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第一次冰钓,感觉如此神奇
禅宗长老_ 2021-12-13 14:01:37南方人来来沈阳十多年了,从来没有冰钓过。今年实在忍不住,早早的做了准备。
拼某某买的筏竿,本来想省劲,直接用纺车轮。朋友说纺车轮放线特别麻烦。这种微铅轮就是前面挂着一个很小铅坠,线就能够自动放下去,自动出线,一键搞定。五六十块钱


到处都买不到蚯蚓,只有找红虫。附近渔具店也没有,突然发现原来我家离北市场那么近,开车过去找了一圈,最后在辽宁总站前面的那条街,有好多批发红虫的。这么多红虫才五块钱,感觉比我平时花十块钱买的还多,个头也大。这么好的条件以后决定全年用红虫,出发先来这里,花五块钱就搞定了。

没有买凿冰钻孔设备。汽油的没有看到卖的,电的也不便宜。主要是一年也用不几次。冰纤子看着太重,带着也不方便,借朋友的冰镐,根本敲不动。
所以直接借用别人打过的洞,或借别人的冰纤整一下,渔友应该是天下最好说话的人群。
调漂,
挂耳,
下钩

鱼口是真轻啊,点两下,送漂,判断绝对是鲫鱼,收线,来啦,看这品相


从上午11点钓到下午4点,意犹未尽。
中间因为太阳直射,气温回升,冰面开始有水,冰层也有气泡产生。其他渔友劝诫注意这种情况,冰会变软,直接陷进去。所以只能转移到靠近河边冰厚的地方
加上渔友送的鱼,
最后鱼获如图

回手,掏!
掏出手机,拍这照留念

标准格式:
“多么幸福快乐的一天啊”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竞鲫执行官 1楼
幸福满满
微铅轮快速比是多少呀?最近我也要准备一套冰钓装备,望告知,

很久以前 沈阳
-
知止_而后有定 2楼
这鲫鱼皮毛真好!红虫真便宜,其实红虫比蚯蚓好使
很久以前 沈阳
-
禅宗长老_ 3楼
竞鲫执行官:幸福满满
微铅轮快速比是多少呀?最近我也要准备一套冰钓装备,望告知,

这个是2.6比1 10米水正好
很久以前 沈阳
-
竞鲫执行官 4楼
禅宗长老_:这个是2.6比1 10米水正好
三克油
很久以前 沈阳
-
rainfrog 5楼
这天上冰,还是要小心
很久以前 沈阳
-
沈阳钓鱼小白一枚 6楼
请问这是在哪啊
很久以前 沈阳
-
东北的东北虎 7楼
冰看着确实挺薄啊,今年同期温度偏高,一定注意安全!但是大板鲫看着真诱人啊


很久以前 沈阳
-
禅宗长老_ 8楼
沈阳钓鱼小白一枚:请问这是在哪啊
湿地
很久以前 沈阳
-
无所谓離殇 9楼
胆子真大
很久以前 沈阳
-
钓鱼之家商城 10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非常好,可以再具体写一些钓场环境、水情、鱼情、中鱼过程或具体写一些钓技性的内容等,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作品!
很久以前 济南
-
夜钓鲫鲤666 11楼
冰钓鱼历害
很久以前 西安
-
垂钓者g795 12楼
那又是另一种灿烂生活,冰钓就是有点冷哦,时刻得注意安全
很久以前 自贡
-
diaobiantian下 13楼
,鱼漂漂尾换细的,效果会更好些很久以前 廊坊
-
陈仓钓鱼翁 14楼
冰钓还是爽,祝你鱼获多多。
很久以前 宝鸡
-
农夫周老汉 15楼
好神往啦!



很久以前 长沙
-
我就喜欢飞鱼 16楼
羡慕资源
很久以前 昆明
-
禅宗长老_ 17楼
diaobiantian下:
,鱼漂漂尾换细的,效果会更好些好的,谢谢
很久以前 沈阳
-
禅宗长老_ 18楼
钓鱼之家商城: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非常好,可以再具体写一些钓场环境、水情、鱼情、中鱼过程或具体写一些钓技性的内容等,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作品!
好的
很久以前 沈阳
-
户外喵喵喵 19楼




很久以前 深圳
-
nevershow 20楼
禅宗长老_:湿地
也是南方人,下个礼拜去沈阳,湿地是辽河七星湿地公园吗
很久以前 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