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护节】钓鱼究竟是为鱼还是为愉
人生何必太计较 2021-09-21 21:23:10接连上了两个周的班,终于到了中秋节了,经过这两个周的准备,装备几乎都放在了车上,就等着下班的那一瞬间,就去放飞自己了,初步打算周天晚上钓最近摸排好的江家土寨,去干大鲤鱼,五点左右一下班,马上出发,今晚风好大,但是阻止不了我钓鱼的热情啊,有雨有风正常打卡,走起。
话说走了能有十多分钟到了一个离红绿灯能有五十米左右的地方,我车速降了下来,慢慢的往前滑,突然从左面车流中窜出来俩小孩,能有五六岁,我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一脚紧急刹车,惊出一身冷汗,孩子差一点就撞到了我的车上,一个大妈也跑了过来,抓起来孩子就要打,我连忙说,大娘不要打孩子,孩子也吓坏了吧,看看有没有碰着磕着,大娘也不知道说了句啥,没听清楚,只看到抱着俩孩子就走了,我这过了红绿灯,拐到了路边,下来捋了捋心口,抽了颗烟,稳了稳心,寻思不能去了,往回走,回我家跟前的小水库-岔河水库,去拉一会儿小鲫鱼玩玩儿就行了,主意打定,回转岔河水库。


搬下来装备,简单的支起来,今晚用4.5匠氏潜龙在渊,1.2主线,0.8子线,5号金袖,饵料开的是蓝鲫加咱钓鱼人商城搞活动是抢的酒米加一点腥饵,开的拉饵,窝料是咱钓鱼人买的鲫鱼底窝只打了一小把,开始拉窝子,大约五六分钟,开始有口有动作了,频率我也慢了下来,一二三中鱼,双尾,漂亮。


大约钓了十多个,突然停口了,我这郁闷了,怎么好好的能突然停口呢?什么道理?来了大鱼?还是有其他原因呢?一边研究一边上了一颗烟,一颗烟抽尽,起竿换饵,不对劲啊,怎么有动作呢?还挺横呢,溜了三四圈,上来了,这尼玛是你在捣鬼啊,可算找到原因了,看图,就这小家伙↓



一个小黑鱼啊,龇牙咧嘴的,这小家伙我怎么能给你摘出来勾呢?算了,你可别再咬了我,剪子线吧,换了子线,继续拉窝子,估计鱼儿也吓跑了,得拉回来吧,抽了六七分钟左右,就开始看到动作了,起竿,中鱼,三两小鲫鱼,入护。


口开始断断续续多了起来,几乎大大小小加起来差不多得有小二十个了,小水桶里先放了吧。





个头稍微大点的,还有小黑鱼放在了鱼护桶里了。


这板鲫还是可以的吧



天气有的阴了下来,蒙蒙细雨飘落,这一会儿俩小时就这么快就过去了,心情早已平复,大小多少最终还是都放流。



终究是鱼儿钓了我还是我钓了鱼儿,把鱼钓上来再放回去,真显得我们钓鱼人真是好素质啊,我真就搞不明白了,为什么还要让鱼儿遭受一遍刺唇之痛呢?难道只是为了我们的乐趣?还是为了让鱼儿长点记性呢?据说鱼儿的记忆只有7秒啊,好乱……

我喜欢静静地坐在水边,看银鳞荡漾,听鸟语虫鸣,这一刻可以忘记所有,只知道生命给了我什么我便享受什么,你说呢?
晚安,感谢分享,谢谢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醉生梦死12 1楼
你说的对,我压力大的时候就喜欢去钓鱼
很久以前
-
人生何必太计较 2楼
醉生梦死12:你说的对,我压力大的时候就喜欢去钓鱼
是的,的确是解压的一种好方式
很久以前 青岛
-
鱼乐kevin 3楼
怎么收费
很久以前 青岛
-
No1最爱钓小鱼 4楼
赞一个
很久以前 贵阳
-
人生何必太计较 5楼
鱼乐kevin:怎么收费
免费滴
很久以前 青岛
-
人生何必太计较 6楼
No1最爱钓小鱼:赞一个
谢谢
很久以前 青岛
-
小树飘休闲钓 7楼
支持楼主

很久以前 青岛
-
人生何必太计较 8楼
小树飘休闲钓:支持楼主

谢谢谢谢
很久以前 青岛
-
不会浮水的鱼 9楼
白天闹不闹小鱼?现在多深了?
很久以前 青岛
-
钓鱼之家商城 10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非常好!可以图片清晰、内容丰富,图片美观一些,有亮点和话题,让帖子观赏度更高,谢谢您!已把该文章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图文坚持原创,祝您大鲫大鲤,天天爆护!
很久以前 北京
-
我可以24小时不动 11楼
自己比较喜欢吃鱼,所以我觉得还是为渔比较好一点!除了清理鱼麻烦点,从钓鱼到吃鱼再到吹牛,快乐能持续很久!
很久以前 青岛
-
人生何必太计较 12楼
我可以24小时不动:自己比较喜欢吃鱼,所以我觉得还是为渔比较好一点!除了清理鱼麻烦点,从钓鱼到吃鱼再到吹牛,快乐能持续很久!
我钓的基本上都是放流,除非有好的水质能带回来点
很久以前 青岛
-
人生何必太计较 13楼
不会浮水的鱼:白天闹不闹小鱼?现在多深了?
闹小鱼,晚上也闹
很久以前 青岛
-
人生何必太计较 14楼
小树飘休闲钓:支持楼主

谢谢谢谢

很久以前 青岛
-
憧憬iiiiiiiii 15楼
在哪里啊
很久以前 青岛
-
人生何必太计较 16楼
憧憬iiiiiiiii:在哪里啊
一个小水库,练手可以玩玩
很久以前 青岛
-
muyi008 17楼
啥地方啊?能说说吗
很久以前 青岛
-
鱼翁 18楼
总结的很好,支持支持。
很久以前 北京
-
人生何必太计较 19楼
鱼翁:总结的很好,支持支持。
谢谢谢谢
很久以前 青岛
-
人生何必太计较 20楼
muyi008:啥地方啊?能说说吗
岔河水库啊
很久以前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