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钓还是得温榆河,总与大物失之交臂
hyl阿川 2022-05-26 08:19:385.23
白天的月牙河,小鱼特暴躁,已经够够的了
白天闹腾,晚上总会好点吧,尝试夜钓,这里有大鲤鱼,有看到跃出水面的,决定一竿守一竿钓
不走水,水深1米左右
5.4米+2.0+1.5+5号伊势尼,一钩老坛玉米一钩麦粒,五谷杂粮打窝,大跑铅
4.5米+1.5+1.0+5号袖,腥香搓饵,酒米打窝,调2钓2
期待满满,作战思路清晰,小鱼不钓,一直坚持搓饵,浮漂没什么正经动作,天黑后开始安安静静的做一支浮漂,拉饵有稍微会有那么几口口打不到,蚯蚓浮漂顿感明显压根就打不到,被现实打败,看来真是难钓静水易钓流水,真难搞,撤!

5.24
温榆河水也涨了好几天了,鱼也差不多该适应了吧,据说最近水位又稍微降了点,这里本来水就4米多深,再降点也没什么不好,或许还会增加含氧量,增加鱼的活性,尝试夜战,采用守钓的思路开整
微走点,水深4米左右,有时会飘浮草
5.4米 + 2.0+1.0+5号袖 大跑铅
4.5米 + 2.0+1.0+5号袖 大跑铅
五谷杂粮打窝,腥香搓饵作钓,每隔20-30分钟补一勺五谷杂粮窝料,天黑前没口,先做窝
黑白交替之时,4.5米竿子浮漂一顿一黑漂迹象,起竿,明显感觉挂了什么东西,脱钩了,一看钩子拉直,唉!失之交臂,后来换5号伊势尼,没戏,没口了,5.4米杆子最后上了3尾小鲫鱼,有两放盆里自己越狱跑了,一自动脱钩跑了,相当于空军结束战斗

5.25
温榆河现在哪哪都封了,不是想去哪就能去哪,钓个鱼太难了,没办法,只有老钓位继续战斗,太阳还没落山就到达战场,一看昨晚插的棍子,测量水位用的,又降了一二十公分,有搞头,采用一守一钓的作钓思路
水深3-4米,微走水,基本不挂底
3.6米+2.0+1.0+5号袖钩,搓饵,大跑铅,浮漂吃铅1.8克左右,五谷杂粮打窝,主攻大鲤鱼
4.5米+1.5+0.6+3号袖钩,拉饵,调3钓3,浮漂吃铅1.5克左右,酒米打窝+五谷杂粮打窝,主攻小鲫鱼小鲤鱼各种小鱼

3.6钓边,水深在2.5米左右,挨近坎位,没猜错的话会是鱼道,晚上嘛鱼要靠边觅食,越挨近坎边鱼觉得越安全,越敢大张口,在快天黑之时,来口了,又是熟悉的一顿一黑漂,起竿,没鱼,看钩,这次狠了,既然断钩……,什么家伙这么猖狂,不是切我线就是断我钩

5号袖钩断了,原因可能是,竿抛的有点满,起竿拔河冲击力太大,钩子承受不了压力,还有很多钩子基本都是回收利用的,可能有暗伤没发现,总之,钩子多少是有点问题,遗憾,失之交臂

白天钓的稍灵一点,鱼口明显,连续抓了三尾鱼,两鲫鱼一小鲤鱼,晚上也一直坚持拉饵,毕竟这样口多一些,暂时放弃钓大鲤鱼

3.6也不搓饵了,很难看到一口,拉饵守着,明显口要比搓饵多,鱼也不算太小,手感还是有的,钓钓这鲫鱼也不错

高背鲫鱼,皮毛好,很漂亮,劲道十足,手感非常棒

以钓小鱼的思路延续下去,就想多钓点而已,万万没想到,4.5 米竿子 3号袖 来了一口 意料之外的大家伙,起竿时感觉是半斤左右的小鲤拐子,下一秒开始发力往外窜,这是才意识到这鱼不小,正准备往回迁时,鱼还在持续发力,脱钩跑了,唉!一换小钩细线,就来大的,真遗憾,失之交臂

最后上的都是小鲫鱼,这天气也怪冷的,收摊
整体鱼的个体还行,数量没有达到预期,好吧,口就这样,越晚越轻,越难钓,可以了,足矣

最后鱼获全部放流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 钓友回复
-
韩江夜钓者 1楼
可以
很久以前 潮州
-
ppi529 2楼
涨水是给温榆河公园蓄水做测试
很久以前 北京
-
zl1049 3楼
骑车还是开车呢?究竟能不能钓
很久以前 北京
-
我爱钓鲫鱼100 4楼
适合野钓
很久以前 镇江
-
hyl阿川 5楼
zl1049:骑车还是开车呢?究竟能不能钓
骑车
很久以前 北京
-
ppi529 6楼
这地方真不错
很久以前 北京
-
zhl1888 7楼
换伊豆6号或7号,8号其实也行鲫鱼也吃的进去,有绑好的无刺伊豆
,大小兼顾很久以前 北京
-
寒江雪_526 8楼
这周末我准备在你断给你报仇钩的地方守两条鲤鱼

很久以前 北京
-
寒江雪_526 9楼
这周末我准备在你断钩的地方守两天鲤鱼
给你报仇很久以前 北京
-
钓啥不重要 10楼
用土肥富的钩子吧推荐,小匕首一个
很久以前 北京
-
郑爽午时说话谁也没有家 11楼
大佬 温榆河现在哪一段能玩儿?总去苍龙街 但是前几天被赶了 不知道还能玩儿不
很久以前 北京
-
小北和石头 12楼
大师这是温榆河哪一段
很久以前 北京
-
heshenyuan 13楼
温榆河那段可以钓啊?
很久以前 北京
-
黄河钓鱼侠 14楼
为放流点赞!
很久以前 郑州
-
大脸不吃鱼 15楼
zl1049:骑车还是开车呢?究竟能不能钓
现在开车进不去封了骑车还行
很久以前 北京
-
无敌小眼神 16楼
您放心位置私信给我我替您报仇雪恨


很久以前 北京
-
最后的一条鱼 17楼
很不错
很久以前 成都
-
垂釣不放空 18楼
虽然鯽魚小,但是魚获还是不错的。 我这几天都是和你这差不多
很久以前 永州
-
朋友侬好_QLlQP 19楼
zhl1888:换伊豆6号或7号,8号其实也行鲫鱼也吃的进去,有绑好的无刺伊豆
,大小兼顾小鲫鱼的话,伊豆3号钩子可以用吗

很久以前 上海
-
小虎爱钓娱 20楼
钓啥不重要:用土肥富的钩子吧推荐,小匕首一个
这是个日本钩?
很久以前 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