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不变色、泥鳅闹窝莫生气、坚持作钓擒鲫鲤!

摸金钓尉I  2022-04-29 17:44:07

最近钓鱼的鱼获总是不太理想,不是钓不到鱼,而是钓不到目标鱼-鲫鱼!要是在湖北老家根本不愁,老家的鲫鱼就好比广东的罗非。在广东待得久了也就讨厌了这种贪吃又拿它没招的家伙~

故事发生在2022年四月二十八号,白天在群里闲聊听老乡说起一处菜地,是他刚发现的一处位置,具体位置我也说不上。约好晚上去探探虚实的,本来没作啥指望的,听说偶尔会有人赶,大白天就开始准备好作案工具了,老乡也只去过一次,也对那里根本不熟,也只打听了少许情报,怎么听都感觉不靠谱…老乡跟我说过,用4.5或者5.4的竿子就行了,水深就1米多一点点…我问他6.3行不行,他说不好抛竿,那行吧!就带5.4吧!先把装备整好,准备轻装上阵!

竿子就来根硬点的竿子吧,才1米多点的水深,用硬竿可以更快的把鱼牵出窝点,可是去了才知道不是那么回事,不过也不能怪我这老乡,他还是个小白…具体怎么回事,请听我给各位细细道来~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晚上,就等他路过我这带上我了!由于此钓点有风险,提前在店里开好了饵料,饵料开的平台的通杀香,最近气温突然飙升,又加了些许果酸小药。200毫升量杯一整杯,按水比1:1开好,浮漂黄金眼电子漂吃铅2.15克左右,线组带了2.0跟2.5两副,听他跟我吹水说里面全是大家伙,鲫鱼都四五斤…线用细了随时会哦豁那种!好吧!当时我确实也都信了,全部收拾好就等他了。

终于把大哥盼来了,出发!10多分钟电驴子就骑到了,还真近呐!但到达钓位了我才发现这家伙有多么不靠谱…

我就这么简单看了一下,这边上都估计不止一米…还有这么高的台阶,跟我讲不好抛竿?6.3抛不出去?后来我才知道他说的是甩大鞭…6.3你需要甩可我不需要啊…

不过环境是真的不错,这地方叫我钓个十天八天的也行,赶紧调漂开干,5.4竿子没抛满竿的情况下就已经有两米多深了,往右边大水面一些更深…卧槽,这家伙上次是不是钓的脚下一米多深啊?这只能往左边靠一点了,右边太深了,来的时候旁边也有两位老哥在钓,问他们才知道他们钓的是蚯蚓。好吧!看来两位老大哥还是比较保守的,认为蚯蚓钓鱼才是王道!可这是广东啊,渣渣非闹死人的广东!

浮漂调的4目,钓1-4目随意,才抛了两竿。这浮漂就跟喝醉了一样,这不对啊!跟大哥描述的完全不符合啊,果然钓鱼佬的话不可信,即使是个新手,简直满嘴跑火车,这一看就是小家伙嘛,这时突然就来了一个黑漂,起竿刺鱼,小渣渣非一尾,丢了,嫌弃!补充一点,线组用的2.0,子线1.0+6号金袖,打窝就是搓大饵做窝。

点上一根烟继续,既来之则安之,这时我发现拿竿的右手好痒,开灯一看,卧槽,这蚊子在群攻我的右手,又没有架竿,真是难受…

大哥用的4.5竿子,3号线!钩子多大没问,这时大哥也上鱼了不过也是渣渣非,他舍不得丢,放进了他的宝藏鱼盒子里面了,鱼护也没带一个,这要是来个大点的怎么弄嘛!就在这时突然一个极为有利的下顿,起竿!来了,这条还有点感觉,原来是条一斤多的毛拐子,我叫大哥拿下抄网,大哥突然告诉我没带抄网…这可怎么办?这台阶太高,直接提的话,1.0的子线,万一它蹦跶一下还不就哦豁了?好在旁边大哥很热心,拿了一条毛巾过来给我,他帮我拿竿,我趴在台阶上总算拿下了这个小家伙。大哥说他要,不让放,好吧!听大哥的,这下总算是得到了些许安慰,

另外圈起来的这个级别就是我大哥今晚的的鱼获,最后我只要了两条鲫鱼,其它都是我大哥的。由于鱼口实在是太猛,完全没时间拍照,只能拿最后的全家福用一用了!后面开始就是各种狂拔了,当然狂拔的不是啥大鱼,有几条大鲫,然后三四条小锦鲤,也少不了讨人厌的渣渣非,当时就丢进去了,这都不算什么,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泥鳅闹窝,还能连竿那种…一晚上上了将近10条大泥鳅…

旁边大哥看我这又是鲤鱼又是鲫鱼的,过来也找我要点饵料试试,反正开得多,分给大哥一些,可大哥那里就是没啥口,就在我们来之前上过一条小鲫鱼…

这大鲫看着就是比罗飞鲤鱼香多了

一看时间已经凌晨4点多了,天就快亮了,要不是这蚊子我还能再坚持一会儿,主要是我们啥都没有,算了!撤了撤了,拿两条鲫鱼回去尝尝!好久没吃过鲫鱼了!大哥中午发来视频,说他家的厨子把鲫鱼油炸了,搞浪费了…哈哈,这我也就帮不了他了!

白天一看我这手才知道有多吓人了!

我都佩服我自己,昨晚这几个小时穿个短袖的我是怎么扛过来的,下次再也不偷懒了,该带的还是得带。不过这次探点还算是成功的,就是这代价有点遭罪,不过也值了,谁叫我也是个钓鱼佬呢!

感谢各位观帖,江湖再见!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企石爆护专属 1楼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2楼

企石爆护专属:

大师可否有胆一起喂蚊子???

很久以前 东莞

空军司令部之剑哥传说 3楼

我前几天也是这样的

很久以前 绵阳

摸金钓尉I 4楼

空军司令部之剑哥传说:我前几天也是这样的

这边的蚊子能把人抬跑

很久以前 东莞

石头打窝钓捶子 5楼

夜钓不带驱蚊花露水再不行点盘蚊香,广东出了名的不止渣渣非还有讨厌的抬人蚊。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6楼

石头打窝钓捶子:夜钓不带驱蚊花露水再不行点盘蚊香,广东出了名的不止渣渣非还有讨厌的抬人蚊。

平常都带了,昨晚却偷懒了一次,就被叮成这样了

很久以前 东莞

企石爆护专属 7楼

摸金钓尉I:大师可否有胆一起喂蚊子???

在下实在不敢当,惭愧惭愧,还望前辈多多指教

很久以前 东莞

粤S空军一号 8楼

上次夜钓,摆上蚊香阵都不管用,左右各两盘前面一盘,还不如刮风,一有风蚊子就散了。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9楼

粤S空军一号:上次夜钓,摆上蚊香阵都不管用,左右各两盘前面一盘,还不如刮风,一有风蚊子就散了。

我打算下次带个大号的桶,装满一桶水,然后倒入几瓶六神进去,泡在里面钓,不知道管不管用

很久以前 东莞

uwr123 10楼

以后多发发最后一张之类的图。

很久以前 东莞

Y钓开天门 11楼

什么时候继续去,我也跟去喂蚊子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12楼

uwr123:以后多发发最后一张之类的图。

孟德兄???是你吗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13楼

Y钓开天门:什么时候继续去,我也跟去喂蚊子

好啊,

很久以前 东莞

深圳龟穿肠 14楼

我也是湖北的,有机会带一下!

很久以前 深圳

摸金钓尉I 15楼

深圳龟穿肠:我也是湖北的,有机会带一下!

老乡好

很久以前 东莞

0独孤求爱0 16楼

佩服,我这样被蚊子咬受不了,大师威武霸气

很久以前 深圳

过路的456789 17楼

这就是钓鱼人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18楼

0独孤求爱0:佩服,我这样被蚊子咬受不了,大师威武霸气

蚊子已经出动了,要开始准备防蚊工作了

很久以前 东莞

摸金钓尉I 19楼

过路的456789:这就是钓鱼人

可以钓不到鱼,但不能给钓鱼佬丢脸啊

很久以前 东莞

鱼翁 20楼

漂亮的大鲫鱼。

很久以前 北京

1/2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