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差大的天气就要钓早晚,或者长竿钓浅滩

野钓竹叶青  2022-03-07 17:38:13

每年这个时候气温直线上升,好多钓友都以为天气暖和适合钓鱼了,于是就呼朋唤友的奔向河边,却是兴致盎然而去,垂头丧气而归。

这是为什么呢?当然是出钓时机不对。

其实现在的暖和只是人体感觉,水其实还是很凉的。早上,中午和晚上的温差能达到十四五度,只有中午温度比较高,一天当中大部分温度都还是很低的。在这种情况下水体升温是非常慢的。大家回想一下,半个月前最低温度都已经零度了,现在最低温度只有5.6度,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单靠每天中午太阳晒那么一会儿,就想改变整体水温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是因为水的导热性能比较差,阳光射到水面的热能大部分为水面下1米左右的水层所吸收,大约只有5%的热能能够传到5米深的水域。

这就是为什么要说“春钓滩”了,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用长杆钓浅滩,有可能碰到来浅滩晒太阳或者觅食的鱼儿。所以我们会经常看到钓友发的鱼获图片都是在下午的时候,特别是个体偏大的鱼类。

有时候在深水区域作钓会看到鱼儿上浮,就是表层温度变暖和了,或者有风含氧量高,有些鱼类就浮上来了。但是鱼类上浮的时候其实是不好钓到的。所以我们能看到鱼类打水,但是却钓不到。因为这种温差导致的上浮的鱼是不怎么开口的,即使偶尔能拉上来几条也很难过瘾。

所以这个季节除了阴雨天,我们还是应该钓早晚,鱼口要好的多。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用在这个时候是最恰当了,一直到一天的温差缩小在十度以内,都可以钓早晚。

早上天亮前拾掇停当,能看到漂就开始正式作钓,抓住三四个小时的窗口期,鱼获还是非常可观的。到十点以后温度升高了就可以拍照给朋友们嘚瑟了,哈哈(ಡωಡ)hiahiahia

野钓的话,下午五六点就要赶到河边,收拾停当就开始作钓,坚持到晚上九点多十点就可以了。不可钓太晚,现在乍暖还寒的时候晚上还是挺冷的,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而且现在这天气,太晚了鱼口也不会太好,不入回家踏踏实实休息。

如果没有作钓早晚的条件,八九点钟才能出门五六点钟就要回家的钓友,还是建议用长杆钓两米以内的浅滩,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或者玩传统钓也可以,现在钓草窝一点也不过时,绝对意外连连惊喜不断。

今天你爆护了吗?

祝大家:

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生活幸福,钓鱼爆护!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游钓江河湖海川 1楼

有道理

很久以前 郑州

野钓竹叶青 2楼

游钓江河湖海川:有道理

谢谢老铁!钓鱼爆护哦

很久以前 郑州

野钓爱好者一起来钓鱼吧 3楼

分享一下钓点呗

很久以前 郑州

野钓竹叶青 4楼

许寨

很久以前 郑州

每一天都爆护咋能 5楼

又一个金华贴要诞生了

很久以前 郑州

野钓竹叶青 6楼

每一天都爆护咋能:又一个金华贴要诞生了

老铁,最近钓鱼了吗?

很久以前 郑州

每一天都爆护咋能 7楼

野钓竹叶青:老铁,最近钓鱼了吗?

南阳白河钓

很久以前 南阳

野钓竹叶青 8楼

每一天都爆护咋能:南阳白河钓

爆护哦

很久以前 平顶山

初来乍到新5手 9楼

野钓竹叶青:许寨

尉氏许寨吗

很久以前 郑州

野钓竹叶青 10楼

初来乍到新5手:尉氏许寨吗

很久以前 平顶山

野钓竹叶青 11楼

初来乍到新5手:尉氏许寨吗

我老家这边,平顶山的

很久以前 平顶山

户外喵喵喵 12楼

很久以前 深圳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