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休闲野钓@@@打板鲫

卖炭翁钓鱼  2021-10-24 20:51:07

距离上次封竿已经一个星期了,不钓鱼的时间里,就把所有装备都收拾利索了,鱼竿清洗干净晾干了,备用的主线绑两副,子线也绑了些,忙活完了就在钓鱼人里潜水,看看全国各地的钓友的各种帖子,看到他们都说秋季是钓大板鲫的黄金季节,我咋就没感觉到呢?

看到钓友的鱼获视频和照片,心里痒痒的很,最近几天天气一直很好,风也小,气温也挺暖和的,就想哪天再去河边比量比量,周六早上8:左右,朋友微信里找我要去附近野河去钓鱼,说都一个星期了,天还这么好,在家呆着难受,去钓鱼吧!正好我也有此意,就轻装上阵,简单的收拾一下东西,一个5米4手竿,一个“老头漂”(加粗尾的,最粗的那种,我眼睛近视,也不带眼镜,成天看手机,眼睛也好不了,上次看见老大爷用的这个漂,我距离他50米的地方都能看见他水里的浮漂)一个多年不用的网兜,一个竿架,一个小马扎,再加上窝料和饵料。

我俩到了河边8:30多了,河边早到了两个钓友,他们早上6:左右就到了,但是没有口,河水还是走水,我决定还是跑铅,线组是1.5+0.8的,老头漂吃铅3.62克,加上近5克的铅,7号伊势尼,水深2米左右,酒米和玉米粒一起打窝,蚯蚓,自泡玉米粒,颗粒自由选择。今天就这打法,小鱼就别上了。早上那个大爷说他用的商品饵也都招的小白条。

走水也是野钓中经常遇到的,今天我以为大漂加大铅坠能定住漂,结果是一阵一阵的,走水严重的时候浮漂还是会没入水中,再怎么上推浮漂也无济于事,下竿10分钟左右开竿鱼竟然是一条小鳑鲏,这个大的钩它是怎么咬上的?玉米粒和蚯蚓一钩一个,荤素搭配,上游钓友坐不住了,就过来聊天,问我咋样,我说没口,他说走水走的闹心,就小鱼,话音未落,我的老头漂一个轻微上顶然后快速的下顿,明显是鲫鱼口,立马抬竿,中鱼!久违的抖动传递到手中,属实很爽,他看着水里的鲫鱼说:这条不小啊,大板鲫吧?我看也就半斤左右,勉强算是吧。看了钩上的饵,还是蚯蚓有优势。

11:多的时候临时接个电话,有事得回去了,两个小时就钓了三条鲫鱼,钩大的原因吧,小白条一条也没有,真清净,只要咬就是鲫鱼。回去的路上我朋友还在调侃我说:你不是封竿了吗?我回答:是啊?我封的是我那个3米6小竿!哈哈哈……!(钓完鱼把周边的垃圾都收拾干净带走,养成习惯了,看到身边有垃圾就不舒服,看护环境你我有责)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与尔同销万古愁0 1楼

哪个野河啊?周二想去玩玩

很久以前 大连

卖炭翁钓鱼 2楼

与尔同销万古愁0:哪个野河啊?周二想去玩玩

沙河

很久以前 大连

找一个乐趣钓 3楼

能给个导航定位吗?谢谢

很久以前 大连

小鱼_大娱 4楼

爱护钓场环境,给你点赞

很久以前 大连

大连特约白条钓王 5楼

六月份的时候路过,钓了两小时,十几条大白条。

很久以前 大连

卖炭翁钓鱼 6楼

大连特约白条钓王:六月份的时候路过,钓了两小时,十几条大白条。

下游水深还可以

很久以前 大连

钓鱼之家商城 7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非常好,可以把文章写得更详细些、内容更丰富些,可以具体写一些钓技性的内容等,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很久以前 北京

河边的渔者行 8楼

带走垃圾的都是觉悟高的钓友

很久以前 常州

夜钓鲫鲤666 9楼

师傅厉害啊用什么饵料

很久以前 西安

卖炭翁钓鱼 10楼

夜钓鲫鲤666:师傅厉害啊用什么饵料

师傅不敢当啊,现在的季节还是蚯蚓和红虫有优势,商品饵还是招小杂鱼。

很久以前 大连

Crazy_Pig 11楼

沙河哪个位置啊?

很久以前 大连

卖炭翁钓鱼 12楼

Crazy_Pig:沙河哪个位置啊?

小高家屯

很久以前 大连

户外喵喵喵 13楼

很久以前 深圳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