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榆河随心晨钓,应对闹小鱼。

随心小钓夫  2021-03-26 12:05:05

早上6点到,打窝儿,下竿。

今天人不多,因为报有雨。我算好时间,玩到九点来钟回来。

昨晚买了一个新的芦苇漂,好用,灵敏度不错,吃铅量1.6克左右,是我的需求。

开始用面食,打频率,闹小鱼。从腥味,换到本味,还闹,索性狠一点,直接挂红虫。

挂红虫,闹小鱼,就需要学会判断哪些是鲫鱼口,那些事小鱼口。稳重的上顶下顿缓阴,必然是鲫鱼口,跳舞的就是小鱼口。

红虫还是要给力点,漂相区别度很高,因为鲫鱼吃死口,小鱼拉着跑,只要知道判断,鲫鱼跑不了。

调4目钓45目。

本来打算每个钩子只挂两三个红虫,后来想了想,既然闹小鱼,我还不如捆绑多一点,十个八个的,我根本不怕挡鲫鱼的口,只会上更大的鲫鱼,挡口?挡的就是小鱼的口。

按理说,应该开软黏搓饵来避开小鱼,但是,这个季节不是夏天,开拉饵鲫鱼勉强开口,开搓饵就不一定了,所以,才会有上述操作。

果然奏效,思考的结果就是,只要饵料能让鱼开口,根本不怕闹小鱼,挡住小鱼的口,让鲫鱼去抢食,这也是一个思路。

七点多时候,又来了几个人,又走了几个人,都是因为闹小鱼,面食儿口太轻,红虫又太闹,种种原因,他们也觉得快下雨。

钓鱼的乐趣,就在于思考过后得到收获,不仅仅只是子线双钩饵在河底下的意淫。

今天鱼获不多,十几个不到二十?有几个比较大,倒是玩的很充实,也不慌乱。

钓友问我昨天怎么没来?昨天不闹小鱼,鱼口不错,就是鱼儿都太小。其实,我想说,饵料越大,鱼儿越大。挂红虫,巴不得大跑铅每个钩挂十个八个肥虫,小鲫鱼小杂鱼挡口,大鲫鱼饿了可不管那么多。

九点多回到家,休息了一下,写个帖子分享,吃完饭了,下午画画。哈哈哈

昨晚掏洗的自己养的红虫。

新漂盒,整理浮漂。

开竿鱼?记不清了。

闹小鱼,那你闹吧,爱谁谁。

小鲤鱼的顿口,嗖嗖的。

昨晚太太陪我去红炎渔具店买的去壳芦苇漂,今天试了一下,很不错。顿口清晰,也好抛竿,吃铅量1.6克左右。

陆陆续续上鲫鱼

挡口?不存在的。

鲫鱼真漂亮

红虫挂少了,鱼儿不大。

小杂鱼,哈哈

鱼获虽不多,但玩的也开心。时不时有人过来看我钓鱼,钓友之间随心交流。

下午下单买做芦苇浮漂的工具,哈哈。其实,知道怎么做,只是一直没工夫做……做了也怕用不了……不过,我觉得手作,是一门艺术。

今天到此为止,嘿嘿

以上文章提到

闹小鱼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qwfyt 1楼

还是小汤山钓的吗?能不能给个具体位置?

很久以前

江湖望风云 2楼

挺好挺好。

很久以前

净水瓶搞点鱼 3楼

多长的杆子?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4楼

净水瓶搞点鱼:多长的杆子?

5.4米的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5楼

qwfyt:还是小汤山钓的吗?能不能给个具体位置?

就是小汤山农业科技示范园往回走到一个分岔口,看到有车停在路边,就跟着下去就好了,因为那边只有那么一两个口能下河边,很好找的。

很久以前 北京

远行者者者 6楼

期待芦苇漂,能预订不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7楼

远行者者者:期待芦苇漂,能预订不

我得先忙完正事才能有时间试试做,我估计,美观是可以的,但精确度能到什么程度,不好说。这个东西,主要是费时间……

很久以前 北京

远行者者者 8楼

随心小钓夫:我得先忙完正事才能有时间试试做,我估计,美观是可以的,但精确度能到什么程度,不好说。这个东西,主要是费时间……

是的,我也是没有时间,喜欢手工,但要上班和陪孩子

很久以前 北京

骑蜗牛追奔驰 9楼

期待成品

很久以前 北京

小汤山菜鸟 10楼

早上我也去了 一条没钓到

很久以前 北京

grz 11楼

自己做漂,成本虽高,单其乐融融

很久以前 成都

刘海川爷爷 12楼

设看到你养红虫是怎么养的?

很久以前 滁州

游钓天涯海河 13楼

红虫养的不错 昨天确实面食闹小鱼 后来我就搓食 口慢但鱼个体不错 半天二十多条

很久以前 北京

大海海天一色 15楼

就像23楼钓友说的,你应该法一篇文章,写如何捕捞红虫,如何在家里自己养红虫的,感觉这里还没有这样点文章,当惊世界殊!

很久以前 北海

夜钓小二郎 16楼

赞赞赞赞

很久以前 扬州

1234五1 17楼

为什么我去温榆河钓全是小白条

很久以前 北京

国际级挂底大师 18楼

期待这位未来D漂界的大佬先打好关系以后拐漂就有理由了

很久以前 东莞

bj_钓者89君 19楼

浮漂一定要有手绘

很久以前 北京

樽中的烈酒 20楼

不错

很久以前 北京

x千里走单骑 21楼

可以

很久以前 大同

1/2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