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白河有针对性玩耍3小时守获鲤鱼

随心小钓夫  2022-06-29 19:00:53

地址:潮白河苏州闸西岸

气温:30度上下 阴雨天

竿长:5.4

钩线:2.5拉1.2 5号伊势尼

窝料:老坛五谷杂粮 螺鲤2 黄面 ,搓球打下去

饵料:黄面螺鲤2

鱼获:一条两斤左右鲤鱼(也许不到)一条三四两小鲤鱼,一条三四两鲫鱼

我出钓,目标鱼明确。昨天看了时间和天气,就玩三个多小时,钓鲫鱼钓鲤鱼也够了,因为苏庄闸放生的鲤鱼比较多。之前几天,一直钓鲫鱼,那是因为我等的黄面还没到货,那黄面是我去年在温榆河各种中大鲤鱼的必备。

上周的三次有针对性的钓鲫鱼,收获不小,但,钓鲤鱼的好时候到了,又开始守鲤鱼的时光来临。

这是上周的几次苏庄闸钓的,目标鱼是鲫鱼,但总有鲤鱼侵犯,那时候尚且当它们是杂鱼。

这次,我就换了一个钓位,远离人群,安静守鲤鱼。

用拉车,拉着钓台,走远一点,安安静静自己玩耍。知道时间紧迫,昨天下午两点多到的,摆完摊都快下午三点了。

远离喧嚣。同一条河,同一片水域,只要有鱼,就有办法钓到它。大家都挤在“经典钓位”,我不去凑热闹。钓鱼,玩的是心态和知识储备,等等。

知道这边放生小拐子比较多,他们多者,有时候,赶上放生拨,能一天钓十来个。我也不凑这个热闹。

我的目标鱼,就是一条两斤左右的鲤鱼。

下完钓台,打窝儿,几样东西,搓球,轻轻贴水面扔进去,不偏不离。

饵料开的黄面和螺鲤,一开始没口,一个小时一口没有,周围上鲫鱼的都上,不会吧?口这么差?

我猜测,应该和天气有关,这里有阳光的时候,鱼口暴躁,阴天就会差一些。

抽了半盘黄面下去了,口不多。

大概四点多,浮漂有动作。

两个连续点顿,后来没动静了。

马上调整黄面状态,水比加大,更加软粘。

调了2目,钓3目。

突然,浮漂又有动静了,点顿一下,慢慢阴下去了。

竿子瞬间大弯弓,水线要线,久违的声音,之前钓鲫鱼,可没这个动静。

鱼开始冲击两拨,有点劲儿,后来力度不大了,可能因为水比较浅的原因。

出水了,不大,瘦长,40公分左右。

下抄,入户。

往后,口是真的一般,又上了一条小拐子和一个板鲫。

一看时间,下午六点多了,收摊。

我是踩着下雨前收拾完回到车里的。

刚着车,雨下起来了。

不差不偏,回家。

昨天下午三个来小时,一共给了4口,逮住三口,拍不错。

分享一下鱼获,哈

好久不用35公分鱼护了,这条鱼40公分长,有点瘦,倒是鲫鱼看着挺肥。

如此,这般。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丶贵州小哥 1楼

有目的的玩乐

很久以前 天津

為娛不為魚 2楼

师傅的钓台尺寸能否告知一下!多谢

很久以前 宿州

随心小钓夫 3楼

為娛不為魚:师傅的钓台尺寸能否告知一下!多谢

80 90 1.2米腿

很久以前 北京

Mr小九y 4楼

不错不错,牛

很久以前 北京

寒江雪_526 5楼

闸下游西岸是吗?停车方便不?

很久以前 北京

Johnzzzz 6楼

没赶人吗? 头条刷到新闻说今天从柳各庄到苏庄巡逻赶人。

很久以前 北京

清江鱼夫_zpp00 7楼

苏州闸是哪啊

很久以前 北京

账号已注销_dUnowfWD 8楼

鲤鱼说我感觉好像被针对

很久以前 北京

寻梦月亮河 9楼

钓鲤鱼闸上好还是闸下好啊,感觉闸上存鱼,而闸下溶氧丰富

很久以前 北京

jiangbeiyuweng 10楼

三小时收获公斤鲤,高手。我在上游怀柔段钓5小时,(早4~9点),小鲤鱼不少,但没一条上斤。9点就轰人了。

很久以前

随心小钓夫 11楼

寻梦月亮河:钓鲤鱼闸上好还是闸下好啊,感觉闸上存鱼,而闸下溶氧丰富

入夏季节,或者说是仲夏之前,北方地区还没出现持续的大暴雨,河流一般不会强放水开闸,这时候,水流轻缓,可以钓闸上,闸上较为存鱼。而到了七八月,北方地区醒来雨季,特别是北京,水闸容易排水防汛,水流较为湍急,这时候,鱼儿遇到强水流,容易逆流而上,这时候钓闸下效果更好。但是,大鲤鱼,大多数又不太喜欢特别强的水流,一般会在洄水湾静动水之间。至于寻找鲤鱼的踪迹,不完全看闸上还是闸下这单一的因素。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12楼

清江鱼夫_zpp00:苏州闸是哪啊

苏庄闸,我打错了

很久以前 北京

ppi529 13楼

jiangbeiyuweng:三小时收获公斤鲤,高手。我在上游怀柔段钓5小时,(早4~9点),小鲤鱼不少,但没一条上斤。9点就轰人了。

高压线那边也开始哄人了吗

很久以前 北京

dfy123654 14楼

可以呀

很久以前 徐州

寻梦月亮河 15楼

随心小钓夫:入夏季节,或者说是仲夏之前,北方地区还没出现持续的大暴雨,河流一般不会强放水开闸,这时候,水流轻缓,可以钓闸上,闸上较为存鱼。而到了七八月,北方地区醒来雨季,特别是北京,水闸容易排水防汛,水流较为湍急,这时候,鱼儿遇到强水流,容易逆流而上,这时候钓闸下效果更好。但是,大鲤鱼,大多数又不太喜欢特别强的水流,一般会在洄水湾静动水之间。至于寻找鲤鱼的踪迹,不完全看闸上还是闸下这单一的因素。

受教了,十分感谢

很久以前 北京

jiangbeiyuweng 16楼

ppi529:高压线那边也开始哄人了吗

抱歉,不知你说的是哪,?

很久以前

jiangbeiyuweng 17楼

ppi529:高压线那边也开始哄人了吗

抱歉,不知您说的是哪里,但怀柔管的潮白河,怀河都轰人。

很久以前

ppi529 18楼

jiangbeiyuweng:抱歉,不知您说的是哪里,但怀柔管的潮白河,怀河都轰人。

收到,谢谢

很久以前 北京

為娛不為魚 19楼

随心小钓夫:80 90 1.2米腿

谢谢!

很久以前 宿州

一杆临风笑 20楼

北京钓友牛人多啊!

很久以前 北京

1/2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