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输周末再战,吃大亏惨遭打龟……【春寒晨钓记】

业余钓手X  2022-02-22 17:40:07

生活本没有一纸蓝图,更没有标准答案。

真正认真过生活的人,不是为了别人眼中的光荣而活着的人,而是听从内心,真正做自己的人。

即便是平凡,日子也成了诗。

凄冷的寒潮还在持续,下了一天多的雨也没有停歇的迹象。熬到傍晚,还是约上钓友,礼拜天晨钓走起,这次换个位置,去深水区试试。

毕竟,昨天是昨天,些许的不快、烦恼和困扰,总会随着时间,风吹雨打去的。下一次存在着翻盘的可能,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显露出点滴的迹象……

早上醒来,最先听到的就是窗外传来雨打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不出意外,春雨还在持续着。这就有些搞不明白了,不是说春雨贵如油嘛,为什么贵呢,无非就是少,因稀而贵。但这场雨下的,跟不要钱一样,哗哗啦啦,淅淅沥沥的。

昨天好不容易换回的信心,顿时蒙上了一层阴影。既然已经约好了钓友,去还是要去的,那怕天寒下雨……

赶到现在,寒雨的陪伴下,空荡荡的河岸只有钓友孤零零的一人撑着伞,穿着雨衣钓鱼。

来都来了,挨着钓友下竿。今天放水,这会刚好到了水位最低的时候,岸边的石头基本上都露了出来。

先把伞固定好,撑起一片空间,方便开饵下竿。

饵料开好,放在一边醒饵。再来准备竿子,这么低的水位,上5米4的竿子,线组是用过的,还在走水,钓跑铅,挂上浮漂,找底,开钓了。说,就这么一句,但是操作起来,来来回回那东西,还是浪费不少时间的。

钓友已经钓了一阵子,但是,也没来口上鱼。浑浊的水面也就是清道夫不断地浮出水面,显摆一下,再沉入水中。河中心呢,不时有乌头跃出水面,对岸贴着水面一群一群的鹭鸟飞过……

动静之间勾勒出一副雨中盛景,展现出生命的活力。

岸边甩了一会,鱼口还没来,阵阵的寒意先铺满而来。一看气温,才8°而已……

真是少有的冷呀。

我们站的位置也奇怪,河边的路本身应该是中间高两边低,方便排水。但是,靠近栏杆这边,铺了一层方砖,有些下沉,导致雨水都聚集在这个位置。尴尬的是,我们站立最合适的位置恰好也在这里,于是,只能站在水里了。没多久,算是飘来的雨,鞋子从外到内也湿了……

雨还没有停歇的迹象,鱼似乎也没有要来的迹象。只有风吹过被雨拍打的河面,掀起阵阵的波澜。涌动的河水又推动者浮漂,忽明忽暗的,造成一种要上鱼的错觉。

两个悲催的钓鱼人,站在空寂的岸边,就这么一竿一竿的打着。就是钓友来了兴致,想去抄一尾,跑了一圈都没见有收获。

钓鱼人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是两手空空,但是,飞舞在水面的大鸟,不时的俯冲下来,在水面抓起一条鱼……。工作技能和效率远高于同样冒雨的钓鱼人,真是让人汗颜呐。

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和毫无吃口迹象的浮漂,真是有些无力了。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呀,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的;也不是所有的勤劳,就能致富的。发现路走错了,及时修正止损也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

跟钓友合计一下,就此打住,收竿吧。冒着雨,分批收,一趟一趟的搬上车,虽然出门做好准备,防水的冲锋衣,但是,还是一身的水。

跟钓友道个别,带着打龟的遗憾,走了,走了。

期待下个周末雨过天晴……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iamanivy 2楼

我纳闷,你是在钓鱼?还是出来作文的?哈哈

很久以前 中山

鱼乐人生好 3楼

文采不错

很久以前 中山

空军空军了 4楼

这是前山河吧

很久以前 中山

钓鱼之家商城 5楼

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很久以前 济南

改个名字就中 6楼

钓鱼

很久以前 佛山

贫道法号十空 7楼

这个地方只适合路亚或海杆

很久以前 佛山

业余钓手X 8楼

贫道法号十空:这个地方只适合路亚或海杆

也是打龟呀

很久以前 中山

过客飘零中 9楼

文彩不错、同样的鱼痴,你多了一份感想,而我却一直在沉默……总的说来-___这便是钓鱼人的荣欣,他们体会不到的……

很久以前 宜宾

天猫也解毒 11楼

这枯树图才是最美的风景

很久以前 中山

业余钓手X 12楼

天猫也解毒:这枯树图才是最美的风景

专门去湿地公园拍的

很久以前 中山

枫叶飘动dp 14楼

雨中作乐

很久以前 襄阳

为娱不为鱼呵呵 15楼

8℃已经是我们这里好久没有达到过的温度了

很久以前 鹤壁

业余钓手X 16楼

为娱不为鱼呵呵:8℃已经是我们这里好久没有达到过的温度了

广东这边正常应该到二十几度了

很久以前 中山

春风十里花香 17楼

天气好了在钓

很久以前 南宁

川东渝西江北渠南野钓选手 18楼

文采是真好 钓友

很久以前 重庆

天天开心老鱼翁 19楼

文采真好

很久以前

007芒刺 20楼

这棵枯树让人看了,黯然神伤。

很久以前 北京

枫叶飘动dp 21楼

唐白河鱼死的那个多啊!

很久以前 襄阳

鱼翁 22楼

楼主好文采。

很久以前 滨州

喜欢钓鱼又没有多少时间的人 23楼

这是一遍钓鱼舒情散文么

很久以前 台州

1/2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