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没口儿可以试试传统钓,七星漂逗钓乐趣多!

醉翁钓夕阳  2022-03-18 16:15:34

一顶斗笠一副竿,垂钓不为羡鱼鲜。

忘却一己烦心事,放眼天地山水间。

今天是3月17号星期五 天气-1°-12° 西北风3级,

最近我们这边的鱼情属实是让人扎心, 东北都在冰钓,南方都在台钓,我们这边只能台上冰钓,过完春节逛了很多钓场,隔夜窝也打了,饵料 红虫,蚯蚓都不开口,10次9空偶尔也就上几个小白条,到处留下了蛋的痕迹。心态都搞崩了,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想出去钓鱼,刷刷帖子看着天南地北的钓友都在晒鱼获,看人家都在上大板鲫 居然还有上大鲤鱼,甚至还有上草鱼的你说气人不? 你们不能这个样子。。。宝宝心里苦啊。。。。

今天中午吃完饭刷着帖子,看着都在上鱼眼馋啊,实在是心痒难耐,这时候正好韩哥打电话问我去不去钓鱼,正想去呢那还等啥?开车直奔钓场我到的时候他们也刚到,钓场路不好走,只能走着进去。他们是用七星漂逗钓,我一直喜欢台钓没用过七星漂。所以他们去了荷花塘那边。我去了芦苇丛。

到了之后已经有钓友在钓了,上去询问一下鱼情,说也是刚来,里面那个来的早,我往里面走,里面还有一个人在钓,上午10点来的, 下了2把杆子一钩面食一钩红虫 3个小白条,跟他聊了几句,看来是今天又要玩蛋去了,来都来了开饵下竿吧。

面食就不说是啥了 反正面食不开口拿出三分之一加酒米打个小窝。3米6的杆子钓草边,今天鱼不怎么好钓,就钓顿一点吧,调个2目钓个两三目,开始慢慢打频率,抽了一个多小时居然一口都没有,反正没口,挂上红虫扔水里, 去转一圈,看看他们七星漂逗钓的怎么样,到了一看人家已经钓了3条了,还有一条3 4两的大板鲫,我去

真是有点搞心态啊,我问韩哥还有七星漂线组吗?他说有我出来都备着几套以防挂钩,给我一套,你教教我怎么用七星漂呗,鱼获都归你他说行,鱼获我也不要,钓了都是放生,你有长杆吗?我说带着一根7米2的在后备箱里我去拿,回到我的钓位收了3米6钓位依然是那个钓位红虫依然是那几根红虫 ,一路小跑,跑回车上拿出N年没用过的7米2。一路小跑滴又跑回来。挂上韩哥给的七星漂线组,挂上红虫,扔水里就开始钓,一直也没口,这时候韩哥又上了一条,我问韩哥这个怎么钓, 我这个也不动呢?韩哥说,七星漂重在一个字 逗,还有你弄的也不行,漂豆都在水面上不行 ,

你要调整七星浮的位置,让中间的一颗豆斜卧在水面,水下4颗豆,水上2颗豆,水中的4颗豆呈现一定的弧度。根据鱼的大小调整每个豆的间距,大鱼要远一点,小鱼要近一点。调节灵敏度以调节水下的4个豆主线的弯曲程度为主,弧线越大,越钝,垂直下垂最灵敏。还有就是要走钓这个窝里没鱼就换个地方,不要在一个窝里死等,需要人找鱼,听着韩哥这教科书一样的传统钓知识,实在是佩服。我按着韩哥说的方法调整了浮漂 , 扔下去过几秒逗一下,逗了2下,只逗了2下,漂豆哆嗦了几下顶起来了,一提竿中鱼了,还是个大板鲫今年的第一条大板鲫啊,兄弟久违了,你让我好找啊

连续上了2条,不是很大,再接着一直有口就是打不到 ,折腾了20分钟,打到了是的穿钉子果断换钓点。

扔下去逗了几分钟一个顶漂又一个大板鲫,有点提不动啊,真过瘾 接下来的半小时又没口了,继续换地方,就这样不断地游走不断地逗钓,鱼获不错 。全部放流,今天这趟出钓,学会了传统钓不虚此行!

总结:在没有资源,鱼情不好的情况下,什么台钓,什么路亚,都是弟弟,还是中国的传统钓最牛!!!

以上文章提到

夏季 鲫鱼 传统钓 逗钓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钓鱼用啥呢 1楼

钓多少?

很久以前 承德

火狼_9r5IN 2楼

传统钓有自己的优势

很久以前 济南

wzzhhua 3楼

年后到现在都是传统钓,没空军过!

很久以前 温州

传统钓钓客 4楼

我的传统钓竿困在了威海,回不来,干着急

很久以前 长沙

改个名字就中 5楼

鲫鱼

很久以前 肇庆

美人鱼鱼竿 6楼

传统钓的口实

很久以前 无锡

打野小凯皇 7楼

到处留下蛋的痕迹是不是到处下蛋的意思啊?

很久以前 温州

闲里偷忙渔者 8楼

我们钓鱼都是从传统钓开始,一根青竹,挖掉蚯蚓就可以,一晃就老了

很久以前 南通

so501 9楼

闲里偷忙渔者:我们钓鱼都是从传统钓开始,一根青竹,挖掉蚯蚓就可以,一晃就老了

哈哈哈,那会竹园里拗一根细竹子,修修好,那根细棉线,旧拖鞋里剪几块块海绵,拿绣花针穿进去,再用打火机烧红绣花针,变烧变拿老虎钳板成钩子。挂上蚯蚓钓汪刺,挂了苍蝇钓餐条

很久以前 嘉兴

子庆czq 10楼

过过瘾吧

很久以前 亳州

liulele 11楼

有草,芦苇边,酒米打窝,顶漂中鱼,相当爽。

很久以前 南京

最后的一条鱼 12楼

很不错

很久以前 成都

一根鱼竿龙 13楼

唉!上个星期我十二米鱼竿放车旁边忘收了,心疼的一逼,这根陪伴我三四年了。唉!今年冬天考虑要不要再入手一根。

很久以前 苏州

重置昵称_uEwa3XCt 14楼

很久以前 合肥

开启钓鱼之绿豆 15楼

北方的鲫鱼南方的罗非

很久以前 南宁

天天开心老鱼翁 16楼

不错

很久以前

新手友友友 17楼

不错噢

很久以前 镇江

奇怪的梅莉 18楼

so501:哈哈哈,那会竹园里拗一根细竹子,修修好,那根细棉线,旧拖鞋里剪几块块海绵,拿绣花针穿进去,再用打火机烧红绣花针,变烧变拿老虎钳板成钩子。挂上蚯蚓钓汪刺,挂了苍蝇钓餐条

不错啊,同样的美好童年

很久以前 三亚

想你就快乐 19楼

这拍出大鱤鱼出场的气势来了啊

很久以前 三亚

ZDD钓鱼 20楼

哎呀好

很久以前 安康

1/3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