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验证下雨天狂口,一号菜地终获鲤!

坪山新龟手  2021-07-26 20:11:16

时间:7:20

地点:一号菜地

人物:自己一人

装备:潜流、鲤

线组:3+2+2号新关东

浮漂:川泽

窝饵:西部风老坛玉米

时间已过五六天,本不想唠叨了,又想着跟钓友交流交流心得,还是寒暄一回。

前几日受台风影响,天气一直不稳定,连续下了几天雨。回想刚学钓鱼时,一次下雨天出钓,鱼获丰富,鲫鲤狂口。所以20号当晚决定出发甩几杆。

当晚来到经常作钓的河边,恰好遇见巡河保安在对其它钓友进行劝离,保安态度很好,只是对钓友们一个善意的劝离。暴雨了几天,河水上涨,也是对钓友们的安全着想,看着陆续离开的钓友,心想,今晚怕是没戏了啊!在深圳除了黑坑确实没有地方供钓友们休闲垂钓的好地方,深圳钓鱼人心里难受吖!

不让玩准备打道回府了,忽然想起去年经常去的一号菜地(上图为去年拍摄),由于此钓点去年出现很多网鱼的,今年就很少去了。

心想出都出来了玩下吧,一个人马上就转移阵地,十来分钟开车来到钓点。天气原因,没人!就我一个,心里有点发毛啊。此点有点偏僻,草木众多,蛇虫鼠蚁也多,蚊虫更不用说了。友情提醒:如有来此夜钓的钓友们最好结伴出行,带好夜钓必须品。

本人胆子大,钓瘾也大,来都来了那有不下杆的道理(不建议大家学习)。迅速摆好地摊开干,有点走水钓钝点,带钩调平水钓个三四目,挂饵抛竿静等鱼儿上钩了。谁知这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这个半小时没啥口,有口也是罗非口,浮漂顶上顿下,就一目左右。心里正打退堂鼓时,天空却下起了雨,刚撑完伞,雨是越下越大。掏出手机看下天气,二十来分钟后停雨,心想着雨停了就回家吧!

还好就下雨没打雷,继续抛竿守候,浮漂刚到位不经意间一个顶漂然后下沉至黑漂,我打(提竿的意思)。中鱼,鱼不大,斤多左右,在潜流鲤的腰力下,没什么意外,两个回合下来,乖乖投降。

上了条鱼后雨还一直下,没停的意思。继续,下竿几分钟浮漂又传来信号,还是黑漂,提竿刺鱼,鱼儿被刺痛,疯狂逃窜,从力道上感受这条偏大,鱼线发出动人声音,呜呜呜呜呜呜呜!五六回合浮出水面,还是鲤鱼一尾!三四斤左右,拿上抄网准备抄鱼,鱼儿看见抄网又一头往水里猛钻,意外无处不在,哦豁!脱钩跑鱼!大腿已拍肿!哈哈哈哈哈!

雨没停,走不了,继续挂玉米,跑鱼没口了哦!雨也渐小,收杆回家吧!下次再战!

此点去年常去,不下三十次,切过线,丢过漂,就是没钓到鲤鱼。今已圆梦,足已!

下图是去年的一部分鱼获!

最后祝各位看官们大鲫大鲤,次次爆护!点赞评论来一波!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爱钓鱼的黄老头 1楼

文采不错

很久以前 深圳

坪山新龟手 2楼

爱钓鱼的黄老头:文采不错

口水文,见笑了

很久以前 深圳

专钓龙岗河1988 3楼

这个地方可以啊,还有原生态的鱼种,龙岗河全是放生鱼

很久以前 深圳

坪山新龟手 4楼

专钓龙岗河1988:这个地方可以啊,还有原生态的鱼种,龙岗河全是放生鱼

下游点也是放生鱼

很久以前 深圳

龙华钓鱼菜鸟66 5楼

不是臭水沟吧

很久以前 深圳

坪山打龟王 6楼

这地方上一年被钓烂了 没鱼了 全特么小罗非

很久以前 深圳

坪山新龟手 7楼

坪山打龟王:这地方上一年被钓烂了 没鱼了 全特么小罗非

今年很少去,主要是下网的,恶心!

很久以前 深圳

重置昵称_VzoE7GiU 8楼

坪山新龟手:今年很少去,主要是下网的,恶心!

那些不要贱命的,买不起超市鱼的人,竟然在臭水沟还下网,告示牌都写的清清楚楚各种细菌超标,还敢吃。

很久以前 深圳

钓鱼之家商城 9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非常好!不过要想上首页,需图片清晰、内容丰富,谢谢您!已把该文章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下次上首页,祝您大鲤大鲫!

很久以前 北京

开着空调冲凉 10楼

这地方去年年底有两个叼毛拉网拉了一个多月……拉得没鱼钓了

很久以前 深圳

开着空调冲凉 11楼

龙华钓鱼菜鸟66:不是臭水沟吧

这不算是,东部华侨城水库流下来的储水塘,下游才是臭水沟

很久以前 深圳

萌新钓手1 12楼

敢问楼主这是哪里,高德地图没有搜索到一号菜地这个地方,找个野塘钓鱼太难了

很久以前 深圳

小渔米诗霜 13楼

本周六晚,我想去你的一号菜地打个重窝,约不

很久以前 深圳

生12138 14楼

萌新钓手1:敢问楼主这是哪里,高德地图没有搜索到一号菜地这个地方,找个野塘钓鱼太难了

搜汤坑路,然后地图放大,很好找的

很久以前

坪山新龟手 15楼

小渔米诗霜:本周六晚,我想去你的一号菜地打个重窝,约不

你确定?

很久以前 深圳

坪山新龟手 16楼

萌新钓手1:敢问楼主这是哪里,高德地图没有搜索到一号菜地这个地方,找个野塘钓鱼太难了

碧岭汤坑路

很久以前 深圳

坪山新龟手 17楼

生12138:搜汤坑路,然后地图放大,很好找的

老司机啊

很久以前 深圳

坪山新龟手 18楼

重置昵称_VzoE7GiU:那些不要贱命的,买不起超市鱼的人,竟然在臭水沟还下网,告示牌都写的清清楚楚各种细菌超标,还敢吃。

啥人都有,没得办法。

很久以前 深圳

坪山新龟手 19楼

开着空调冲凉:这地方去年年底有两个叼毛拉网拉了一个多月……拉得没鱼钓了

下网的太恶心

很久以前 深圳

ruwei 20楼

坪山新龟手:你确定?

我也想去。这里的鱼能不能吃

很久以前 深圳

1/3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