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也解了、气也泄气、瘾也过了
007芒刺 2022-08-12 19:37:22不管怎么说这次比上次强很多。还是和上次一样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还是上次的两个钓友。我刚到他们就回去了。这样强烈的反差使我摸不着头脑。

闲言少叙;找到以前坐钓过的一个老钓点。这边实际上就有2个比较浅的地方,抛竿时都不能直着抛,必须向自己的左手边抛出,这样才能找好底。实际水深也就1米6左右。在我右手边的几个钓友,估计是夜钓的。我钓了半个小时他们就走了。

水面还是依旧有浮萍来回游荡,但比起前几天好多了。唯一让人庆幸的是水面上的白条和翘嘴很喜欢吃这些浮萍,追着吃可香了。心想让它们尽情的享受吧。为钓友减轻很多麻烦。

鲫鱼个体都比较小,在坐钓时出现的鱼口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干脆利落。调灵敏了也会出现顶漂,如果调钝一些反而会出现拉黑。鱼口的凌乱不堪是我总是千变万化来应付。偶尔也会钓钓近处;扎蛤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固定一个钓点来回抛投总会招来小杂鱼。我只能固定两个钓点,左边抛2竿然后右边再抛2竿。两个钓点的距离有1米5左右。深浅差不多。

自我感觉应该用一支3.6米的竿子应该会更好。鲫鱼都普遍在近处浅水区。而且打浮会好一些。好几次抛竿入水大线压在浮萍上没有完全下沉,就在这个时候浮漂出现了动作,扬竿中鱼。不管怎么说饵料这一块是没有问题的,主要就是水底情况复杂,如果不走了也好一些。不用来回调漂。更让人费解的是只要一刮风水面起波纹,鱼就停口了。反过来想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啊。通常都是水起波浪水中容氧量增加,鱼儿会更活跃促进进食欲望。可是这次真的让我很蒙圈。如果有那位钓友知道是怎么回事,还望给解答一下。万分感谢。

钓鱼人就是这样,钓的再多的鱼也不嫌多。总是期待下一竿的收货。上鱼的时候也没有拍照,只是在收拾东西时拍了一个总鱼获。大家自己看吧,下次努力。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陪你去看流星 1楼
怀河?
很久以前 北京
-
007芒刺 2楼
陪你去看流星:怀河?
是的
很久以前 北京
-
钚過灬橓橺 3楼
怀河不是好多地方都不让钓了么?尤其是修桥那段
很久以前 北京
-
ppi529 4楼
今天大丰收啊
很久以前 北京
-
007芒刺 5楼
钚過灬橓橺:怀河不是好多地方都不让钓了么?尤其是修桥那段
在下游史家口这边
很久以前 北京
-
007芒刺 6楼
ppi529:今天大丰收啊
还行
很久以前 北京
-
灏Simple 7楼
大哥。再去喊上我呗!
很久以前 北京
-
钚過灬橓橺 8楼
007芒刺:在下游史家口这边
哦哦,那里我去过,人巨多……没在那下过杆
很久以前 北京
-
Any20 9楼
环境挺好的,羡慕,鱼获也可以
很久以前 深圳
-
户外喵喵喵 10楼


很久以前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