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亚】过年时,溪流探钓

独钓万古长河  2026-06-27 14:18:49

过年和亲戚,聊聊吃吃喝喝之后,临近初七八时,方才得闲出来走走,探钓一下鱼儿。

自从家门前那边修筑水坝,说是弄自来水厂,家门前标点多少有些就是废了,或者说不适合马口溪哥这类鱼喜欢的急流了。

这不、瓜子亮片钓小马口简简单单,嘿嘿(#^.^#)

溪流探钓,是最舒服的。

真的是不是为了鱼,更多是为了那种山野溪流的自然,比起现实生活中那些消耗能量的事情,这种、更像是滋养自己的能量,被大自然都治愈了。

和小伙伴们,虽然现在都长大了,不过更有时间可以出来走走了。

教他们怎么玩路亚,抛出去然后往回收,嘿嘿,钓了好几条马口,其中一个玩伴,钓了一条2龄的马口鱼,蛮大的,让它脱钩跑了。

真的是大腿拍肿哈哈哈啊哈

这种感觉,让我回到了小时候,没有电子产品,却还能一起去上山摘野果,树上掏鸟窝的那段美好童年的回忆。

颇有酣眠午后,对弈伴故友的几分意境。

说起来也是有意思,听玩伴说,这个鱼只需要放一块石头进去,它就不会跳缸了,结果……

我去还真是,牛,以前我一直都不知道。

后面把那条跑掉的一样大个体的鱼,钓回来了,虽然不是同一个鱼,但是个体是一样的,属于是肥的很的。这二龄鱼的话,用石头它还是会跳缸的。

所以呢,对待小的可以,对待大的,属于是没有用的。

风景图照

一直探钓走啊,走。发现这里倒是有很多鱼,因为靠近镇上,其实我们这边也有打击电鱼、网鱼的

加上这边水相对来说急流,电鱼和网鱼不好施展开来。后面就敲定在这里固定钓

嘿嘿,真不错啊。这马口发色的真好看啊

“心中有溪流,哪里都是山涧。”

“把山野的灵气,养在了这方寸之间。”

钓完已经很晚了,因为我是赶着16点,临近傍晚搞的,因为早些年探钓就知道,马口溪哥等鱼,喜欢傍晚有飞虫产卵,接触水面然后过来吃

基本上,一个地方有鱼,看傍晚有没有马口跳起来就知道了。

嘿嘿,钓了差不多十来条马口、溪哥鱼,当天晚上约小伙伴聚一起,开始吃吃喝喝。

当然,小伙伴也教了我怎么去杀鱼,那就是对付这类小鱼,直接拿出来,往地上摔死,这样就方便去宰杀了,牛

(想想我以前不知道怎么敲晕,都是活杀的活阎王)

不得不说,这马口鱼,这种小油煎炸的味道,味道真不错啊!好鲜甜,果然是好山好水养出来的野生鱼。

骨头都酥脆的很,一口嚼下去,啧啧称赞。比之白条,不知好多少倍,那白条简直腥的要死,跟红尾鲴一样。

清晨醒来,今天下午就要回城里了。结束了这一年的回乡,今年是2026年,我也二十六岁了。

嘿嘿,来年再聚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空军司今断水流大师兄 1楼

好环境

4小时前 广州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