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都去哪里了?立冬之后,没迎来冬,却惊遇打龟……
业余钓手X 2021-11-17 22:28:55《道德经-第六十四章》中讲:“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很多人做事,都是在将要成功时放弃了,殊不知,做事从一而终才是成功的关键。
有始有终,则功成名就;半途而废,则事事无成。

一个美好的结果背后,往往隐藏着无数的坎坷;只有经历了各种磨难,最终的结果才显得弥足珍贵呀。所以,即使前进的道路上有困难,那也要咬紧牙关挺过去,坚信风雨过后必见彩虹。

对于钓鱼来说,没有经历过打龟的过程,就很难说算是一个真正的钓鱼人。只有亲身体验过打龟,垂钓生涯才算完整。总体来说,打龟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打龟中失去对于垂钓的信心和热爱。无论单次的结果有多难堪,挺过去,坚持下去,下一次总会有惊喜的。
以上,致每一位打着龟还坚持着的钓友!

虽然工作一直都是忙忙碌碌的,整天奔波劳累,一会珠海(生活地),一会中山(目前工作地),一会深圳(出差),一会济南(出差),上海,邯郸,苏州,无锡……。行程卡打开,一长溜,没什么好说的,跟大家一样的打工狗一个,无非为了生活而已。
生活如此精彩,而我却如此的暴躁,这是不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虽然相对其他人来说更加的坎坷,但是,这是属于你的,走下去,必然会有开花结果的一天。

就是再忙,抽空还是要去抽几竿,钓一把,放松一下身心的。不过,感觉自从立冬之后,虽然没有迎来冬天,但鱼获却肉眼可见的一天差过一天,甚至于打龟都成为大概率的现实。
即便如此,趁着周末,约上钓友,还是要去钓的。惯例的晨钓走起……

漆黑的岸边,伸手不见五指,但是,隐约还是能听见钓友垂钓的声音。还是有不少钓友选择夜钓的。


既然已经到了,还是闲话少说,跟钓友汇合之后,赶紧开饵下竿吧。
饵料一如既往的老三样软粘,竿子呢,上5米4的,线组都是现成的,用起来就方便快捷。简单的找个底,挂饵,开掉……

当然,要想鱼上岸,就拿窝料换,打个窝还是必不可少的。一袋红虫蚯蚓颗粒,抽几竿,打一些,交替进行。虽然专业性没的说,但是,效果却不可控,打了许久,也未见起色,还是没有口……



不过,随着天色一点一点的亮起来,水面却变得愈发的热闹。饵团一入水,一群鱼冲上前去,水面如同沸腾一般的热闹,可惜,这是白条闹窝的征兆,钩子大5#的伊势尼,不太适合这种场景。
但是,隔壁钓友的运气不错,趁着天亮,居然上鱼了,中一尾挺大个的鲤鱼。

但是,我这边窝子已然被白条占据,反抗不了,还是换副子线,直接上4#无刺金袖,拉小饵试试。
果然,这么一改革,效果立杆见影,这不是,连续上白条……




还有一点点大的鳊鱼仔……

这就有些无语了,都已经坚持到七点多了,还没见来个正经鱼,莫非今天要打龟了?
话音未落,一个黑漂,上鱼了。。

恰好,老婆来电话了,要去给她送个包。这家伙,鱼钓的一塌糊涂,还要安排额外工作,但是,又不能不去。请钓友帮忙看着赶紧去办。
一路上就在想,是不是考虑去黑坑钓一把,找回点自信。东西都收拾好了,就要去,但是,车刚开出停车场,心思就乱了。要是去黑坑吧,这会八点,差不多也要一个上午,小朋友还在家里呢。周内上班忙,长期不在家,很少有时间去跟他们交流。
一番思想斗争,鱼可以以后去钓,虽然晨钓几乎打龟,但是,钓鱼是个人爱好,但是,小朋友可是亲生的,更加的需要多陪陪。
于是,直接回家,一起吃个肠粉,爬山去了……




打龟不可怕,大不了下次再来找回场子;但是,钓鱼要懂得克制,适度才可持久。
健康生活,快乐垂钓!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酷酷熊大爷 1楼


很久以前 桂林
-
钓鱼之家商城 2楼
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很久以前 济南
-
竹露123 3楼
说得对
很久以前
-
小金启航钓鱼 4楼
钓鱼人标题写得好!适度,最好


很久以前 成都
-
都梁野渔枭 5楼
板凳坐上,
很久以前 东莞
-
咸鱼甩大鞭 6楼
这一天天,篇篇精华,金币积分不少挣啊!
很久以前 宝鸡
-
007芒刺 7楼
说的有道理
很久以前 北京
-
微尘是名微尘 8楼
钓鱼怎么戒掉
很久以前 嘉兴
-
野钓酷爱台钓 9楼
优秀


很久以前 泉州
-
垂纶独行侠 10楼
太有道理了!这不,刚想趁孩子今晚睡得早出去夜钓一把,犹豫半天,还是在家陪孩子吧
很久以前 贵港
-
浪荡的妖猴 11楼
微尘是名微尘:钓鱼怎么戒掉
媳妇戒钓鱼

很久以前 北京
-
一竿走天涯666 12楼
钓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周六日早上陪家人下午出发时间自己安排。
很久以前 广州
-
沧海成桑田 13楼
方块上鲤鱼,太厉害了

很久以前 东莞
-
江左一城___ 14楼
我已经钓疯了,两个月没上班
很久以前 汕尾
-
半水调了个漂 15楼
所谓有始有终,半途而废是不行的,既然钓鱼,就要持之以恒!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很久以前 桂林
-
momozxx 16楼
大师做的挺好的,我平时也只能偶尔钓鱼,但是一钓鱼,就不能陪孩子。
很久以前
-
砸锅卖铁买蓝鲫 17楼
真羡慕你可以全国旅游钓鱼。
很久以前 厦门
-
孔融让梨爱吃鱼 18楼
有责任有担当的钓鱼人才是大师
很久以前 昆明
-
哎哟_有鱼 19楼
团购虽痴迷,也要克制才好



很久以前 柳州
-
空军零0零号 20楼
前山河吗?
很久以前 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