去啊?


很久以前 北京
-
账号已注销_9P9GBGaS 4楼
钓了放,放了钓,鱼都狡猾了,
很久以前 北京
-
and1991 5楼
求位置
很久以前 北京
-
diaoyu25 6楼
画工真好
很久以前 北京
-
随心小钓夫 7楼
爱ai钓鱼:兄弟,马口是北京市的保护动物,钓到别入户,直接放生吧
我钓了全部放流,不过,您说得对,下回直接放,不入护了
很久以前 北京
-
能钓鱼就好2019 8楼
看了不少您的帖子,真心感谢您的分享精神!想请教一下,您钓鲫鱼一般用多长的子线?谢谢!
很久以前 北京
-
钓鱼者大吉大利 9楼
鱼获可以
很久以前 南阳
-
随心小钓夫 10楼
能钓鱼就好2019:看了不少您的帖子,真心感谢您的分享精神!想请教一下,您钓鲫鱼一般用多长的子线?谢谢!
这个要分情况,不同的钓法,走水,闹小鱼,鲫鱼个体,都会有所改变。通常情况15到18公分,如果钓跑铅,13到15公分对折。
很久以前 北京
-
随心小钓夫 11楼
diaoyu25:画工真好
多谢鼓励
很久以前 北京
-
俺是皮皮狗 12楼
俺主要是看油画的,
捎带,嗯,鱼获也不错
。很久以前 北京
-
远行者者者 13楼
科技城白天没钓过,我一般晚上在科技城东桥下玩,今年可以说鱼获惨淡,我一般都是抽频率,昨天晚上五点到,打了酒米,溜达一圈,六点开始,抽了一个小时,浮漂到位十秒就抬杆,就一条白条,换了地方,还是没口,搬回老地方,抽了半个小时,太累了,扔那不管了,九点多有动静了,到11点,钓了几条大的鲫鱼,感觉科技城的鱼好少啊,用的自己配的饵,非商化的,这个饵在古城下游很好用
很久以前 北京
-
F1234 14楼
多才多艺啊,画画就能生活吗?真好真自由,我们天天疲于奔命也想钓鱼身不由己啊
很久以前 北京
-
随心小钓夫 16楼
远行者者者:科技城白天没钓过,我一般晚上在科技城东桥下玩,今年可以说鱼获惨淡,我一般都是抽频率,昨天晚上五点到,打了酒米,溜达一圈,六点开始,抽了一个小时,浮漂到位十秒就抬杆,就一条白条,换了地方,还是没口,搬回老地方,抽了半个小时,太累了,扔那不管了,九点多有动静了,到11点,钓了几条大的鲫鱼,感觉科技城的鱼好少啊,用的自己配的饵,非商化的,这个饵在古城下游很好用
其实,那边开春前后还是不错的,深水区,1.8到2.5米左右的水域,一个多月前爱出鱼。现在温度上了20度以上,夜钓都有十八九度,应该钓边儿,1.2米左右的浅滩离岸边5到7米地方同时有一定的水草量,效果更好。当然我不知道你说的未来科学城东桥的具体钓位水深,我只去过几次,用5.4竿子钓的,水深1.8米左右,钓获不算很多。您看看改变一下钓点和下竿水深。
很久以前 北京
-
能钓鱼就好2019 17楼
随心小钓夫:这个要分情况,不同的钓法,走水,闹小鱼,鲫鱼个体,都会有所改变。通常情况15到18公分,如果钓跑铅,13到15公分对折。
谢谢您的回复。一口气把您今年的帖子都看了一遍,收获很大。除了钓鱼也很佩服您的自控力。明天再看您去年及之前的帖子,继续学习。
很久以前 北京
-
随心小钓夫 18楼
能钓鱼就好2019:谢谢您的回复。一口气把您今年的帖子都看了一遍,收获很大。除了钓鱼也很佩服您的自控力。明天再看您去年及之前的帖子,继续学习。
受宠若惊,其实,我还是准新手,学钓鱼才两年。多有不足,望指正。共勉

很久以前 北京
-
专钓白条鳑鲏 19楼
马口漂亮
很久以前 宜昌
-
告里写衣LHB 20楼
在钓点在哪呢
很久以前 广州
-
大的都跑了 21楼
账号已注销_9P9GBGaS:钓了放,放了钓,鱼都狡猾了,
不是说记忆力三秒吗?这次钓到的鲫鱼下次被钓起来我估计很少很少。大海捞针一样。黑坑鱼塘就不谈了。那么小钓的人又多。几率大
很久以前 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