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垂钓记:晨钓打龟,再钓惊遇钓场关门;钓鱼人无奈变成抄鱼人

业余钓手X  2021-08-09 15:52:00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离开祖祖辈辈劳作的农村,进入城市生活。脱离了农耕,对于节气的变化,也就不是那么敏感了。要不是翻看天气,不经意间看到,还真不知道今天就已经立秋了。不过,富饶辽阔的中国,各地人文气候差异真是很大,8月初,全国大部分地区还酷热难耐,就感官上来看,真是不大体会得到秋天要来的意味呀。不过呢,毕竟是流传已久的时节,还是有一些不同的。

出钓之前跟钓友了解了一下情况,据说,一整周鱼口都不好。多雨水,水质差,气压不稳定……。当时听了,也没太在意,说不定周六鱼口就好了呢。约好时间,说走就走。

摸黑赶到,钓友已经下竿了。

装备搬下去,赶紧下竿。

虽然不走水,但是,按照习惯,钓底的竿子还是要打的。借着钓友的灯光,麻溜的打下去。

这个功夫,来的早一些的两位钓友都在钓了。一个用4米5的竿子,另外一个直接上了7米2的竿子……

赶紧开饵,准备手竿吧。老三样开起。

4米5的竿子,用过的线组,简单找一下底,即可挂饵开竿了。

光线不好,操作起来就是很不顺手,起竿之后老半天找不到钩子在哪里,摸索一阵子,才能又挂饵。。。三个人就这么一竿一竿的抛着,从黑夜,抛到了天明,仍旧是一口都没有。只有绕着窝子不断翻滚出水的清道夫,正面水下还是有活物的。

光线亮了一些,确实不走水呀,很稳,毕竟窝子前面那个漂浮的垃圾,半个多小时了,也没移动多少。加上又比较闷,看样子更适合抛竿打浮呀。刚好,现在光线勉强看到的水面的浮漂,那就在停车场靠近卫生间这个出口的大树下下竿吧。竿子打出去,继续看手竿。

毕竟三个人呢,钓斤,钓远,钓底,钓浮,抛竿,手竿……都齐备了,总不会打个龟吧。不可能,不可能……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想看到的场景,慢慢变成了现实。两个多小时了,还是一口都没有。不仅手竿,抛竿亦是如此。这就无语了,立秋的时节,居然干净利索,彻彻底底的打个龟!

虽然才八点,但是,心态已经崩了,收竿吧。唯有这个,算是证明确实来过。

立秋晨钓,就此打龟收场……

回家吃过早饭,颇有不甘呐。恰好小朋友喊着要去玩,去钓鱼……。刚好可以去白莲洞公园呀,钓鱼玩。我钓鱼,他们玩……

达成一致,这就走了……

或许是受疫情影响吧,公园冷清了很多。少带点东西,小朋友一人分担一些,走了。

没想到吧,走到湖边没多远,碰到维护树木的工作人员。告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公园已经取消了垂钓这个项目。难怪没有钓鱼人,细看一下,围网似乎都拆了……

好吧,钓不了了,竿子放回去,拿着抄网给小朋友抄鱼捞虾玩呗。总要带着活物回家呀。

冒着烈日,沿着湖边捞了半圈,还真有收获。虾,各种迷你鱼仔,还有螺蛳……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小朋友很开心,抓到了感兴趣的小动物。

看见岸边撒过鱼饵的地方,有一片小鱼仔,一时激动,抄了下去,嘎嘣一声,鱼没有,抄网杆子断了……

这都不知道是入坑以来断了第几根了,绝大多数都是这样抄鱼报废的。

断掉的,抄网把给弟弟玩,抄网给哥哥继续抄去。

一边抄一边往回走。别说,小家伙运气不错,还抄了一只泥鳅……

算了算了,太热了,小朋友也玩的尽兴了。收拾收拾,回家吧。这么热的天气,也怕小鱼小虾扛不住呀。回家了。

立秋当日,真是多坎坷呀。钓个鱼咋就这么难呐!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钓鱼之家商城 1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非常好,不过可以再写一写在钓鱼过程中发生的有趣的、奇葩的事儿等,让文章内容更丰富些,谢谢您!已把该文章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下次上首页,祝您大鲤大鲫!

很久以前 北京

前山河烏頭殺手 2楼

幹嘛不去光哥那裡咧

很久以前 珠海

娃哈哈12345678 3楼

这鱼钩有点屌

很久以前 武汉

闲里偷忙渔者 4楼

路过学习!

很久以前 南通

业余钓手X 5楼

前山河烏頭殺手:幹嘛不去光哥那裡咧

有些远呀,开车过去半个多小时呢

很久以前 中山

前山河烏頭殺手 6楼

业余钓手X:有些远呀,开车过去半个多小时呢

哪有啊很快的就坦洲而已

很久以前 珠海

业余钓手X 7楼

前山河烏頭殺手:哪有啊很快的就坦洲而已

我去过一次,挺远的

很久以前 中山

前山河烏頭殺手 8楼

业余钓手X:我去过一次,挺远的

不是吧我拱北過去也很快啊

很久以前 珠海

业余钓手X 9楼

前山河烏頭殺手:不是吧我拱北過去也很快啊

我一般早上五点多出发,九点多就走了,路上时间略微长了,就扛不住呀

很久以前 中山

钓鱼只为抱妇 10楼

白莲洞公园里面可以钓鱼吗?

很久以前 珠海

户外喵喵喵 11楼

很久以前 深圳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