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呼吁一下金沙江开放休闲垂钓!!
心心_念念 2022-03-15 15:52:29好久没有发帖了,因为自十年禁渔开始,咱响应国家号召,退杆上岸,所有渔具收归仓库。但是对于喜欢钓鱼的人来说,家住江边却只能蹲在干岸上看看风景,看见视频里边别人把鱼钓,自己就按耐不住躁动的心。



多方打听,朋友说几十公里外山顶上有个山体水库,就是路不好走,车子开不上去。对喜欢钓鱼的人来说,山高坡陡路难走都是小问题。借个摩托车,早上6点就出发,才发现朋友说的路不好走,是走路都不好走的意思。一路上陡坡加碎石,摩托车也没辙了。



背上东西,继续前行,一路爬山,一座又一座。手机已经完全没信号了,我朋友几次都说走不下去了,回去买100斤鱼给我放在盆里给我慢慢钓,我一路鼓励他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应该要到了,其实我双腿也差不对灌铅拖不动了。上午9.45分总算是看到传说中的水库了。


看见不足300平米的小水塘,心头凉了半截。海拔3000多米高的地方,会有鱼吗?能有几条鱼?既来之则安之,开钓吧!


趁发窝的时间把早饭解决了,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一个小时,鱼漂一动不动,两个小时,还是一动不动。我仿佛已经看到空军的曙光了。
就在一度以为这是个空塘的时候,下午临近5点,总算是有一口。然后就是估计这个塘里唯一的一个鱼也被我钓了。



下午6点多了,天就快黑了,山高风大。鱼获放生,然后收拾东西,原路爬上一座又一座的山,回去找摩托车回家。…………



美丽的金沙江!!请让我有个愉快度过周末的地方。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大哥想钓鱼 1楼
我不同意,我离得太远了,我又不能钓



很久以前 昭通
-
蒙古国潜艇 2楼
那条鱼也是被你感动的
很久以前 昭通
-
金沙魂鱼疵 3楼
赞同。
很久以前 凉山
-
卖萌的大叔 4楼
同感很久以前 昭通
-
户外喵喵喵 5楼

很久以前 深圳
-
打龟小王子W 6楼
听说6月后就可以一人一杆钓了
很久以前 昭通
-
漂亮的小马口 7楼
好想钓鱼啊,做梦都想
很久以前 昭通
-
路亚上鱼是梦想 8楼
唉,我们路亚的才叫心都凉了!,本来在水富这边,路亚基本都是空军,现在还不让钓!
很久以前 昭通
-
泛舟行川W 10楼
我不同意,因为我也钓不到
很久以前 昭通
-
yydj6789 11楼
哈哈哈
很久以前 昭通
-
yydj6789 12楼
偷着钓吧
很久以前 昭通
-
yfgdifhb 13楼
我也得不到钓,所以我也不同意,等鱼养大点,多点,等我退休了再开放,我好来钓嘞!




很久以前 昭通
-
白色的衬衫1 14楼
可以钓每年要交300多
很久以前 昭通
-
鸽子花开123 15楼
赞同
很久以前 昭通
-
鸽子花开123 16楼
金沙江现在可以钓不?
很久以前 昭通
-
啊陈有好点的野钓环境叫我 17楼
伟大的钓鱼人

很久以前 昭通
-
luoiapp 18楼
钓友不多啊
很久以前 凉山
-
极少空军的 19楼
看来还是只有在浙江的钓友最幸福。天天可以钓。
很久以前 昭通
-
湖北小老弟 20楼
我刚到贵地,估计在永善要呆一段时间,请问各位钓友,哪里可野钓与夜钓,自然水域
6个月前 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