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活动活动,借机钓会鱼
钓鱼_刚刚好 2022-02-23 00:32:40时间:2022年2月22号
地点:盐铁塘
渔具:台钓四米八
线组:主线1.0,06子线2号海夕,04子线2号袖
饵料:化氏3+1,红虫
窝料:无
天气:阴天
目标鱼:无
大家好,又出来野钓了,又好久没钓鱼了,上次钓鱼差点冻感冒,最近天还是有点冷,虽然是春天来了,但是觉得比冬天都冷,又遭遇疫情来袭,不提倡出行,还是老实在家待着吧,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万一再冻感冒了,隔离起来了,岂不是更麻烦。


今天感觉不是太冷,昨天也做过第二轮核酸了,得出去活动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口罩,思来想去还是钓鱼去吧,还是钓鱼最安全,不想跑远,就在小区附近钓钓吧,没有目标鱼,有口就行,也好久没在这里钓过了,前几天刷抖音,还刷到有钓友在这里钓,这个塘子一年四季都有人钓,通大河,鱼也杂,各种玩法都有,台钓,路亚,传统钓,打抛竿的都有,也有桥,也能玩筏钓,每天人挺多,就是鱼获嘛,看个人喽,有时爆护有时空军。


开饵调漂,化氏3+1,饵水一比一,先醒着,水深一米五左右,调低目钓高目,先挂几根红虫试试有没有口,也没打窝,估计玩不久,出来都两点了,晚点温度一下去就冷了,有没有路过的鱼儿让我钓几条?

看到一只小鸭子在水面上游,想到一首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记得是苏轼的诗,奈何忘记名字了,河豚都欲上时了,春天的鱼儿在哪里,挂红虫怎么一口没有,换饵料抽抽频率试试吧。

拉大饵抽起来,醒了十多分钟,简单揉打一下这饵料状态还不错,紧十杆,慢十杆,不紧不慢再十杆,慢慢的浮漂就有了动作,小顶漂,小顿口,就是打不到,难道钩子用大了?还是饵料拉大了?纳闷

果然,调整拉了一个小饵上鱼了,小白条一尾,估计下面也都是小鱼,换个钩子吧,二号袖钩应该差不多,04子线+二号袖搞起来。


换个钩子更得心应手了,开始连杆上鱼,都是白条麦穗,反正都是玩,也不是为了鱼获,自然就懒得下护了,先放在开饵盆里养着,如果碰到大鱼再说吧。


开饵盆有点小,鱼一多就开始往外跳,钓一条跑一条,钓一条跑两条,不过抽的还挺爽,丢下去就有口,起杆就中鱼,就当练基本功了,快乐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一看手机就四点了,玩了两个小时了,不过也有点冷,收了收了。




正在收杆,过来了一只猫咪,这只猫咪经常在河边溜达,之前钓鱼就碰到过几次,喂它鱼还不吃,这次不知道吃不吃,拿了一条喂它,它还是不吃,算了,给猫咪玩了一会,这只猫咪比原来还胖了,看来这家伙平常伙食还不错,难怪不吃鱼,哈哈,把鱼获放生,收杆回家。[呲牙][呲牙][呲牙]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钓鱼之家商城 1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非常好,可以再具体写一些钓场环境、水情、鱼情、中鱼过程或具体写一些钓技性的内容等,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作品!
很久以前 济南
-
夜钓鲫鲤666 2楼
好地方啊
很久以前 咸阳
-
子庆czq 3楼
鱼乐无限,快乐每一天
很久以前 亳州
-
鱼人小钉子 4楼
不错
很久以前 阳泉
-
天天开心老鱼翁 5楼
不错
很久以前
-
有空就想钓鱼sf 6楼
拿猫回去炖汤阿

很久以前 来宾
-
空军王大海 7楼
不能喂猫生鱼
很久以前 南京
-
乱钓一整天 8楼
不错可以
很久以前 衡阳
-
uvvhb 9楼
在哪
很久以前 苏州
-
户外喵喵喵 10楼







很久以前 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