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风冷雨一片寒,挡不住向往垂钓的热心,奈何白条作祟几乎打龟…

业余钓手X  2022-02-21 19:31:07

人生,其实像一条从宽阔的平原走进森林的路。

在平原上同伴可以结伙而行,欢乐地前推后挤、相濡以沫;

一旦进入森林,草丛和荆棘挡路,情形就变了,各人专心走各人的路,寻找各人的方向。

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生活。

或许,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我于你亦是。

或许,偶尔某个时刻,我依然会记起你,只是我只会默默祝福你,希望你过得好,不打扰,各自安好。

很奇怪呀,今年的天气迟迟不见转暖,上一场寒潮的影响还没消散殆尽,下一场又粉墨登场了,而且,一场比一场更加的强烈。作为避寒圣地的珠三角,往日的温暖尽在眼前又远在天边,这股阴冷的意味,深刻而隽永,比水乡的冬季更加的湿,更加的冷。加上精神层面对寒的抗拒和不接受,让这种冷意愈发的强烈。更难受的是,到了周末,居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虽然约好了钓友,跟寒意一番斗争,出发的时候已然天亮,差不多七点多,才出门。

钓友已经到了,而且到了有一阵子,都已经上了一条鲫鱼,一条小麦鲮,据说是有口的。那还是赶紧下竿吧。

先固定好伞,再来一点一点的准备其他东西。

开饵,准备竿子……。虽然都是要完成这么多步骤,但是,冒着雨,行动效率低了很多。准备好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几十分钟。走水,先用打跑铅。挂饵,走起……

雨虽然下着,但是不大,风也是时断时续的,往日用来防晒的围巾戴上防风效果也是可以的。就这么一竿一竿的打着,水位此时已经涨满,这么深的说,说不定有大鱼呢。钓鱼圈不是流传一句话嘛,大风大浪出大鱼。而且,钓友也说他那边窝子有一片一片的鱼泡……。综合以上信息,下点雨,刮些风,冷一些,还是值得坚守的。

勇气当然不是梁静茹给的,这次饵料在老三样的基础上,增加了全能腥,饵料中腥味更加的突出。在这种气温低,鱼活性差的环境,说不定有奇效。这不,打了一小会,浮漂就开始有了动作。有顶漂,有顿漂,或许在下一竿就该上鱼了吧。

此刻,雨小了一些,只剩下不时吹过的风。打起精神来,认真的钓。

水面不时翻腾的,除了许久不见的清道夫还有一尾不大的黑鱼,就在站的位置下面,离岸边一两米的位置。隔三差五的浮出水面,翻腾一下再潜下去。这是检查钓鱼人钓鱼?

鱼的吃口来一阵子,又停一阵子,很像是大鱼入窝的情况。看着水面游来一条鱼,悠闲的沿着岸边游荡,看着他离岸越来越近,一时兴起,扛起抄网就去追。可惜,鱼没抄到,回来的时候,听钓友说,来了一个大顶漂,漂都已经打横了,可惜,抽晚了……

那就不乱跑了,还是集中精力认真钓鱼吧。大冷天的机会,错过一个是一个,多错过几个,说不定就打龟了……

抽到这个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个把小时,一般来说,应该是吃完早餐,出来活动了。可是,岸边还是空空荡荡的,一眼望去,只有我跟钓友两个人……

抽到这会,大顶漂又来了一个,可惜,空枪了。有些怀疑是小鱼闹窝,思索一番还是换一付子线,钩子由5#伊势尼换成3#,继续抽。

鱼口还是有,可惜,顶漂,小顿口都尝试过,均匀空枪收尾。

就是不经意抽了一竿,居然惊吓到窝子水面的一条大鱼。可惜了,可惜了,一旦错过就不在了。

看着水面似乎也有了动静,莫非钩子还大了?那就再换小一些的,上无刺金袖5#试试。

小打了一会,饵料入水,浮漂马上抖动,抽,上鱼了,真是小鱼闹窝呀,一尾白条……

看来刚来就有的鱼口是白条引起的呀。早一些的时候水还冷,鱼刚起床,基本上在底层躲着,随着时间推移,慢慢上浮。到了这个时候,钓底不如钓浮呀,浮漂上拉一些,钓深一米左右,抽几竿试试。

不过,线组大了,浮漂吃铅也大了,不太灵敏。打了好一会,中了一只大白条,可惜,有伞又有栏杆,空间不足,飞的时候挡了一下落水里了……

可惜了,继续抽……有口,但是没上鱼,持续了一会,白条大军转移阵地,再也没见来口。加上出门的时候,还是小看了天气的冷,吹到这会,后背凉嗖嗖的。收竿吧。

洗洗手,装备收拾起来,分批搬上车。饵料留给钓友,赶紧回家,太冷了……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1号空军训练营 1楼

真爱

很久以前 中山

奇怪的梅莉 2楼

又白条六蛮好咯啊

很久以前 三亚

钓鱼之家商城 3楼

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很久以前 济南

小河钓大鱼 4楼

文采不错

很久以前 镇江

夜钓鲫鲤666 5楼

美的很么

很久以前 咸阳

_微笑晨曦 6楼

这天气能出门的都是真爱

很久以前 珠海

松岗_肥龙 7楼

深圳连下几天雨,冷,好冷~几天没出门

很久以前 深圳

一白是贪狼 8楼

去沙堤……往年始刻,乐呵一点!!

很久以前 贵港

从来不钓黑坑 9楼

有手杆海钓的兄弟嘛?

很久以前 珠海

最后的一条鱼 10楼

很不错

很久以前 成都

jiajia_ 11楼

回复是美德。

很久以前 红河

jacker999 12楼

前推后挤,相濡以沫

很久以前

天天开心老鱼翁 13楼

文采很好

很久以前

dywzj 14楼

不错

很久以前 驻马店

唯有釣者留其名 15楼

同款架竿

很久以前 珠海

钓鱼迷摸摸 16楼

那天我过来的时候看见你了。

很久以前 珠海

户外喵喵喵 17楼

很久以前 深圳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