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老钓点,又有新发现。

007芒刺  2021-09-10 01:49:15

最近的天气不是太稳定,时不时的就要下场雨。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一个晴天。昨晚的腥风血雨刮走了多少愁丝。预示着崭新的一天即将到来。下了夜班看看天还有些阴沉仿佛没下透的样子,心中也有所犹豫是去“大江大河,还是去小沟小渠”。仰望天空西北方向出现了几块蓝天,隐约之间是在告诉我可以出发。心里想着到了地方要是下大雨再回来。

就这样一路风尘来到了老钓点。有很多钓友和我都是一样的想法,都是在等等天要是晴了再出发,此处我是第一个先到。斜对面也有一个钓友早早的就来了。经过昨晚的暴雨洗礼水位也有明显上涨,找了一处河道走水比较深的地方,以前对面没施工时总是在东岸坐钓,因为这是鱼群必经之路,再往下游就是大桥。现在这里被推平了,只能在对面西岸开钓。

线组搭配:大线3.0子线2.0

钩子新关东6号

竿子6.3米

饵料鲤鱼饵。

浮漂小凤仙3号枣核型长尾长角。

调整好浮漂后还是采用刮玉米粒边打窝边诱钓的作战攻略,效果不是太明显这样干等着也是无聊,于是就支起了3米的短竿在边上抽小鱼,还别说扔下去就有口,全是小白条和小马口,吃食的欲望很强烈。就这样正在享受上鱼快感的同时看了一眼长竿有没有什么动静,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6.3米的竿子在水里被拉成了“大弯弓”赶忙扔下手里的家伙什。猛的一提竿不知道是什么鱼,2.0的子线切了一个钩子。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6.3米的竿子被拉回的位置应该是4.5米竿子所钓的位置。可以想象当时这条鱼的力道怎样。?

俗话说的好“双拳难敌四手,两眼难顾八方啊”自己的疏忽大意酿成了悲剧。只好重整旗鼓,从新开始。补了几勺窝子这次专心守大鱼,相比较上次坐钓的水深这次只有2.5米左右,因为地处河流柺角方向变窄所以这河段水流比较急。在同等浮漂选用上吃铅量要略大一些,鱼吃食的动作也会略钝些。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要想钓好鱼首先就要战胜恶劣的自然因素。

线组搭配也比之前的放小许多,入秋以来天气的骤降,温差的反复无常使得很多钓友不得不采取应变措施。但水温并没有大幅度下降,尤其是深水回弯处,日照充足且避风的地方。是经后钓友要选择的地方。

前期的饵料只是单一的素饵,在跑了一条大鱼之后采取一钩挂玉米,另一钩上搓饵。果然抛了没几竿一个完美的下钝中了一尾鲫鱼,还是搓饵起了作用,为了保险起见接连还是一钩饵料一钩玉米,差不多都是同样的动作很干脆。所以后期完全改用搓饵坐钓,在状态上我感觉应该稍硬一点,因为每次抛下去水面就有一层小咋样哄抢。如果饵料不够硬是到不了底的。

另外还有一个鱼情需要分析那就是在饵料状态调整硬度后所出现的漂象也会有所改变,鱼儿就食吸入口中一旦感觉无法吞咽但吐又吐不出时就会向上拖动子线减少重力用水的浮力反复涮饵直到饵料涮少或涮小直至脱钩为止,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顶漂”。

通过每一次调整再次的抛竿入水就会有不同的吃食动作,快到下午3点的时候一个抛竿入水水面马上就有一群小杂鱼哄抢,但也只是个小插曲,自己对饵料的状态早就有所准备可以放心到底。但奇怪是露出水面的目数增加了许多,小咋样抢食肯定会给饵料造成不同程度的损耗,但凭直觉不应该到这种程度。是半路截杀还是饵料真的散落了。半信半疑之间还是果断提竿了。感觉还挺重,溜了一会儿再看是尾鳜鱼。唉这也算是无心插柳吧。

最后还是要总结一下,那就是在自然垂钓当中具体的鱼情、水情还要具体去分析去琢磨,不能事先想想的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要把不可能和可能分开来想,好了今天的帖子就写到这儿,如果有说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批评谢谢。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zkstop 1楼

哪里,牛山后面断桥哪吗

很久以前 北京

钚過灬橓橺 2楼

zkstop:哪里,牛山后面断桥哪吗

很像……应该在那附近河段

很久以前 北京

o百家姓里少老二o求钱若渴 3楼

我9

很久以前 郑州

独钓寒江雪光威 4楼

又不是说

很久以前

钓无界 5楼

大线大钩钓小鱼。

很久以前 潍坊

徐老喵喵喵喵 6楼

鳜鱼多吗?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为了喂狗 7楼

这是怀河?

很久以前 北京

Oo麦兜oO 8楼

这鲫鱼竟然能吃进6号新关东

很久以前 北京

007芒刺 9楼

Oo麦兜oO:这鲫鱼竟然能吃进6号新关东

是的

很久以前 北京

007芒刺 10楼

徐老喵喵喵喵:鳜鱼多吗?

鳜鱼还是挺多的,今天又有一个钓友钓到了。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之家商城 11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非常好!可以再写一写在钓鱼过程中发生的有趣的事儿等,让文章内容更丰富些,让帖子观赏度更高,谢谢您!已把该文章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图文坚持原创,祝您大鲫大鲤,天天爆护!

很久以前 北京

宏阔正豪123 12楼

您这是哪里呀?

很久以前 北京

西瓜wunan 13楼

想去试试路亚,楼主方便说一下嘛

很久以前 北京

007芒刺 14楼

西瓜wunan:想去试试路亚,楼主方便说一下嘛

可以的,梭草桥这边。

很久以前 北京

landian63 15楼

鳜鱼不错

很久以前 嘉兴

西瓜wunan 16楼

007芒刺:可以的,梭草桥这边。

感谢

很久以前 北京

咬了一口的半个雪梨 17楼

马口就不要晒了吧!这玩意可有判头!

很久以前 北京

户外喵喵喵 18楼

很久以前 深圳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