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有备而战。
灞河_蛋王Z 2021-05-04 16:36:39五一不放假,我搬砖我快乐虽然不能和钓友一起约钓,但是也没闲着。
给鱼做饭:熟玉米麦子配小药。
绑大物线组:哈哈,男人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说到绑线组,可能好多老钓友都会,每个人的手法都有不同之处。今天我分享一下我的线组,有不合理之处,还请高手指点。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大物线组:
主线4.0 子线3.0 (我本人一般选择0.8水晶大力马做子线,垃力相当于3号尼龙线)伊势尼手研钩8号



线组大家基本都会绑,我来说一下我自己认为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1. 8字环连接主线
我使用的是双线穿入八字环绕三圈,从八字环上面的线孔穿过掏出来,再套入八字环。我认为这一种是最结实的,而且我一直都用这一种方法。为了方便看的更清楚,我使用大力马做演示。






2. 铅皮
首先铅皮一定要卷的很圆,尽量卷紧,把铅皮上下的棱角倒掉。
这样有三大好处,
第一,卷的很圆,同心度高,在你提竿的时候子线不易打卷缠绕。
第二,铅皮卷紧了中大鱼不容易炸铅,掉铅(平时小配件随身带的,可以忽略)
第三,铅皮上下棱角倒掉不伤线,减少切线的概率。

3. 漂座
我一般都会用铅皮座切短套进漂座的孔,用火机轻轻烤一下。这样子在调漂找底的时候不会伤到漂座。

4. 大线连接杆稍结
大家都知道尼龙线打结后它的拉力就会打折扣。为了让它的结节拉力受损尽量减少,我给里面加了一条大力马线。



5. 杆稍太空豆
我一般选择7+1或者7+2类型的太空豆,杆稍处用两个,双保险。

6. 绑钩
每个人手法不一样,看似简单,做起来难,正所谓难的不会,会的不难。我要说的是,绑好钩了有没有把 上下 线调整到同一位置,钩柄处?有人说了,那必须的啊,哈哈哈,你可能只是调整了钩柄处的线,没注意到下面的线头。如果收紧后上下线没在同一个面,中鱼后非常容易从钩柄出切线。经常绑钩的老司机可能深有体会,有时绑好后收紧,线会转圈,如果没有仔细调整,已经在钩柄处的线再使劲拉一下马上就转到钩柄后面去了。


7. 开钓出杆
最简单的,往往会被忽视!一个小动作就可以延长杆子的使用寿命。出杆时从第一节开始抽出来,感觉到位后拧一下,锁紧,每一节出来都向同一方向锁紧,收杆时每一节向相反方向旋转收回。一是检查了杆子两节之间有没有破损,二是锁紧后中鱼不容易卡死。
以上都是平常个人的一整套操作方法,仅供参考相互学习。
最后送上一份鲜香鲫鱼汤,祝大家2021年大鲫大鲤,开心快乐!

以上文章提到
绑线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落个透脚_123 1楼
收藏
很久以前 达州
-
大漠洪河一线牵 2楼
真是够精细的,谢谢分享。出竿的操作一样的,8字环的绑法值得学习,漂座眼穿铅皮座就不要了吧,有伤主线的可能。
很久以前 西安
-
不羁放纵爱自由丶 3楼
牛批
很久以前 西安
-
gushiyu 4楼
不错,点个大赞!

很久以前 西安
-
航天城地铁口 5楼
你这是在钓哦 好粗的线
很久以前 西安
-
灞河_蛋王Z 6楼
航天城地铁口:你这是在钓哦 好粗的线
今年先定个小目标,灞河手博15斤。
很久以前 西安
-
灞河_蛋王Z 7楼
gushiyu:不错,点个大赞!

相互学习很久以前 西安
-
灞河_蛋王Z 8楼
不羁放纵爱自由丶:牛批
一般般
很久以前 西安
-
峰芸钓鱼号 9楼
八字环绑法很结实,本人也是这样绑的
很久以前 上海
-
六眼飞鱼ll 10楼
请问一下你说的那个水晶大力马是什么牌子?还是就叫水晶大力马?
很久以前 广州
-
勇往直前kM 11楼
主线不是16号以上都不算大物线
很久以前 东莞
-
哎呀哦哦豁 12楼
欧克
很久以前 重庆
-
红鲤鱼黑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13楼
你这太空豆可以啥牌子的
很久以前 东莞
-
独钓寒江雪光威 14楼
哈哈哈哈
很久以前
-
没大鱼就钓白鲦 15楼
连接竿稍无结最好
很久以前 上海
-
钓谁知道到底有没有人中 16楼




很久以前 宁波
-
神经广大的酷哥 17楼
我八字环也是这个绑法,不过只绕一圈,感觉也已经很牢固了,不过我是钓小鱼

很久以前 苏州
-
灞河_蛋王Z 18楼
神经广大的酷哥:我八字环也是这个绑法,不过只绕一圈,感觉也已经很牢固了,不过我是钓小鱼

大鱼小鱼都要绑结实,不能因为自己疏忽大意断大线。那就悲剧了
很久以前 西安
-
灞河_蛋王Z 19楼
没大鱼就钓白鲦:连接竿稍无结最好
无结的我感觉不可靠
很久以前 西安
-
灞河_蛋王Z 20楼
红鲤鱼黑鲤鱼与绿鲤鱼与驴:你这太空豆可以啥牌子的
我忘记了,太空豆我不讲究
很久以前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