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白河苏庄闸段大热天再狂拉鲫鱼两小时 新自泡酒米试验阶段

随心小钓夫  2022-06-23 20:24:02

隔一天玩一次,我说过,钓鲫鱼,只需要玩几个小时,最多四五个小时就够了,很遗憾,今天因为下雨,只玩了两个小时。今天主要是试验我改配方的自泡酒米。先说这个酒米,说完酒米,再分享今天玩耍的愉快时光。

橘黄色的酒米,是我去年的配方,红色的酒米,是我今年的配方。基础配方是,小米一斤、曲酒200毫升、卵黄素一瓶、蜂蜜20毫升,牛逼鲫一包,发酵24小时。今年,增加了麝香水(人工麝香水,谁要敢群里是天然麝香,那肯定是忽悠,一个是价格昂贵,其二是市场上几乎不让销售天然麝香),买龙王恨或者西部风的就行,也不贵。打开麝香水,要知道辨识真伪,假的人工麝香水,鼻子闻起来味大,正常的人工麝香,是舒服的芳香味,偏淡。我为何要说这个,因为人工麝香,也是不错的红色素颜料,我过去画水性粉画时候,买过,但那是工业用材性质,没办法用来钓鱼,但香味类似。

麝香水,只需要一斤小米里面,加入10滴,老板说,可以加一瓶!!一瓶!!!死窝儿!几滴,这个酒米就变红了!酒米里面,透着淡淡的芳香味,还有卵黄素的vb味,就够了,蜂蜜是辅助用的,类似于红糖的性质,曲酒是扩散作用。

这新泡的配方如何?

管用,但,我希望今天不仅仅只是因为运气。

通过,试验,这个酒米目前来看,是成功的,如果,打了酒米窝儿,长时间不来鱼,那就有问题了,在我钓鲫鱼的理念里,它几乎全天候开口。

如果,打了酒米,一直有口,还双飞连竿,证明这个酒米起码没有副作用,那也就是说,鱼喜欢在有酒米的地方呆着。

这样的思维方式和逻辑,应该是成立的。

好,分享今天玩耍的愉快两小时。

到了苏庄闸,为了试验新酒米,我特意不在那天爆连的钓位,知道那里出鱼,我也不去,这违背了我的钓鱼理念。

往东走了大概三百米,离出鱼点够远了吧?

旁边就一个老大爷,他偶尔上一条小鲫鱼,还有很多白条。

今天下午,气温36度,杂鱼肯定多,如何避开它们?杂鱼丛中擒拿鲫鱼,这是个有趣的事!

钓鲫鱼,我有若干方式去应对它们。

地点:苏州闸附近,快到闸口了。

气温:36摄氏度。

时间:2022年6月23日下午2:00左右到4:00(一点半到的,摆摊找钓位折腾了半小时)

钩线:1.5拉0.8 4号袖

饵料:蓝鲫、大板鲫、新四季

窝料:一把老坛,7.2竿吊打窝杯打在5.4竿前50公分,自泡人工麝香米。顺便补一勺散麝香米。

鱼获:一堆鲫鱼,再加一条斤八两的拐子,一两个白条。三四斤?

到了钓位,用打窝儿杯打完酒米,旁边大爷说,不用打窝儿,早上有人玩,我告诉他,这里很多放生拐子,他们几乎一个小时就能把一斤的老坛全吃完。我特意离大爷五六米远,避免影响他玩耍。倒是他没事打几勺老坛,我亦微笑。

今天调4钓34,抓顿口和上顶一目或者送漂,如果浮漂露出5目,就是水底不平,可以多等等,有口别着急打,那是第一条鱼吃钩,再送漂,很可能双飞。2个钩距就够了。

所有的所有,跟我预料的一样,窝儿没问题,底下全是鲫鱼,成群!加上我拉的絮球饵或者搓饵,还留窝儿,简直就是越钓越多,越钓越大。老爷子偶尔上一条小鲫鱼,他是各种白条双飞。他问我米窝儿料是什么?我说自己泡的。今天试验阶段,得连续几次大热天不开口天气还能钓到鲫鱼,才算成功。目前看来,起码不死窝儿,证明鱼儿不反感这个味型,那就有可能越钓越多。

实际上就玩了一个半小时,也是微信钓鱼群里半直播,因为我还要分享给他们让他们来玩。所言,不作假。钓鱼人软件钓友都看着我下午玩的过程,发微信的。

连竿,双飞,拐子,各种拉。

下午四点,天阴暗,看了彩云天气,十分钟后下雨。

果断收竿,第一次试验结束。

大爷说,不玩了?不恋玩,打雷闪电下雨,必须回家。

一个新钓友来了,我告诉他,到我这里玩,底下全是鲫鱼。大爷补充说,小伙子连了一个多小时!

新钓友赶紧在我这里摆摊。

掉雨点,收摊,再会。

自泡酒米

开竿鱼,下午两点左右。

第二条鱼,下午两点多。

各种连竿,双飞

鱼获,不到四点拍的,两点多点开始玩。

一个多小时。

钓鲫鱼,也有趣的。全数放流。

钓鲫鱼,我绝对不贪玩。如果不下雨,我也就玩到六点来钟。

如此,这般,舒心。

一键安装钓鱼人客户端

找钓场、渔具店、查天气专为钓鱼人开发的APP

分享到

精品渔具
钓友回复

野钓夜钓陈 1楼

没看作者,看到一半就知道是小钓夫的文笔了。必须赞一个!另外感谢分享酒米配方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2楼

野钓夜钓陈:没看作者,看到一半就知道是小钓夫的文笔了。必须赞一个!另外感谢分享酒米配方

您试试,目前,起码没有副作用,在没有副作用的同时,可以连竿,就意味着比较好用。

很久以前 北京

野钓夜钓陈 3楼

随心小钓夫:您试试,目前,起码没有副作用,在没有副作用的同时,可以连竿,就意味着比较好用。

正在网上找卵黄素呢,正好想问问你

很久以前 北京

野钓夜钓陈 4楼

野钓夜钓陈:正在网上找卵黄素呢,正好想问问你

您这一瓶是5ml还是10ml的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5楼

野钓夜钓陈:您这一瓶是5ml还是10ml的

5毫升

很久以前 北京

野钓夜钓陈 7楼

随心小钓夫:5毫升

谢谢了,马上下单做一批试试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不用钩1314 8楼

小米生的熟的?煮多少时间?

很久以前 北京

蒙田大道30号 9楼

下午史家口又淹死人了,有钓鱼的最好先别去了,永定河的事刚过去,这边又发生了

很久以前 北京

野钓夜钓陈 10楼

钓鱼不用钩1314:小米生的熟的?煮多少时间?

小米可以直接用生的,也可以稍微炒一下去点水分,可不能煮

很久以前 北京

你就是歌姬吧 11楼

可以

很久以前 随州

007芒刺 12楼

鱼获不错

很久以前 北京

爸气外露媳妇欠揍 13楼

我那天在北方的视频软件上看到有卖那种金属的锥形打窝器应该和你的酒米绝配。

很久以前 北京

咕哒呗白白 14楼

东岸西岸?没去过来

很久以前 北京

随心小钓夫 15楼

咕哒呗白白:东岸西岸?没去过来

西岸,上午去可以钓东岸,下午去可以钓西岸,不然晒死了

很久以前 北京

patton 16楼

随心小钓夫:西岸,上午去可以钓东岸,下午去可以钓西岸,不然晒死了

大佬,这周末去吗?

很久以前 北京

黄河小鲤鱼 17楼

蒙田大道30号:下午史家口又淹死人了,有钓鱼的最好先别去了,永定河的事刚过去,这边又发生了

我去真的假的,周末还打算第一次去,从没去过那

很久以前 北京

游钓天涯海河 18楼

应该去温榆河试试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鱼不用钩1314 19楼

野钓夜钓陈:小米可以直接用生的,也可以稍微炒一下去点水分,可不能煮

好嘞!谢谢您了!

很久以前 北京

独钓寒江雪的风 20楼

必须赞一下 分享钓鱼经验 务实有趣

很久以前 北京

钓钓小鲫鱼就好 21楼

随心小钓夫:5毫升

用的啥牌子的

很久以前 北京

1/2下一页
打开钓鱼人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