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魅力,只有钓鱼人才懂!

醉翁钓夕阳  2021-12-06 00:31:32

一顶斗笠一副竿,垂钓不为羡鱼鲜。

忘却一己烦心事,放眼天地山水间。

时间:12月5日星期日下午3点-4点半。

地点:惠民渠芦苇荡。

人物:自己

装备:3米6 线组:1.0+0.6+5号平打袖 后来改成了0.4+3号平打袖 饵料:化4+化6+大鲫终结者一份

窝料:没打窝

今天礼拜天,天气不是很好,风有点大,看天气预报今天不宜钓鱼,想着在家呆着,明天去钓吧,吃完午饭,绑了几副鱼钩0.4+3号袖,因为天气越来冷了,鱼口比较弱,一直用的5号袖该换换了,看着绑好的鱼钩,手开始发痒,看着楼下在风中摇曳的小树,脑海中,大板鲫和床互殴,最终还是大板鲫赢了

收拾装备,在家开好饵,去了饵也醒好了。听好多钓友说雪碧开饵会好用一些,今天也给鱼开开荤。

到达钓点,只看到一位钓友在钓鱼,其他的人只看到装备没看到人,就上前询问正在作钓的钓友,他说他也刚来不知道人都去哪里了,好吧,先找钓位,由于是西南风,河道是东西方向的,选一个坐南向北的看钓位,比较好抛竿。支家伙调漂找底一气呵成,拉饵开始慢慢的抽窝子,20分钟过去了 漂跟焊住一样,一口也没有,这是啥情况?问了一下刚才那位钓友也说没口,看来今天是真不宜钓鱼啊!这时候对面的钓友举着杆子回来了,就问他人都去哪了,只看到装备没看到人呢?他说今天下午不好钓,都去荷花塘那边七星漂逗钓了,今天上午鱼口还不错,2两左右的钓了4条,其他的都是小的,额。。原来是这样。

接着又是慢慢的抽窝子,一个上顶漂,扬竿打空了 ,抛竿又一个半目下顿又打空了,这是窝子里有鱼了,抛竿慢慢的阴漂,拉黑了,扬竿还是打空,我拉的这小饵球挺漂亮的啊,突然想起来 ,鱼钩还是上次钓鱼用的五号袖,果断换钩,换成了今天中午刚绑好的0.4+4号袖,抛竿,没口了。。。又是漫长的抽窝子阶段,看对面钓友上鱼了,个头儿还不小,看看人家 ,上鱼的姿势多帅。

这时候我的浮漂也有了动作,浮漂换换上顶 提竿没鱼,再次抛竿浮漂平躺,扬竿小白条,再次抛竿,还是换换上顶,扬竿空枪,我确定我的浮漂调钓有问题,重新调漂,一开始用的5号袖,单钩压2目,单饵压2目 现在换成了3号袖,钩重和饵重都比之前轻了,现在应该是上钩悬浮状态,通过调整加个一点点铅,一个点顿,空枪, 又一个半目下顿还是空枪,钓的太灵了,上推浮漂 ,一个半目下顿, 小鲫鱼一尾。

接着慢慢顶漂一个下顿又是鲫鱼,又一个下顿小鲫鱼又来了 这不是好起来了吗!接着就是慢蹦,不过鲫鱼个头越来越大,对面的钓友问我用的什么饵啊?分点儿呗,我说行,开的也多分你一半儿,然后我就接着河,扔了过去。

有点可气的是给他的饵料他没用,还是用蚯蚓钓的,钓了2杆,然后就收摊了。。。。我喊了一句,大哥才4点多,你是拿饵料回家研究吗?他哈哈一笑,说今天太晚了,留着明天用,好吧 ! 对面钓友收摊了,我又上了几条,个头儿都还可以,4点半了收杆回家,留3条回家做个汤,其余的放流。

在这里也呼吁各位钓友,只取所需,尽量放流,让我们以后有鱼钓,让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都有鱼可钓,不要让这么好的户外运动变成传说。谢谢!

总结一下,有时候这个调漂真的很重要,有些钓友钓了20年30年的鱼还是调平水钓2目,甚至还有一些直接铅坠躺底等鱼的,改天有空出一期个人调漂的方法分享给各位钓友,也许会对各位钓友有所帮助。

最后祝各位钓友大鲫大鲤!

祝钓鱼之家越来越好!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流水人生85 1楼

真是大师新手就会死等

很久以前 衡水

钓鱼用啥呢 2楼

怎么这么混乱呢,一会儿4号钩一会儿3号钩的,到底几号

很久以前 承德

醉翁钓夕阳 3楼

钓鱼用啥呢:怎么这么混乱呢,一会儿4号钩一会儿3号钩的,到底几号

3号袖 ,大哥你都是玩老头乐的,3号4号对你没啥影响

很久以前 衡水

钓鱼用啥呢 4楼

醉翁钓夕阳:3号袖 ,大哥你都是玩老头乐的,3号4号对你没啥影响

瞎说,影响可大咧,我夏天用4号,冬天用3号!

很久以前 承德

醉翁钓夕阳 5楼

钓鱼用啥呢:瞎说,影响可大咧,我夏天用4号,冬天用3号!

你的钓法,3号4号关系真不大

很久以前 衡水

钓鱼用啥呢 6楼

醉翁钓夕阳:你的钓法,3号4号关系真不大

你知道我啥钓法?

很久以前 承德

钓鱼之家商城 7楼

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很久以前 济南

乱钓一整天 8楼

干得漂亮

很久以前 衡阳

漂尖尖上的诱惑 9楼

我最小的钩都5号海夕

很久以前 绵阳

diaoyounihao 10楼

期待

很久以前 长沙

欢欣鼓舞219 11楼

小的放流,今天看我们当地,半斤以下的鲤鱼都带回家。

很久以前 衡阳

dadaxiang 12楼

一号袖,只要有口,必然跑不脱,我就是这么干的

很久以前 成都

昂刺鱼49 13楼

漂尖尖上的诱惑:我最小的钩都5号海夕

一看就知道,你是钓大鱼的。

很久以前 上海

辣么大条鱼摆摆 15楼

我钓了几年都是重铅到底,压根不知道钓鱼还要调漂。

很久以前

醉翁钓夕阳 18楼

平台为什么给我改标题?

很久以前 衡水

一竿一清晨 19楼

醉翁钓夕阳:平台为什么给我改标题?

因为,你的标题不能最大限度地吸引钓友观帖。

很久以前 重庆

醉翁钓夕阳 20楼

一竿一清晨:因为,你的标题不能最大限度地吸引钓友观帖。

我的标题是 钓鱼的魅力,只有钓鱼人才懂,他们给我弄了一个,调漂很重要,大师有话说, 关键是我说调漂了吗? 谁是大师?谁敢说是大师?他这样改,让我挨骂,真TM手欠

很久以前 衡水

想你就快乐 21楼

醉翁钓夕阳:平台为什么给我改标题?

为了更加吸引人围观啊

很久以前 三亚

一人一竿乐山水 22楼

口太轻应该钓灵点吧,有口不中鱼换小钩钓顿点,是这样个道理吧。

很久以前 南昌

我就喜欢飞鱼 23楼

羡慕资源

很久以前 昆明

1/2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