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板桥——大风大浪搏大鲫

默默告别空军  2021-12-11 22:57:24

翘首以盼的周末到来,天气晴好,钓鱼人们不能虚度光阴。只是衡阳这地方,免费又有鱼的水资源真不多。昨天在耒水河边蹲守一下午,钓得想吐,才收货一枚棍子,发现一真理——冬季不适合钓大河边。

于是到App上来找点,偶见一钓友的精华帖——借大爷的钓位过了一大把瘾,地点三板桥,没去钓过,距离差不多四十公里,去吧,也没别的好去处了。

开了个把小时才到,此时两岸已是坐满几十号钓友。陌生钓点,不适宜立马开杆,第一回到的是下游岸边,询问了一些钓友也搜查了一些钓位,这一线都没什么障碍物,有深有浅,偶尔有人上大白鲫,但是没下护的居多,于是又换到河对岸的大水域考察。

刚一到,就有位钓友上货,再观察了下周边,水草树枝多,很是理想,果断下杆。

十点整才到岸边,一开始用4.8的杆子,几把窝子下去,1号袖面饵作钓,半时有余,犹如定海神针,于是换上蚯蚓,没两分钟便是一个大顶漂,提竿即中,三四两的板子一枚,难道这里的鱼只认识蚯蚓吗?

一条过后,又是半小时没动作,这样下去今天怕是又要泡汤。很多人不舍得打下去的窝子,静静等待,但冬天钓鱼不适合守,不能坐以待毙,得打开思路,开展游击,主动找鱼。

来的时候就注意到河边到处是水草树枝,你们懂得放下手中杆,提起我的酒米和窝料,沿着草堆,砸下去四个重窝,静等上货。

十二点左右,开始游击,第一个窝点靠得比较近,逗了几分钟没反应,此处后来被旁边钓友占了,还上了几条大的,多尴尬。

换到第二个窝点,一杆下去,立马顶漂,立马上鱼,第二杆继续中,大板鲫半斤+,可惜挂了树枝,鱼和钩两者皆失,哎!

钓障碍物就得有这准备,后来还有一次把主线都绷断了,没办法直接上3.0的线。

但是收获还是有的,板鲫一条接一条。

此后一直游走于三个钓点,但第二个钓点出鱼最多,个体也大一些,因为在一大堆杂草和树枝旁边。运气好了,有时也会出现奇迹,停了几分钟口,突然一个大黑漂,鲤鱼拐子窜的那个劲,水里到处是树枝,钓位两边也是树枝,不能拖上岸,想想我这八米一的杆3.0的主线1.0的细线,提个八两的小鲤子应该问题不大,所以直接起飞,是条公的,入护。动静太大,所以补了窝子。

正是此处,一小时后,又上一枚小鲤拐子,中间还来点插曲,钻进水草堆里,心想是泡汤了,了反复拉扯几下居然把它给硬拽出来了,感谢3+1的线组。这拐子有点胖,一斤左右,好像是前面那位它老婆,拍照时才发现,有点不忍心啊!此时无声胜有声。

三点多了,几个窝点出鱼都不多了,于是又找了两个标点,几把酒米下去,一小时后再来。

四点多了,此处也开始上鱼,手感不错。

快五点天黑,在这个点,收获今天最大的一枚,一个手握不下,鞋子42码的,作为参照。

五点多,天快黑了,除了几个夜钓的,其他人早已收杆,今天瘾也过够了,收工,撤退。

今天风浪很大,幸运的是没有小杂鱼闹,大大小小几十枚,三指以下的都放了,留下一对鲤鱼,二十条板鲫,十条左右的三指鲫。

今天这个量,拿个河冠的希望挺大,感谢上回网友建议——冬季不一定要钓深水。

今天空军的人也有不少,此时此处作钓还是蚯蚓较好,最好多点打窝作战,这样鱼获应该会好一些的。要变天了,风大,浪大,温度低,钓友们注意防寒保暖。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新手abc新手 1楼

这鱼货厉害啊

很久以前 广州

最爱野钓之云哥 2楼

你就是昨天坐我旁边的兄弟吗?

很久以前 衡阳

默默告别空军 3楼

最爱野钓之云哥:你就是昨天坐我旁边的兄弟吗?

你是抛竿的兄弟吗

很久以前 衡阳

默默告别空军 4楼

新手abc新手:这鱼货厉害啊

很久以前 衡阳

酷酷熊大爷 5楼

很久以前 桂林

漁者789 6楼

厉害

很久以前 哈尔滨

dadiaojuwu 7楼

云集那么好的资源居然还跑三板桥来!!

很久以前 衡阳

默默告别空军 8楼

酷酷熊大爷:

很久以前 衡阳

默默告别空军 9楼

dadiaojuwu:云集那么好的资源居然还跑三板桥来!!

云集哪有资源

很久以前 衡阳

钓鱼之家商城 10楼

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很久以前 济南

江西丰城安安 11楼

钓无定律

很久以前 宜春

欢欣鼓舞219 12楼

默默告别空军:云集哪有资源

云集机场

很久以前 衡阳

欢欣鼓舞219 13楼

楼主这鱼货,想问下多打窝被别人占,咋搞,还有楼主鞋是亮点,42码够长的脚

很久以前 衡阳

子庆czq 14楼

大板鲫啊!

很久以前 亳州

yuzaiyou 15楼

给力

很久以前 西安

bibi1230 16楼

哥们,三板桥哪里呀!说详细一点呗

很久以前 广州

老头子不用昵称 17楼

传统走钓。

很久以前 岳阳

一叶知秋u 18楼

厉害厉害,看着都过瘾。我到目前为止在广东还没钓到过鲫鱼。

很久以前 东莞

默默告别空军 19楼

江西丰城安安:钓无定律

因地制宜

很久以前 衡阳

默默告别空军 20楼

欢欣鼓舞219:云集机场

周末走起

很久以前 衡阳

1/3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