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两个月的调漂桶,给大家演示一下调漂

闽侯甘蔗钓鱼佬  2022-03-02 19:48:57

今天闲着没事,正好把调漂桶利用起来,之前野钓了也有几个月了,一直都是抖音上面刷视频学的调漂但是实际水下是什么状态都还不是很清楚。今天跟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演示的是带钩重铅找底的调漂方法。

1. 重铅找底:浮漂调平水。水下状态:八字环是触底状态,子线躺底

2.下拉浮漂一个子线长度外加10公分,浮漂会沉入水中,修剪铅皮直至浮漂露出想要的目数(以两目为例),此时水下状态:八字环铅皮子线双钩全部是悬在水中,离底状态

3.挂上双饵(以小铅皮代替双饵,挂在两个钩上),其他不变,此时浮漂又沉入水中。上拉浮漂,直至平水,此时水下状态:铅皮八字环离底,上钩触底下钩躺底。

我们继续上拉浮漂直至露出两目,此时水下状态还是和前面一样。我们继续调浮漂使之露出三目,这时候水下状态:下钩躺底,上钩半躺底(就是差不多倾斜45度躺着)。

总结:随着我们继续上拉浮漂,水下双钩的状态越来越趋于双钩都躺底。所以如果我们作钓的时候,如果要使水下是上钩触底下钩躺底的状态,就要调几钓几,比如调2钓2,一旦钓的目数大于调的目数,双钩就变成都躺底了。在钓平水到钓2目之间双钩都是维持上钩触底下钩躺底状态。我们知道野钓环境打左打右可能水下都有一些落差导致调漂不准,还有饵料大小等影响。这些因素我们没办法掌控,但是我们需要掌握调漂的原理,对调的漂在水下大概是什么状态要心中有数,这样我们才能减少空军的概率,最后祝大家都能大鲫大鲤!年年有鱼!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野钓brother 1楼

这是静水调漂,如果有流动的水呢?

很久以前 福州

闽侯甘蔗钓鱼佬 2楼

走水就钓跑铅或者双铅

很久以前 福州

一次就好拜托 3楼

不对哦 饵料跟铅皮的 重量不一样 你这样根本不准确

很久以前 福州

闽侯甘蔗钓鱼佬 4楼

一次就好拜托:不对哦 饵料跟铅皮的 重量不一样 你这样根本不准确

最后一段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辩

很久以前 福州

F笑笑狼J 5楼

都开始总结经验了

很久以前 福州

尘埃0落定 6楼

这只能是个粗调吧,毕竟水质不同浮力不同。风线入水的重量也没考虑。

很久以前 柳州

闽侯甘蔗钓鱼佬 7楼

尘埃0落定:这只能是个粗调吧,毕竟水质不同浮力不同。风线入水的重量也没考虑。

你说的这些太复杂了。普通人野钓能搞清楚最简单的几种调漂就已经可以了。

很久以前 福州

闽侯甘蔗钓鱼佬 8楼

F笑笑狼J:都开始总结经验了

你竟然35了

很久以前 福州

野娱小鲫鲫 9楼

拉饵调平水钓两目,下钩躺底上钩触底。钓一目是下钩触底上钩悬浮。

很久以前 福州

闽侯甘蔗钓鱼佬 10楼

野娱小鲫鲫:拉饵调平水钓两目,下钩躺底上钩触底。钓一目是下钩触底上钩悬浮。

受教

很久以前 福州

钓鱼之家商城 11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的不错,感谢您能分享调漂的过程,如果能有您实际作钓的实战就更加完美了,此帖已推为本地精华,小编期待您下篇帖子更加精彩哟!

很久以前 济南

蒙古游泳冠军 12楼

讲得好!就是要你明白调漂原理,据此可以准确判断钩饵在水下状态。

很久以前 成都

户外喵喵喵 13楼

很久以前 深圳

jdjjdh 14楼

闽侯甘蔗钓鱼佬:走水就钓跑铅或者双铅

铅剪到2.0,买一个吃2.0的飘不香么

很久以前 福州

不是我叫空军 15楼

一次就好拜托:不对哦 饵料跟铅皮的 重量不一样 你这样根本不准确

首先要保证挂上双饵能把浮漂压沉下去,这个才准确

很久以前 福州

空军体制1 16楼

受教

很久以前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