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有备而战。

灞河_蛋王Z  2021-05-04 16:36:39

五一不放假,我搬砖我快乐虽然不能和钓友一起约钓,但是也没闲着。

给鱼做饭:熟玉米麦子配小药。

绑大物线组:哈哈,男人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说到绑线组,可能好多老钓友都会,每个人的手法都有不同之处。今天我分享一下我的线组,有不合理之处,还请高手指点。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大物线组:

主线4.0 子线3.0 (我本人一般选择0.8水晶大力马做子线,垃力相当于3号尼龙线)伊势尼手研钩8号

线组大家基本都会绑,我来说一下我自己认为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1. 8字环连接主线

我使用的是双线穿入八字环绕三圈,从八字环上面的线孔穿过掏出来,再套入八字环。我认为这一种是最结实的,而且我一直都用这一种方法。为了方便看的更清楚,我使用大力马做演示。

2. 铅皮

首先铅皮一定要卷的很圆,尽量卷紧,把铅皮上下的棱角倒掉。

这样有三大好处,

第一,卷的很圆,同心度高,在你提竿的时候子线不易打卷缠绕。

第二,铅皮卷紧了中大鱼不容易炸铅,掉铅(平时小配件随身带的,可以忽略)

第三,铅皮上下棱角倒掉不伤线,减少切线的概率。

3. 漂座

我一般都会用铅皮座切短套进漂座的孔,用火机轻轻烤一下。这样子在调漂找底的时候不会伤到漂座。

4. 大线连接杆稍结

大家都知道尼龙线打结后它的拉力就会打折扣。为了让它的结节拉力受损尽量减少,我给里面加了一条大力马线。

5. 杆稍太空豆

我一般选择7+1或者7+2类型的太空豆,杆稍处用两个,双保险。

6. 绑钩

每个人手法不一样,看似简单,做起来难,正所谓难的不会,会的不难。我要说的是,绑好钩了有没有把 上下 线调整到同一位置,钩柄处?有人说了,那必须的啊,哈哈哈,你可能只是调整了钩柄处的线,没注意到下面的线头。如果收紧后上下线没在同一个面,中鱼后非常容易从钩柄出切线。经常绑钩的老司机可能深有体会,有时绑好后收紧,线会转圈,如果没有仔细调整,已经在钩柄处的线再使劲拉一下马上就转到钩柄后面去了。

7. 开钓出杆

最简单的,往往会被忽视!一个小动作就可以延长杆子的使用寿命。出杆时从第一节开始抽出来,感觉到位后拧一下,锁紧,每一节出来都向同一方向锁紧,收杆时每一节向相反方向旋转收回。一是检查了杆子两节之间有没有破损,二是锁紧后中鱼不容易卡死。

以上都是平常个人的一整套操作方法,仅供参考相互学习。

最后送上一份鲜香鲫鱼汤,祝大家2021年大鲫大鲤,开心快乐!

以上文章提到

绑线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落个透脚_123 1楼

收藏

很久以前 达州

大漠洪河一线牵 2楼

真是够精细的,谢谢分享。出竿的操作一样的,8字环的绑法值得学习,漂座眼穿铅皮座就不要了吧,有伤主线的可能。

很久以前 西安

不羁放纵爱自由丶 3楼

牛批

很久以前 西安

gushiyu 4楼

不错,点个大赞!

很久以前 西安

航天城地铁口 5楼

你这是在钓哦 好粗的线

很久以前 西安

灞河_蛋王Z 6楼

航天城地铁口:你这是在钓哦 好粗的线

今年先定个小目标,灞河手博15斤。

很久以前 西安

灞河_蛋王Z 7楼

gushiyu:不错,点个大赞!

相互学习

很久以前 西安

灞河_蛋王Z 8楼

不羁放纵爱自由丶:牛批

一般般

很久以前 西安

峰芸钓鱼号 9楼

八字环绑法很结实,本人也是这样绑的

很久以前 上海

六眼飞鱼ll 10楼

请问一下你说的那个水晶大力马是什么牌子?还是就叫水晶大力马?

很久以前 广州

勇往直前kM 11楼

主线不是16号以上都不算大物线

很久以前 东莞

哎呀哦哦豁 12楼

欧克

很久以前 重庆

红鲤鱼黑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13楼

你这太空豆可以啥牌子的

很久以前 东莞

独钓寒江雪光威 14楼

哈哈哈哈

很久以前

没大鱼就钓白鲦 15楼

连接竿稍无结最好

很久以前 上海

钓谁知道到底有没有人中 16楼

很久以前 宁波

神经广大的酷哥 17楼

我八字环也是这个绑法,不过只绕一圈,感觉也已经很牢固了,不过我是钓小鱼

很久以前 苏州

灞河_蛋王Z 18楼

神经广大的酷哥:我八字环也是这个绑法,不过只绕一圈,感觉也已经很牢固了,不过我是钓小鱼

大鱼小鱼都要绑结实,不能因为自己疏忽大意断大线。那就悲剧了

很久以前 西安

灞河_蛋王Z 19楼

没大鱼就钓白鲦:连接竿稍无结最好

无结的我感觉不可靠

很久以前 西安

灞河_蛋王Z 20楼

红鲤鱼黑鲤鱼与绿鲤鱼与驴:你这太空豆可以啥牌子的

我忘记了,太空豆我不讲究

很久以前 西安

1/3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