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两次隔夜窝,成行一次还空军

野钓竹叶青  2022-02-07 11:54:23

农历27傍晚我们村突然封村封路不让进出了,说是县城有杭州回来的密接人员,看来春节不用走亲戚了。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子兄弟们聚餐,从上午开始聊天喝酒,喝晕了,回家睡了一觉。下午四点来钟睡醒了,拿了一袋红虫颗粒到离家五百米的一个沙坑撒了几把,准备打个隔夜窝初二去钓鱼。

找了一个靠西边的一片有草的地方打的窝,准备用3.6米鱼竿,钓草边。这一片东、西、南都没有遮挡物,水深一米七八,太阳光照射时间长,坑周边都是核桃树,有围栏,平常没什么人来,比较安静,是个理想的地方。

然后呢,每天都有事,不是朋友叫着聚会,就是被拉去打牌。平常嘛,从来不打牌,过年的时候人多,跟几个亲戚聚一起总有人组织,不参加吧扫兴,参加吧又不太会,每次都是输。不过都是亲人,输了也都是自己人,玩的也不大,输赢都是百八十的,图个乐呵,玩就玩吧!直到初五下午才有时间,跑去一看水清见底,顿感失望。只好重新找地方作钓。

这个地方流水,河底落差太大,深的地方和浅的地方能相差将近半米,钓了两个小时没见一口,只能收竿。

又找了一个沙坑试了试深浅,看看挂不挂底,准备再打一个隔夜窝,初六去钓。

在沙坑的东岸选了一个位置,这里有一堆高三米多的石堆,比较背风,上午十点以后到日落之前都能照晒。水深两米二三,石头底,由于不太好坐,所以没见有人在这里作钓过,那就试试吧。

选好钓点以后,试了半个多小时,没见口,也不挂底,就开始打窝。红虫颗粒扔了两把,又撒了一把酒米,撒了两把化氏老坛杂粮留窝。

初六上午十点忙完就去了,先用红虫试试口。

半个小时没动静。

又用开的面食试试,不空军+九一八大野战+百搭,添加了磷虾粉。

还是没动静。

可能是天冷,鱼都跑塘中间了吧,4.5可能有点近了。又换了5.4米鱼竿,水深差不多。线组0.8+0.3+3号金袖,刚才4.5米用的1.2+0.4+3号金袖,是不是鱼口轻,刚才的线组太大了?

先用拉饵抽了十来竿,然后上钩换作红虫,下钩继续拉饵。毕竟昨天打窝的窝子是4.5的钓点,现在换长竿,还是需要点诱鱼的东西。

又半个多小时了,抛了几时竿,还是没动作。

红虫还是鲜红的,还是坚持换了两三次。

饵料也是没见动静,每次提竿钩上残留也很好。

看看表已经12点了,该收竿回家吃饭了,吃过中午饭就要回城了。

刚才接到电话说是解封了,饭店店铺也开始陆续恢复营业了,各村镇路口都开始撤岗通车了……

再看一眼这个沙坑,这就是我坐的位置,隔夜窝,空军啦!

这个春节过的有点压抑,不能出村走亲戚,鱼也没好好钓。

但是,最大的收获就是带着孩子陪一对老人踏踏实实的待了十来天,这应该是我成家以来带着孩子陪老人时间最长的一次了!衷心祝愿二老身体健康,吃嘛嘛香!

祝大家:

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生活幸福,钓鱼爆护!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钓鱼之家商城 1楼

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很久以前 济南

ydx8691271 2楼

老哥在哪里钓鱼呢?

很久以前 许昌

野钓竹叶青 3楼

ydx8691271:老哥在哪里钓鱼呢?

汝河汝州西

很久以前 平顶山

野钓竹叶青 4楼

钓鱼之家商城: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好的,感谢

很久以前 平顶山

小金启航钓鱼 5楼

等过段时间就好钓了,记得放流哦,哈哈!

很久以前 成都

野钓竹叶青 6楼

小金启航钓鱼:等过段时间就好钓了,记得放流哦,哈哈!

坐等春季大爆护

很久以前 平顶山

东方的海港明珠 7楼

红虫颗粒不好用

很久以前 日照

野钓白小条 8楼

要用大颗粒打隔夜窝,野钓河涌用长杆找深水试试,我最近钓河涌,收货不错

很久以前 黄冈

独钓月亮湾 9楼

红虫颗粒确实不能用,我也打了三天窝一条鱼没有。后来换底窝加点酒米就有鱼了。

很久以前 上海

定南刘志强 10楼

这过年这么冷 要找到合适的位置才有鱼 鱼藏在深水区 有坑的地方 多看看刘志强怎么找钓点的

很久以前 赣州

账号已注销_D6NyqBsA 11楼

水底有死鱼!不会让人撒药了吧?

很久以前 济南

传统钓钓客 12楼

这种水域建议用串钩试试

很久以前 长沙

一人一竿乐山水 13楼

这个颗粒三四个小时不化。没有红虫蚯蚓好用

很久以前 南昌

野钓竹叶青 14楼

东方的海港明珠:红虫颗粒不好用

也用酒米了,还有杂粮

很久以前 平顶山

野钓竹叶青 15楼

野钓白小条:要用大颗粒打隔夜窝,野钓河涌用长杆找深水试试,我最近钓河涌,收货不错

好的,感谢分享!河涌走水,是钓灵还是大跑铅?

很久以前 平顶山

野钓竹叶青 16楼

独钓月亮湾:红虫颗粒确实不能用,我也打了三天窝一条鱼没有。后来换底窝加点酒米就有鱼了。

我这儿可能是没鱼,昨天晚上跟朋友聊天听说前几天被网工网了半天呢。

很久以前 平顶山

野钓竹叶青 17楼

定南刘志强:这过年这么冷 要找到合适的位置才有鱼 鱼藏在深水区 有坑的地方 多看看刘志强怎么找钓点的

好的,下次作钓用长竿

很久以前 平顶山

野钓竹叶青 18楼

账号已注销_D6NyqBsA:水底有死鱼!不会让人撒药了吧?

那是活的,正迎水而上呢。是上次钓鱼放流的时候拍的照片

很久以前 平顶山

野钓竹叶青 19楼

传统钓钓客:这种水域建议用串钩试试

好嘞大师,下次再回去有空的话去试试

很久以前 平顶山

野钓竹叶青 20楼

一人一竿乐山水:这个颗粒三四个小时不化。没有红虫蚯蚓好用

谢谢分享

很久以前 平顶山

1/3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