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调漂都没“悟明白”,如何钓鱼?

味精大徒弟  2021-05-15 18:33:33

最近,看大家都在发518钓鱼,今天不发鱼,就说下最基本的(调漂)。百度抖音西瓜各种视频文章/各种大师/各种调漂方法,可谓五花八门,千变万化。这里不一一阐述,在此我只想分享一个“悟”字。其实悟懂了,悟明白了,其它变化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

调漂图解很多,不管是三步还是五步,但只有一个中心,下面就是我说的“悟”!悟懂了就有自己的心得,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调漂方法!

悟懂了悟明白了你也可以成为大师:

重铅不装钩找底露出你想要的目数。然后下拉太空豆一尺装上子线,记得最上面一颗豆子别动,但是子线的长度不能超过25公分、必须保证钩子离底开始调漂!钩子粗大调低钓高、钩子细小调高钓低,调好漂上拉太空豆只要不拉到最上面一颗豆子铅坠就不可能触底,同样只要浮漂座剩余太空豆距离最上面那颗豆子不大于你的子线长度你的钩子肯定不会是离底!至于为什么钩大调低钓高和钩细小调高钓低是因为大钩子它本身自重就能压下浮漂好几目甚至十几目,而且大钩子奔大鱼去的在不失灵敏度的情况下尽量让子线弯曲钩饵平躺减少鱼的警惕性,至于小钩子一般都是钓小鱼,而且钩子自重轻压浮漂也就一两目甚至更少,所以你调出来的目数和不挂钩差距不大,而钓小鱼为了出口块打频率一般都钓得比较灵敏,个人认为不走水的情况下下钩斜躺上钩轻触底为最好!当然调低调高也是有个度,调低最好不低于半目,调高1.0以下漂尾建议不高于八目!钓无定律、说得再多也只是别人的经验,自己多琢磨想明白了才是王道!

以上文章提到

调漂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小小猫钓小鱼 1楼

有心了

很久以前 合肥

鱼达人666 2楼

二年级物理没学好啊!

很久以前 合肥

鱼达人666 3楼

同一个浮标悬浮不同深度,所处不同水质,产生浮力均不同!所有调钓所谓的目数都是围绕鱼情调整的!道理懂了,应变有了,方能一統江湖!抛砖引玉,望楼主没事多悟!

很久以前 合肥

味精大徒弟 4楼

鱼达人666:同一个浮标悬浮不同深度,所处不同水质,产生浮力均不同!所有调钓所谓的目数都是围绕鱼情调整的!道理懂了,应变有了,方能一統江湖!抛砖引玉,望楼主没事多悟!

你说的我都悟到啦,说明你悟的比我深,哈哈666

很久以前 合肥

钓鱼之家商城 5楼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得不错,要想上首页,需把文章内容写得更详细些,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上首页!

很久以前 北京

晴天阴天雨天6 6楼

钓不到鱼啥都是扯淡

很久以前 邯郸

JW1024 7楼

在很少调几钓几,有目就钓

很久以前 钦州

kmlaomu 8楼

误导性文章。

很久以前 昆明

奥黛丽赫夲 9楼

拿鱼竿捅一下不就知道多深了?

很久以前 厦门

奈何桥上抽白条 10楼

奥黛丽赫夲:拿鱼竿捅一下不就知道多深了?

除非你有船才能实现啊,垂直通下去

很久以前 潮州

味精大徒弟 11楼

奈何桥上抽白条:除非你有船才能实现啊,垂直通下去

多抛几次7分竿,就垂直啦

很久以前 合肥

户外喵喵喵 13楼

很久以前 深圳

不会钓鱼的小白2021 14楼

奈何桥上抽白条:除非你有船才能实现啊,垂直通下去

可根据三角函数

很久以前 北京

夜钓小公举 15楼

所谓调几钓几,最主要看你所钓环境,野钓和池塘黑坑调钓肯定不一样,还有所钓鱼种不同,调钓也是不同的,野钓还要考虑水底不平、走水等复杂情况,不能一概而论。池塘黑坑也要看是否有浆层,有浆层肯定就要调高一点,不然鱼饵陷进去鱼都找不到还钓什么,对不?再一个影响调钓的还有浮漂本身,漂型不一样,调钓肯定也是不一样的,比如空心粗尾调的时候肯定比实心细硬尾低,空心粗尾你习惯调四钓二,那么实心细尾可能就会调到六七目,如果在池塘或者黑坑,逗漂的时候漂起不来了,就说明你调得过低了,需要继续减铅。总之一句话,钓鱼时间长了就不会在调钓上纠结,最主要还是资源

很久以前 莆田

味精大徒弟 16楼

夜钓小公举:所谓调几钓几,最主要看你所钓环境,野钓和池塘黑坑调钓肯定不一样,还有所钓鱼种不同,调钓也是不同的,野钓还要考虑水底不平、走水等复杂情况,不能一概而论。池塘黑坑也要看是否有浆层,有浆层肯定就要调高一点,不然鱼饵陷进去鱼都找不到还钓什么,对不?再一个影响调钓的还有浮漂本身,漂型不一样,调钓肯定也是不一样的,比如空心粗尾调的时候肯定比实心细硬尾低,空心粗尾你习惯调四钓二,那么实心细尾可能就会调到六七目,如果在池塘或者黑坑,逗漂的时候漂起不来了,就说明你调得过低了,需要继续减铅。总之一句话,钓鱼时间长了就不会在调钓上纠结,最主要还是资源

说的对

很久以前 合肥

百斤巨物之梦 17楼

实诚 对新手有用

很久以前 恩施

嘻嘻钓鱼翁 18楼

学习了

很久以前 通辽

冰雨1938 19楼

资源是关键啊,调钓再高明没有资源也是白费,相对而言哦

很久以前 北京

开开心心去钓鱼5 20楼

重在资源哈

很久以前

王牌飞行员86 21楼

大师优秀,学习中

很久以前 龙岩

1/4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