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河收官战相约柳哥和西瓜兄,使出百般武艺终守获大鲤鱼 尽力了

随心小钓夫  2021-09-28 02:53:14

自上次决定北京封竿,虽收获不少小板鲫,但终究觉得遗憾。

我和柳哥相约怀河七八次,每次都遗憾,与二三斤鲤鱼失之交臂。降温是原因,钓位没选对也是原因,技术不到家,饵料不对路也是原因。

我没少思考,没少琢磨,很多钓友安慰我,本来就不好钓,不要太较真。微信,私信,给我支招,我感激万分,感激你们的诚恳相对。

软件的好友,苏兄,更是不忙时就给我讲解,分析,他是诚恳的人,认真的钓鱼人。

冥冥中,我总觉得我会在这个季节钓到像样的大鲤鱼,哪怕是二三斤的。

二三斤的鲤鱼,明显和一斤多以内的鲤鱼,吃口,进窝儿状态都不一样。他们谨慎了很多,就饵知道了规避风险,等等,并且气温下降了,他们甚至可以不吃食。几天前,我就画完大画了,继续收集资料,看水底视频,冬季人家怎么钓,有些视频显示,冬天部分鲤鱼会就饵,有些会开口。那这么说,深秋,总有开口几率。

上一次垂钓,我发现一斤左右的鲤鱼竟然还吃嫩玉米,吃口很猛,黑漂,拖走之类。

那,我再尝试一次?

柳哥最近忙里偷闲,陪我玩耍半个多月,只要我说去怀河,他就陪着去玩,他从不在乎鱼获,说说笑笑,豁达之人。

于是,2021年9月25号晚,柳哥约了我,还有一个钓鱼群的小伙伴,西瓜兄,一同过来。

他们去了怀河上游,有一个扇面出水口,那里有不少小拐子,斤拐。我到了以后,不下竿,我告诉他们,想钓大的,或者较大的个体,一定要找安静的水体,甚至是有回湾,水深够,水底起伏不平,但不容易挂底的。

我说服了他们,他们跟着我换地方,来到上次钓小板鲫的地方。这是我计划钓这条鱼的第一步,说服他们。

这个回湾,是一个很深的沙坑,当地钓友告诉我,降水时候会露出小岛,中间最深地方,大概15米到18米,红色标示,用7.2竿子,钓5.5米到6米水深。蓝色标示,挂底,水浅,5.4米竿子大概1.5米水深,黄色标示,5.4竿子,水深2.5到3米水深。

当天晚上,柳哥和西瓜兄,钓红色标示深水区,6.3竿子,5米水深,我钓黄色标示,5.4竿子,2.5米水深。

怀河这个大弯子,来过怀河的朋友肯定都知道,我就不给什么具体定位了,给定位你们到不了这个湾子,图标更管用,你们用卫星地图就能看到,很明显的水域,也很好找,然后点开自己的头像,给自己发信息,有定位功能,就可以转换成导航了。你们也过来试试,希望你们中好多鱼!

我下了两个竿子,5.4钓鲤鱼,打了老坛,玉米守,期间出现了几口,没吃死。但我没着急,因为我等清晨天蒙蒙亮的时机,变换饵料,我有了新配方,新尝试,作案,我要耐心。

4.5竿子,抽鲫鱼。一开始用面食。

我们十一点多下竿的,开始的半个小时,大家都有口,鲫鱼,2两3两,西瓜兄和柳哥那边,5米水深,上的更大,有些半斤。

面食玩了一段时间,调5钓3,老三样,比重大,钓灵,来一口,钝一目就打,很清晰,一大就中。西瓜兄和柳哥不断说,邓老师那边又上鱼了,你们还好意思说,你们上的鱼大啊。

在我看来,鱼儿就饵口有轻重,这是就饵欲望问题,但是,漂像的吃口轻重,完全可以控制的,这就是我之前说的,看到的,鱼口没什么轻重之分,他是水底状态反映到浮漂的现象。关乎浮漂,关乎调钓,关乎饵料状态,关乎线组。开春时候,我钓鲫鱼,挂红虫,0.8卡0.4,调1目钓23目,浮漂拉下去,甚至黑漂。

所以,今晚我钓鲫鱼,不断改变调钓,饵料。

线组1.0拉0.6 调了5目,面食钓3目,基本下顿一目,很清晰,要么黑漂,没口了,换蚯蚓,一会儿就开口,西瓜兄说没口了,我让他来拿蚯蚓,下竿就中鱼。

蚯蚓没口了,挂红虫,不要捆,要一条一条穿,3号伊势尼,倒刺,红虫穿破,就有腥味。

一口一个准。

百般武艺,毕两年之所学,全用上,刚柔并济,软硬兼顾。

看像是同一条鱼,认真的钓友,会看到区别,哈哈。面食,红虫,蚯蚓。

出发之前,柳哥先到的,他让我帮忙带红虫,我去温榆河丽姐那买了40块钱,大家一起用,一人一半。柳哥第一次用红虫,我也教他绑红虫。

拍了一部分。这里的鲫鱼,皮毛是真不错。

大家玩的很愉快。

突然,我发现我鲫鱼竿,挂玉米有口,好几口,就是不吃死,我在想,如果是小拐子,早就拖跑了,我误判了一下,很可能较大鲤鱼进窝儿,但是我不着急。出现的鱼口是,下阴半目,又起来了,点钝,因为我调1目钓三四目。我观察了好几次。

我之前发说说,咨询广大钓友,这个季节是否鲤鱼有死口,好心钓友发了鱼获,钓到大鲤鱼,并说是玉米和面食都出现了死口,有东北的钓友,有山东的钓友,等等。还有很长篇章给予我指导。感激不尽。

三点半到四点半期间,鲫鱼完全停口,柳哥和西瓜兄那边,也完全停口。

我突然想起有一天在怀河,就是清晨时候,小拐子连竿,越钓越大,半斤,一斤多鲤鱼,几乎集中在清晨5点到8点多。

这时候,苏兄告知我,他不久前中大鲤鱼了,面食,那就是说,完全有戏,我不在乎在哪个河域,我看中的是气温对鲤鱼的就饵影响。

我们有很纯粹的友谊,苏兄绝对是学者型钓手。这些天,没少给予我帮助。

天蒙蒙亮了,我开始作案,既然嫩玉米有口,面食肯定有口。

于是,我大胆改变了饵料主味型,在原来基础上,加了x5 腥味更浓烈了。

饵料开完后,色泽都不一样。这是我琢磨了好多天的配方,收集了钓友们的意见。

我黄面比例大幅度减少。

补了窝儿,就是散搓。这饵料图片,是中了鲤鱼后补拍的,来的第二盘,第一盘量没这么多,我补了两勺老坛后,全抽下去了。

后期开始守。

六点多时候,鲫鱼停口了两个多小时快三个小时。我一声不响,前期玉米守,后期面食抽完开始大搓饵守。

换面食后,改变调钓,天亮了换日用漂,我大胆改变调钓,条78目,钓两三目,吃铅量3.5克日用漂。

大概清晨六点二十?浮漂有动作,轻轻阴两下,没动静。

马上提竿换食儿,轻抛竿。

突然,浮漂连续下顿了两目,没动静,这么大的饵料,除了鲤鱼,没别的鱼吃得动。过了十来秒,浮漂上顶半目,紧接着,一个缓慢黑漂。鱼口一点也不轻!很明显的,很标志性的较大个体鲤鱼口!

时机到了,浮漂刚刚黑下去,1 2 3 送竿,提竿,中鱼!!!

久违的沉重感,鱼竿瞬间的大弯弓,完美的弧线!

一开始,水底鲤鱼动作幅度不大,过了几秒钟,开始针扎,2.5拉1.2 控得住,证明4斤内,但是鱼竿弧度太美了,这时候,柳哥回车里睡觉了,哈哈,他说陪我守大鲤鱼,错过了,西瓜兄看到了,跑过来问要不要帮忙?我说不用,子线1.2,鱼儿不超过四斤。

30秒出水,拍打水面,西瓜兄说看着不小!

我说不大不大。

出水了,果然,3斤左右?

我和柳哥怀河定下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两三斤鲤鱼,以后遇到大的,再努力努力。

柳哥睡醒下来了,说目标实现了,哈哈哈。有研究,就有回报。

鲤鱼大概40多公分,照片拍不出来,肉挺厚的,估计3斤左右。

中鱼第一时间,先跟苏兄分享,他是百般鼓励,说我应变得当。

后面的交流,就不一一截图了。苏兄就是我在钓鱼人软件认识的钓友,他钓鱼很厉害。给予了我很多指导。

大概中了第一尾像样的鲤鱼,过了15分钟,浮漂又有动作,上顶一点点,直接黑漂了,我分散了注意力,因为阴天,浮漂有时候看不清,调钓是灵的,这么大的饵料,比重大,起码有一个饵料躺底了。

看不清啊,提竿,中鱼!

好沉,鱼竿又大弯弓了!

脱钩了……

这就是钓灵加上分散注意力的结果,精神头也不太够了。

西瓜兄过来了,问我用什么饵料,我告诉他配方,抓一把,捏了一个小球,递给他!

神奇的是,我累了休息了,他下竿没多久,我站在他身后,他用我的饵料中鲤鱼了!!!

鱼竿瞬间大弯弓,他说提不上来啊,跟挂了会移动的大麻袋似的!

我让他别急!鱼竿弧度没问题!

脱钩了!!!

啊!这条鱼绝对够大!!

五米水深,大物竿,6.3米,6拉4,怎么会脱钩呢,他还是大跑铅,黑漂打的!

他冷静下来,我看了下他鱼钩,6号伊势尼,小了,刺不透,他说着急没带大钩过来。

截图是昨天27号截图的,显示是26号上午9点多,也就是27号的“昨天”。现在已经是28号两点多了。

当时我就在身后,拿起手机,跟钓鱼群分享,大家后来交流热烈,都在帮忙分析,结果26号晚,西瓜兄心有不甘,和群友又去尝试了一下,不赶巧,中雨,天气状况不好,鲫鱼钓到一些,大鲤鱼还是没钓到,我是多么希望他们能钓到一个大物!

昨天忙了一整天,大画画完了,去拍片子,从早上七点多,忙到晚上11点回到家。

昨晚,27号晚,西瓜兄继续去守,目前还没消息,不知道钓不钓的到大鱼,我想说,群友在怀河钓到过20多30斤的大鲤鱼,估计软件里并且我们在一个群的钓友,都应该知道这件事!大鱼视频我就不发了,这就是我来怀河玩的原因,当然了,我的目标,只是3到5斤,或者10斤内能应对,我的鱼竿是龙纹理旗舰3,轻鲤综合竿。钓那么大的鱼,需要一定的运气成分,但说运气,我也觉得不妥,鱼来了,你需要有好竿子,线组合适,钩的大小得对,最主要,饵料也要对路。不然,大鱼活了那么多年,没点生存本领,能活得好好的吗?

今天,已经把装备都卸掉了,后天装车,去东北玩一个月!

忙碌的一天!拍画,微喷片子,一折腾就是一整天。

这次的鲫鱼鱼获,百般武艺嘛,大半夜的,说实话,也没那么好钓。所有鱼儿都放生了,鲤鱼是柳哥帮我拍了照就放生的旁边有一个当地钓友管我要鱼,我很客气很委婉地说,抱歉,我钓鱼一般都放生的,实在不好意思了。

北京,今年封竿了。昨晚本来还想去试验一次我的饵料的,但实在太累了,不想去了,西瓜兄和柳哥一起去玩耍了,期待他们有大收获。

我得感谢柳哥陪伴我一起钓鱼的怀河之旅,每一次出钓,我们都有目标,不管谁钓到,都会很开心。我们尝试了不同河段,不同钓位,刮风下雨,涨水降水,有欢乐,有失落,有不甘,等等,一同相约,又一起道别。

明天夏天,和柳哥继续相约,还有西瓜兄,当然还有我的好大哥,何哥!

北方剩下的一个多月手竿之旅,希望各地钓友们,玩得开心,开心工作,劳逸结合,家庭欢和,大鲫大鲤!

感谢这一年来你们给我的支持,勉励,提供的帮助。

明年北京贴,我将继续毫无保留分享,钓点,钓位,饵料等等。

钓鱼,对于热爱钓鱼的我们,算不上什么大事,甚至玩过分了,被称之为“不务正业”,但,我相信大部分钓友,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中,忙碌在养家糊口的勤勉中,它,钓鱼,让我们有了放松的空间,享受爱好,劳逸结合,在这片小天地,小乐趣中,我们得到共鸣,共知,最后共勉。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瞎玩儿一个 1楼

喜闻乐见的好文!钓技,钓法,钓友情,渔人的追求和责任。

很久以前 北京

菠菜_菠菜 2楼

写得好

很久以前 北京

京城小鯉魚 3楼

走水吗?

很久以前 北京

Johnzzzz 4楼

请问这车开不到水边吧? 得走多远?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5楼

Johnzzzz:请问这车开不到水边吧? 得走多远?

开不到水边,走200米左右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6楼

京城小鯉魚:走水吗?

这里不走水的

很久以前 北京

京城小鯉魚 7楼

随心小钓夫:这里不走水的

谢谢

很久以前 北京

和先生_爱钓鱼 8楼

一直佩服画家细腻的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

很久以前 北京

走起钓鱼去啊 9楼

坚持到河面结冰结冰再说

很久以前 北京

丶贵州小哥 10楼

上班让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钓鱼可以让我静下心,让神经松弛下来,

很久以前 天津

钓鱼之家商城 11楼

亲爱的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12楼

丶贵州小哥:上班让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钓鱼可以让我静下心,让神经松弛下来,

是的,开心了,人自然就健康了,嘿嘿

很久以前 北京

小工具箱体验一下 13楼

点个赞

很久以前

我就喜欢飞鱼 14楼

羡慕资源

很久以前 昆明

孩子她爸555 15楼

季节变换,饵料变化,这个时候北方野钓,腥味剂还是比较好。恭喜。

很久以前 兰州

账号已注销_q4m79YSh 16楼

有才华!

很久以前 滨州

嘹亮的冲锋号声 17楼

鲤鱼我直接放了,因为我冰箱装不下了!坐标宁波海边淡水河

很久以前 宁波

不会吃鱼只会钓 18楼

这个季节我挂麦子钓鲤鱼。都不给死口我8号勾都整不上还是大顿口。加黑票都搞不上。

很久以前 青岛

不会吃鱼只会钓 19楼

我现在都主公鲫鱼。一天都钓155斤以上

很久以前 青岛

不会吃鱼只会钓 20楼

不会吃鱼只会钓:我现在都主公鲫鱼。一天都钓155斤以上

是15斤。不是155

很久以前 青岛

1/3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