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第一钓,还好没打龟!
小鳑鲏大帅 2021-10-18 09:53:36心心念念的台风,放了深圳人的鸽子,已经潇洒地远去。深秋的感觉,伴随着今年第一股冷空气,一下子就来了。上周末就是为了这个台风,休息了一个周末,没有出钓,不过在家也没闲着:绑钩!这周就不得了了,因为没有轮子,周一就开始忙着约队友。周六傍晚一下班,草草吃了个饭,就跟约好的强哥,还有另外几个龟神战友,三个车,朝着钓点,一路狂奔!我咳嗽还没好,但是那并不影响我要狂拉的心情。都说没有什么糟糕的心情是钓一次鱼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连续钓两次!到了钓点,亢奋的心情按耐不住了,激动啊!人有点多,龟神群主说 “鄙人纵横钓鱼界二十年,第一次见这个场面,野钓还钓出了黑坑打比赛的感觉!”你们看看,左右都是满座,隔5米一个人,那么长一条野河,有位就有人!

马上天黑了,赶紧找个能放下屁股的地方,下竿。饵料就用最便宜的鲫鱼料吧,野生的鱼,不挑食。打了两把酒米,开干!

第一竿下去,感觉钩子刚好到底,一下子就来了个一顿黑5目,眼疾手快,扬竿!一尾好漂亮的大板鲫脱水而出。旁边的钓友,那个眼馋啊,哈哈!我用的刚买的37调风雷决,3.6,手感?你们自己脑补哈!

第一竿就上了个目标鱼,好意头,我得乘胜追击,第二竿下水了!过了好一会,浮漂又有动作了,我心里想着,这是要把上周补回来的节奏吗?浮漂在动,慢慢往下沉,这个漂像………等浮漂完全看不到了,扬竿!中鱼了!这条鱼,好沉!溜了10秒,终于看到鱼了,哦豁!是个阿三最喜欢的家伙——2斤重的清道夫!听说这个外来物种没有天敌,会吃本地鱼的鱼卵,让本地鱼无法繁殖,所以我对这个物种有点深恶痛绝的感觉,顺手往岸上远处一丢,应该它这一生就哦豁了。

清道夫来了,比较麻烦,但是也没办法,野钓就这样,把清道夫干完了,其他鱼就会来了吧。看看旁边的钓友,也上鱼了,还双飞。啥情况,难道就因为他长得比我帅一点吗?

就这样,累,并开心着!今天晚上口不怎么好,可能跟突然降温、风大有关系。坐在河边的我,被吹得咳个不停………
后面整个晚上,上了8条清道夫,13条大板鲫,一条半斤的麦鲮,一条一斤的野生金黄色的鲤鱼。其中几条半斤的小鲤鱼放生了,剩下的分给一起来的钓友了,因为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可能准备不够充分,基本都是只钓到1、2条。让他们有轮子的尝一下这个野生鱼的鲜味,方便下次再一起出发啊。哈哈,我会不会被你们骂成 “目的婊”?
好了,下次出钓再跟你们分享吧,我喜欢有伴出钓,一个人不好玩,没人帮忙喝彩操鱼。

早上偷拍的帅哥,他知道了会不会揍我?哈哈グッ!(๑•̀ㅂ•́)و✧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皮皮哥123 1楼
这在哪里啊
很久以前 深圳
-
布吉慢城老文 2楼
大板鲫漂亮
很久以前 深圳
-
纯粹的钓鱼家 3楼
我草我在旁边
很久以前 深圳
-
LZJLL 4楼
卧槽拍到我了
很久以前 深圳
-
久久秘书长 5楼
好漂亮的鲫鱼
很久以前 惠州
-
草帽钓鱼客 6楼
这是哪里了
很久以前 深圳
-
乐活假行僧 7楼
大师透露个位置,祝大师大鲫大鲤,夜夜爆妇……
很久以前 深圳
-
晚上吃啥子罗非鱼 8楼
大师求位置
很久以前 深圳
-
随便玩玩就好别太认真 9楼
大师方便给个导航位置吗?
很久以前
-
志哥dyr 10楼
那地方快废了
很久以前 深圳
-
爱钓鱼滴张先生 11楼
我在你右边树林里

很久以前 深圳
-
爱钓鱼滴张先生 12楼
应该是周六早上拍的吧……我在里照片最右角那两个人
很久以前 深圳
-
收大米的来钓鱼 14楼
煞盐窝
很久以前 深圳
-
wangfeng0722 15楼
志哥dyr:那地方快废了
已经差不多废了,早上6点去都没有位置了,离谱。
很久以前
-
小鳑鲏大帅 16楼
wangfeng0722:已经差不多废了,早上6点去都没有位置了,离谱。
早上6点太晚了,我们都是提前一个晚上去占位置



很久以前 深圳
-
wangfeng0722 17楼
小鳑鲏大帅:早上6点太晚了,我们都是提前一个晚上去占位置



下次去帮我占一个



很久以前
-
钓鱼之家商城 18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非常好,可以把文章写得更详细些、内容更丰富些,可以再写一写钓鱼技巧性内容,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很久以前 北京
-
松岗_肥龙 19楼
好位置容易被废

很久以前 深圳
-
摄影师宋玄润 20楼
作为北方人很好奇,那么大个的清道夫好吃吗
很久以前 鞍山
-
老婆都支持钓鱼 21楼
好多垃圾
很久以前 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