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是个人行为,去或者不去,去哪里,跟谁一起,且看自己心意…
业余钓手X 2022-01-11 21:33:34人这一生,无论怎样活,似乎都是有遗憾的,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尽可能地忠于自己的内心,这样才不至于在老了的时候,觉得这一生不值。

生活是自己的,那个在某个阶段加入的人,在另外一个时间点,终归是要退出去的。沿途的风景,只是生活的一个点缀,走到最后,回头看一眼,才发现,人生是孤独的。
所以,大可不必为了别人的看法和意见而改变自己,也不必为人云亦云的说法而介怀。按照自己的心意,走自己的路。就比如钓鱼吧,去或者不去,什么时候去,去什么地方,跟谁一起去,这都是你自己的时候,与其他人无关。心随意动就好了。

一觉醒来,已然是傍晚了。小朋友还在上课,正好有空,何不岸边钓一阵子呢?即便总是在相同的位置,相同的钓法,类似的鱼获,但只要自己开心就行了,管其他人怎么想呢。开好饵,约上钓友,出发了。

赶到河边,水口那边仍旧聚着一群打路亚的钓友,其他位置就空荡荡的。钓位还是选择在停车场东边,水深一些,先钓着看看。



先上鲫竿,钓深一米左右,拉饵,打浮,抽了一阵子,没见来口。而且,于是,果断换竿,改钓底。
5米4的竿子,用过的线组,简单的找个底,即可开钓了。
一竿一竿的抽着,忽然,一个顶漂,上鱼了。开竿鱼就这么简单愉快的到来了。


挺大个了,那么深的水,遛起来还是有些手感的。
这尾过后,没打多久,再来一条。

刚好,钓友也到了,左边一位,右边一位,大家伙差不多都认识,毕竟经常一起钓鱼的。这会就可以一边聊天一边钓了。

有口,但是,鱼的吃口轻,不是那么清晰和有规律,要不然上顶一两目,要不然下顿一目。打了几次,都是空枪。只有一次,浮漂动了一阵子,安静下来,以为还是小鱼呢,就抽了一把,结果,锚上来几片鱼鳞。

可惜了,可惜了,错过了一条大鱼。
随着太阳落山,光线越来越暗,但是,又不是非常的暗。这一阵子,天黑之前鱼天亮之前,都是一个很尴尬的时间段。环境黑又不够黑,亮又不够亮,白天漂看不起,夜光漂也是模糊一片。


就只能大体上凭感觉钓了,感觉浮漂动了,那就抽……


直到天完全黑,电子漂的信号才清晰起来。就这么一竿一竿的打,加上不时有风吹过来,真是有些凉。大家伙聊起来,都有些担心会打龟……
打龟是不可打龟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天亮的时候都已经上了两条鳊鱼仔了。
正说着,浮漂动了,这会是真的动了。抽,上岸一尾麦鲮仔。

兴高采烈的收拾完,拍个照,放它走了。挂饵,抛投,打下去等了一会,就来了信号,浮漂下顿,抽,上鱼了。

这是连竿呀,哈哈哈哈,运气好呐。而且,这尾似乎有点意思,来来回回的冲,遛了一会,才拉上岸。

这家伙的到来,或许动静大了一点,接着就没什么口了。

钓鱼嘛,耐心是最基本的,继续钓着,没口也要挂饵抛投,聚聚窝子。
忽然,岸边的景观灯依次亮起来,照的近岸亮堂堂的,这就很难受了。



一般这个样子的话,鱼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环境的变化,会有一段时间没有口的。恰好,家里来电话,喊着回家吃饭。
好吧,这就收竿吧。饵料留给钓友,麻利的把装备收拾完,搬上车。


回家了。

钓鱼嘛,就是图个开心,尽兴而来,兴尽而归……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老王12号 1楼
什么时候拍的
很久以前 中山
-
老王12号 2楼
那个鱼鳞好大
很久以前 中山
-
钓了个鱼渔 3楼
好资源
很久以前 大理
-
钓鱼之家商城 4楼
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很久以前 济南
-
辣么大条鱼摆摆 5楼
漂亮!每日一钓,开心一天。
很久以前
-
苍天白云井已空 6楼
楼主四海漂泊呀,每个省都有你的身影了
很久以前 深圳
-
美人鱼鱼竿 7楼
4个小时一口没有回家睡觉
很久以前 无锡
-
阿海喜欢晒太阳 8楼
顶一目
很久以前 南通
-
大须谦这个城市不孬就是有点长 9楼
此帖开篇那段写的非常好,说出了许多钓鱼人以及非钓鱼人的人生感悟!愿楼主尽兴而来,兴尽而归……开心就好!



很久以前 宿迁
-
jiajia_ 10楼
回复是美德。,
很久以前 红河
-
锋哥_钓鱼 11楼
怎么把我车牌也拍上了
很久以前 深圳
-
垂钓者g795 12楼
人生就是这样的,在钓而钓,时间重要,愿垂钓者都有收获,回过头看看,其实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很久以前 自贡
-
业余钓手X 13楼
苍天白云井已空:楼主四海漂泊呀,每个省都有你的身影了
临近年末,出差呀
很久以前 济南
-
狙鲫手vs98K贼6 14楼
这位置钓几年了吧
很久以前 上海
-
民间考察8888 15楼
经过我多年钓鱼经验分析,那个鳞片是白条的
很久以前 西安
-
业余钓手X 16楼
民间考察8888:经过我多年钓鱼经验分析,那个鳞片是白条的










很久以前 珠海
-
康康0223 17楼
感觉楼主总是钓到麦鲮,珠海没有土鲮么
很久以前 梧州
-
业余钓手X 18楼
康康0223:感觉楼主总是钓到麦鲮,珠海没有土鲮么
有,很少
很久以前 珠海
-
户外喵喵喵 19楼



很久以前 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